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垃圾分类环保作文
垃圾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东西,随着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产生的垃圾也越来越多,近来小区一直在做宣传,于是我也来做个垃圾分类。
我学着小区阿姨讲的,把家里的垃圾桶上贴上,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等,有害垃圾就是我们平时用的废电池,废日光灯管,过期药品等,这些垃圾要扔到有害垃圾桶中由专业人员处理;厨余垃圾就是我们吃的剩饭,菜根,菜叶,瓜果皮……它们经过处理,变成肥料,用来养植物,这既净化了空气,又美化了环境。
还有一些陶瓷,厕纸,纸巾,这些也都是有害垃圾,是要填满的;听完阿姨讲的,我不禁在想,我们不知道的实在太多了,以后扔垃圾时一定要注意分类。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垃圾分类,让生活更美好
在这碧水蓝天的福州城里,我们快乐地生活着。可是,在这美景之下,城中的垃圾,已经成为了一个棘手的问题。
福州城每年都会产生成千上万吨的垃圾。处理垃圾,主要有两种方法:填埋或者焚烧。这两种处理方式都会对环境造成很大的危害。所以,现在大家都在呼吁一种新的垃圾处理方式:垃圾分类,回收利用。
垃圾分类,就是把垃圾分开来喽!这很简单,谁都会。可是,分类真的管用吗?当然,悄悄告诉你:垃圾只有全都混在一起,那才叫垃圾。但如果把它们认真地进行分类,它们就都成了宝贝啦!就好比一吨废纸,据统计,一吨废纸可以制造出八百千克的再生纸。还有塑料,塑料不仅可以回收再造,它们甚至还可以提炼出汽油与柴油!三个废餐盒,便可以提取出制作一把学生用尺的材料!可见,垃圾分类是多么重要。
那么,有人就会说了:“既然垃圾分类可以使垃圾再生,那么,世界上有那么多种垃圾,我们需要多少种垃圾桶啊?”很简单,我们只需要四种垃圾桶就足够了。他们分别是蓝蓝的可回收垃圾桶、黄黄的不可回收(干)垃圾桶、绿油油的厨余(湿)垃圾桶与红彤彤的有害垃圾桶。那么,又会有人发难了:“那这也太概括了吧?我们怎么知道哪些是可回收垃圾,哪些是不可回收垃圾,哪些是厨余垃圾,哪些又是有害垃圾呢?”这样吧,讲太多,大家也记不清楚,干脆,我直接跟大家分享一段口诀:“猪能吃的是厨余垃圾;猪吃了会死的是有害垃圾;卖了能买猪的是可回收垃圾;不能卖也不能买猪的是不可回收垃圾。”
让我们一起保护环境,垃圾分类吧!垃圾分类,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