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垃圾分类环保作文
最近一直听说垃圾要分类的新闻,我很好奇什么是垃分类,怎么分类?我问妈妈,妈妈说也不太懂,那我们就一起学学吧。
我先是上网查了很多资料和图片,知道了垃圾桶分六个颜色,红色垃圾桶是有害垃圾,蓝色垃圾桶是可回收物,黄色垃圾桶是其他垃圾,黑色垃圾桶是干垃圾,褐色垃圾桶是湿垃圾,绿色垃圾桶是厨余垃圾。
其实以前也多少知道一点垃圾分类。因为有一次家里的玻璃烂了,妈妈说要用袋子包着,多包几层,这样环卫工们就不会扎到手了,我知道了,尖锐,锋利的东西一定要包好,这样别人不会受伤,现在开始了垃圾分类了,我也学到了一些,电池是有害垃圾一定不要乱扔,饮料瓶,纸壳是可回收垃圾,厨房的剩饭菜叶等是厨余垃圾这些都容易腐烂有味道……所以,垃圾一定要分类,这样也是保护环境,环境好了,咱们才能生活的好。
垃圾分类,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
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而这个家园正在被垃圾所包围。地球的资源也是有限的,保护地球环境已经刻不容缓,所以我们要进行垃圾分类,再次利用这些可用的资源。
当前,中国每年垃圾总量超过10亿吨,且每年还以5-8%速度增长,这些垃圾就像庄稼上的虫子,令人厌恶,国内至少有三分之二城市面临“垃圾围城”窘境,因此建立系统的垃圾分类体系变得刻不容缓。郑州的九个区级垃圾分拣中心,最晚在今年年底前,就要全部建成。现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已进入试点,强制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年底,我们郑州也将迎来垃圾分类的强制时代。
那么,你会垃圾分类吗?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垃圾分类的标准吧!上海目前实施的四个分类是:湿垃圾、干垃圾、有害垃圾和可回收垃圾。而我们郑州的四个分类是: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厨余垃圾,他们主要包括剩菜剩饭与西餐糕点等食物残余、菜梗菜叶、动物骨骼内脏、茶叶渣、水果残余、果壳瓜皮、盆景等植物的残枝落叶、废弃食用油等;可回收垃圾,他们主要包括纸类、金属、玻璃、除塑料袋外的塑料制品、橡胶及橡胶制品、牛奶盒等利乐包装、饮料瓶等;有害垃圾他们主要包括:电池、废旧电子产品、废旧灯管灯泡、过期药品、过期日用化妆品、染发剂、杀虫剂容器、除草剂容器、废弃水银温度计、废油漆桶、废打印机墨盒等;其它垃圾,他们主要包括受污染与无法再生的纸张、受污染或其他不可回收的玻璃、塑料袋与其他受污染的塑料制品、废旧衣物与其他纺织品、破旧陶瓷品、妇女卫生用品、一次性餐具、贝壳、烟头、灰土等。我们只有分清垃圾的归类,才能正确的进行垃圾源头的分类。
垃圾并非一无是处,废品也不是废不可用。您知道吗?回收1吨废纸可生产好纸800公斤,可以少砍17棵大树,可节约一半以上的造纸能源,减少35%的水污染;1吨废塑料至少能回炼600公斤汽油和柴油;用废玻璃再造玻璃,不仅可以节约石英砂、纯碱等原料,还可节电;用废金属冶炼金属可节约大量的能源消耗,还可减少空气污染;而一些果皮、蛋壳、菜叶、剩饭等厨房垃圾,可用堆肥发酵的方法处理,变成绿色肥料等。垃圾资源化和再循环在技术上并不难,困难在于废物随手抛弃、混合堆积就成为垃圾;因此,垃圾分类是非常必要的。它可以节省一个国家处理垃圾的金钱和时间,也可以让垃圾变废为宝,节约资源,同时也能提高人们的素质。所有,作为有教养的新世纪的文明人,我们应该参与“举手之劳”的垃圾源头分类活动,为净化我们的生存空间做一点奉献,献一片爱心。
人人都进行垃圾分类,地球就会变得更美丽。我们就会看到莫名的森林,清澈见底的湖水,湛蓝的天空和蓝蓝的大海,人人都露出甜甜的笑容!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今天我学习了垃圾分类。
垃圾为什么要分类呢?垃圾分类是对垃圾进行处理前的最要环节。通过垃圾分类,我们可以把用的东西从垃圾中分离出来重新回收利用,变废为宝,保护环境,可谓一举多得。
垃圾怎么分类呢?垃圾可以分为可回收垃圾、干垃圾、湿垃圾和有害垃圾。
什么是可回收垃圾呢?可回收垃圾是指能回收和可以循环再利用的废弃物。如:废玻璃、废金属、废纸张和废塑料等等。它们投放的时候要轻轻放入可回收垃圾桶哦!
什么是湿垃圾呢?湿垃圾是指容易腐烂的生物质废弃物。如:剩饭剩菜、瓜皮果核、肉骨头和过期食品等等,这些投放的时候要放入湿垃圾桶。
什么是有害垃圾呢?有害垃圾是指对我们的健康或者自然环境造成危害的废弃物。如:废旧电池、废旧灯管、废药品等等,这些投放的时候要分离出来放入有害垃圾的垃圾桶。
那么什么是干垃圾呢?干垃圾是除了可回收垃圾、湿垃圾和有害垃圾以外的废弃物都是干垃圾。如:纸巾、牙签、抹布等等,这些归入干垃圾。
通过学习,我知道了垃圾怎么分类,同学们,你学会了么?垃圾分类,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