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还在初三作文
时间风干了写满字迹的试卷,却没有风干那些单纯的记忆。六月的时候我们都还在初三。
梦回初三,一切是那么美好。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初中,想想不免有些苦涩,苦涩的不是经历那几年的生活,而是不再拥有那样的生活。曾经的同学,曾经的老师,曾经的校园都已渐渐远去,仅留下那份不太完美的记忆。回首这几年,留给我们的不只是抱怨与遗憾,初中教会了我们很多真理。
六月,那时我们习惯了在天朦胧的时候起床;习惯了带着惺松的睡眼洗脸、刷牙;习惯了懒懒地边走着边咒骂着可恶的教育制度并计算着距离星期天的时间。走到教室本该早读的,却在老师查过人后,偷偷吃早餐;上课满脑子的睡意直想让自己在铃声响起的那一刻睡去;把书堆的高高地,假装低着头看书,却在头放在书上的一刹那安然睡去。醒来后,看着中考的倒计时,无奈的用冷水洗把脸;看看课程表,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就是没有自己喜欢的体育、电脑;计划着在语文课看会小说、计划着在英语课上可以不听老师的话美美的大睡一觉……今天天气不错,明天没有课…以后都没有了…
初中就像校门口的公交车,坐上车,去了又回,那是又开始了一个学期;坐上车,去了不回,就毕业了。毕业了,才发现初中生确实是个好的职业;毕业了,有点想念以前的日子;毕业了,曾经那些不在意的人和事,现在想来多么珍贵。那些花儿,毕业以后还会不会开放了?叶子的离开是风的多情还是树的不挽留;你我的离校是人生的催促还是青春的不停留?用三年的时间换一个心底永远的回忆,值吗?値!和初中说再见,却不跟青春道别。
我们流着泪说再见,我时刻会想起,想起这花样年华。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有美好的记忆,我也不例外。想起吃完散伙饭,想起毕业那天,既兴奋又心酸的感觉;想起自习室里一排排被占的位置;想起上课的日子,尽管我们都在睡觉;想起每次考试前通宵的日子,虽然大多时候还是要补考的;想起每天中午下课后拥挤的食堂;想起一次次减肥的血泪史,还有那次打翻别人饭的经历,还有宿舍那只属于我的小天地。几个人用同样的钥匙,打开同一扇门。几个人用同样的目光,跟空荡的寝室说再见。看着空荡荡的宿舍和柜子,总觉得还留下了什么,原来我留下了我对你们的思念。即使不能亲眼看你走,我也要面朝你离去的方向眺望远方。把记忆都留在心里最深处,等待我们的还有更长,更值得挑战的路程!加油吧,长大的同学们,相信我们都是好样的!
别离是一朵孤傲的云,下雨,让她爱上了母校的土地。什么是母校?就是那个你一天骂他八遍却不许别人骂的家。什么是母校?你刚来的时候巴不得早点走,可真当你要走的时候又急切的希望能多留一两天。我哭着到来,大家都笑了;我微笑着离开,大家都哭了!毕业我们默默的回首,才发现初中就这样混完了!六月,我们微笑着离开,不说再见,因为我们后会有期。
很多年后,我们把这个夏天叫做那年夏天,但是那年夏天,我们曾笑得很美、很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