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活环境,是靠我们每一个人爱护和保护的。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可回收物主要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这些垃圾通过综合处理回收利用,可以减少污染,节省资源。如每回收1吨废纸可造好纸850公斤,节省木材300公斤,比等量生产减少污染74%;每回收1吨塑料饮料瓶可获得0。7吨二级原料;每回收1吨废钢铁可炼好钢0。9吨,比用矿石冶炼节约成本47%,减少空气污染75%,减少97%的水污染和固体废物。
干垃圾包括除上述几类垃圾之外的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纸巾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及果壳、尘土、食品袋(盒)。卫生填埋可有效减少对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气的污染。
湿垃圾包括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果皮等食品类废物。经生物技术就地处理堆肥,每吨可生产0。6~0。7吨有机肥料。
有害垃圾含有对人体健康有害的重金属、有毒的物质或者对环境造成现实危害或者潜在危害的废弃物。包括电池、荧光灯管、灯泡、水银温度计、油漆桶、部分家电、过期药品、过期化妆品等。这些垃圾一般使用单独回收或填埋处理。
我是垃圾分类小能手,不信你来考问。
垃圾分类,我能行
小朋友们,我们只知道扔垃圾。可我们知道垃圾分类吗?今天我就上了这一节课。
垃圾分为四种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
可回收垃圾有塑料瓶,纸,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
有害垃圾有废电池,灯泡,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等,这些垃圾需要特殊安全处理。
厨余垃圾有菜叶,肉骨头,鱼刺,果皮等食品累废物,经生物技术就地处理堆肥,每吨可生产0。3吨有机肥。
其他垃圾有除上述垃圾之外的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纸巾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采取卫生填埋可有效减少对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气的污染。
杨老师带领我和同学们来到了小区,有的穿交通志愿者服,有的带小黄帽。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给一些叔叔阿姨,老爷爷老奶奶讲垃圾分类的知识。同时也给小区的各个垃圾桶贴上标签。在绿色垃圾桶上贴上可回收垃圾的标志。在红色垃圾桶上贴上了有害垃圾的标志。直到把整个小区的垃圾桶贴完,活动才结束,
回家我在网上查阅资料才得知,中国46个重点市已经开始了垃圾分类活动。其中也有郑州。
郑州一天平均生产6500吨垃圾。相当于300辆大卡车的重量,吓着宝宝了,所以现在我知道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了。
今天,我学到了垃圾分类的知识,我们要把可回收的垃圾变废为宝,减少垃圾资源。
小朋友们,我们要做到垃圾分类,我能行!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在我们生活的城市里,每个家庭每天都会产生一些生活垃圾,因此每一个城市都会产生大量的生活垃圾。那么应该如何处理这些生活垃圾呢?
如果像以前一样,把所有垃圾都送进填埋场,那么既会浪费许多可重复使用的资源,又会污染附近的土地。我举一个例子:每利用废纸一吨可造纸800千克,相当于节约4立方米木材或少砍伐至少20棵30年树龄的大树,每吨废钢铁可炼钢900千克左右,相当于节约了矿石3吨,一吨废玻璃可生产一个篮球场地面积大小的平板玻璃或5000克的瓶子2万只,用100吨的废弃食物加工饲料,可节约36万吨用来生产饲料用的谷物,一吨废塑料至少能回炼600公斤的汽油和柴油。
现在随着环境的恶化,使人意识到了垃圾分类,可循环使用的重要性,近几年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分类垃圾箱,建立分类垃圾箱又有利于保护环境,是一件好事,应该支持,可也有人认为这样丢垃圾比较麻烦,不太方便,应该集中由环卫工人去分拣,这样便产生了一个问题,这么多垃圾应该由谁去分拣呢?
对于我来说,垃圾分类是一件极好的事情,应该从每一个家庭做起,因为,如果把这些垃圾混在一块运出去让环卫工人去分拣,一是没有那么多人理,二是这些混合垃圾不及时处理就会发臭,污染环境,毒害人类。而如果每个家庭都能做好垃圾分类的话,环卫工人既可以利用那些垃圾变废为宝,又能及时处理那些没有用的垃圾。防止环境污染。在当今社会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在人类脑海中已经重视起来,成为了绿色社会的一项重要内容。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让我们赶快行动起来吧!保护环境,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