绿色,是生命之本色,正在人类有意无意的毁坏中一天一天的减少消失,取而带之的那是污染,是垃圾。我们的母亲――地球!她原本是风华正茂,但她,却老了,病了,受伤了。人类们,醒悟吧!让我们来保护我们的母亲吧,让她重返年轻吧!
我国是一个资源短缺的国家,人均水资源拥有量不到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我们去商店购物,几乎每件物品随赠一个塑料袋。回到家中,这些塑料袋便会被投入到垃圾桶中,,成为垃圾桶的"腹中之食”。作为垃圾,它会离开我们的家,但它并没有离开这个世界。在我国的某些地区,随处都能看见塑料袋随风四处飘散,降落在树枝上,河流中,影响着卫生与市貌。
塑料袋增加了垃圾的数量,污染土壤和水。更加严重的是:塑料在自然界不能降解,如果进行焚烧又会产生有毒气体,对人体造成伤害。如果我们能用环保的菜篮子和布袋等,那我们就可以减少塑料袋的污染,而且节约了资源。环境的保护与我们大家都有关,很多事情我们能够做到如:必须遵守有关禁止乱仍各种废弃物的规定,把废弃物一定要放入指定的地点或容器内,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节约用水,在刷牙时,关闭水龙头,在学习中,要尽量去节省文具,绝不能浪费,比如,铅笔由木材所制造的,浪费铅笔就等于毁灭森林,这是一个多么严重的自杀行为呀!应该尽量避免使用一次性筷子,碗,筷,用陶瓷杯,纸饭盒,布袋,和竹筷子代替,这样就可以大大地减少垃圾的产生。据有关部门公布的数字,目前全国的垃圾总量约5亿吨,价值25亿元。一次性木筷可以用来造纸;生物垃圾可以制成优质肥料。不能够回收的垃圾可以燃烧发电。因此,垃圾是害也是宝。
作为绿色校园的创建者,希望所有同学能一起行动起来,将垃圾分类,分类用实际行动保护好提供我们学习的绿色家园,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同学们,我们是地球的小主人,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通过我们不泄的努力,是祖国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无论是现在,过去,还是未来,也无论是家庭,国家,还是世界,环境永远是我们的朋友,善待自己。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一个独一无二的地球,我们要保卫她,让她永远年轻、美丽。是这个地球给予我们足够的食品。我们要共享,同时也要保护她。漆黑的土壤,是她的皮肤;江河湖海,是她的血液,为人类提供了赖以生存的水源;埋藏在她身体中的石油和各种矿石,是人类工业的动力和原料。在6月5日那天,我们人类一定会一起参加保护地球的活动。使地球成为一个最美的星球。
人们啊!只有让绿色恢复原本的美丽,才可以让我们的母亲代代繁衍,经久不衰。让我们共同去创造绿色和谐的快乐天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