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中考满分作文
1母爱最美
世间万物本来就很美,春有青草和春燕;夏有绿树和蝴蝶;秋有硕果与大雁;冬有白雪与麻雀。这一切都太美太美了。不知道谁说过:“世界本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生活很美,母爱更美。
儿时,我认为母亲是最最美丽的女人,长而黑且带着淡淡的不知其名的香的发,清秀的脸上镶着一对水汪汪的眼睛,两颊通常红润。在夏季的夜空下,母亲喜欢拿着一个椅子坐在家门口那块极其凉爽的地方,而我,则喜欢倚缩在母亲的怀中,静静地听母亲讲牛郎与织女的美好故事,微风袭来,母亲秀发里飘出了淡淡的清香。母亲用她那如缎子的手轻轻地抚摸着我,让我很快便能进入梦乡。
时间一去不复返,我就这样从一个小女孩变成一个大少女,而母亲呢?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与母亲相依而坐,我不敢直视母亲,但由于光与眼睛的折射成像中遗留的余光还是让我看到了母亲那根根如银丝的白发,那鱼尾纹似乎又多了几道,而双手,已长出了许多老茧,村子里都说我越来越像母亲,而母亲却越来越像姥姥了,变丑了,变老了。我的眼泪涌出来了,回想这十几年来,母亲对我的付出。一次次生病时,在崎岖的山路中有一个瘦小的影子在移动,那是您啊!母亲,你正冒着烈日背着我上医院。我好了,您却中暑了;踏着那皑皑大雪,那个熟悉的身影又是谁?我知道是您啊,我的母亲啊。
当雨花尽情的亲吻我,冲刷我时,是母亲用她那单薄的外套为我撑起一片晴天,母亲雨后憔悴的面容,还是那般深刻。
不敢走夜路的我,面对那黑如魔鬼的小路,我望而叹止,呆住了,我怕黑,黑夜在我看到就像父亲找我谈话时一样,使我颤抖。我很无助,竟留下泪来。忽然,远处闪出一丝丝灯火,渐渐越来越亮。顿时,熟悉的身影映在眼前。对,那又是妈妈!
我这几年来对您没做过什么,甚至有时对你大吼大叫,而您,十几年如一日,依旧那么疼我、爱我、照顾我,无微不至的照顾我!我愧疚啊!母亲,您用您的爱造就出了一曲美得出奇的爱之歌!
母爱之美,她美得永恒,纯洁,真诚,母爱最美……
2母爱,伟大
我的妈妈,有一双浓眉大眼,炯炯有神,一头英国人似的头发,金黄色。身高不算很高,就这么一个普通的形象。却在我的心里扎下了深根。
世上赞颂母爱的诗歌很多,很多。而我却不知道母爱有多伟大!直到经历了1件事,我才了解到妈妈对我的爱!
那是在前一个月,是一个冬天,天空飘着洁白无瑕的雪花,真漂亮!同学们热热闹闹的在操场上玩闹,而我却独自在教室里做作业,因为,我不知道天气会变的这么么快,我只穿了薄薄的一层衣服,冻的不由得颤抖起来,心想:今天只能这样凑合过去了吧!因为这几天正是冬至,所以天气特别的冷,实在太冷了,我缩在一块,一会儿我竟然睡着了,大风忽然吹进我们的教室,把我冻醒了!我很抱怨这天气……突然我的眼前一亮,奇迹出现了,我的妈妈竟然拿着厚厚的衣服出现在我的眼前,我想:家里离着这么远,天气又这么冷,路上又那么滑。我穿上厚厚的衣服,一股暖流传遍全身。我感动的哭了,妈妈在为我擦眼泪的同事,发现我被冻感冒了,赶紧背上我,准备给我去看病,刚出教室门,天空一朵朵洁白的雪花,飘落在我和妈妈的背上,飘落的过程想一条白色的珍珠项链,给大地母亲在化妆。妈妈背着我一步一滑的走着,生怕把我摔倒,我感受到了他的小心翼翼,一会儿,我感觉到妈妈很累,我说:妈妈,你让我下来给你擦擦汗吧!妈妈说:行。我赶紧下来用我的小手绢给妈妈擦擦汗,妈妈的脸上,挥汗如雨,我感受到妈妈的辛苦,不禁的留下了眼泪!对妈妈说了一句话:妈妈,你辛苦了!妈妈欣慰的笑了一笑,我的心里真的不是滋味,我想我原来怎么可以那样自私呢,那么任性呢!然后妈妈说:快点,妈妈背上你赶紧去看病,不然一会医院就关门了。我应了一声,妈妈赶紧背上我朝医院的方向走去,我在妈妈的背上,我感觉妈妈平日里的唠叨,是对我深一步的关心。到达了医院,医生给我打了一针,说过几天就会好了。我就睡着了……
我好的差不多了,而您却累倒了,你却说:只要你没事,我这都是小事,过几天就好了,不用担心。我又一次留下了眼泪,这一次我懂得,该怎么成为一个懂事的好孩子……
虽然这件事,过去了一个月了,我仍然记忆犹新,在我的脑子里上演着一遍又一遍,我这辈子永生难忘!妈妈,我永远爱你!
3有一种爱叫母爱
我国文学作家冰心在她的诗中这样写道“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躲到它的巢里;心中那个的风雨来了,我只躲到你的怀里”这是形容母亲无私的爱的,然而我的母亲更是如此般的爱我。
是那一次,我静静地躺在病床上,在半醒半睡中看见一个身影拿起桌上的毛巾轻轻地为我擦干汗水,放下毛巾,她悄悄地用那亲切的目光望着我。在模糊中我又能看见她脸上透着急切的表情。我很想起身抚摸一下她的脸颊,可是却一点儿力气都没有,只得任由泪水划过眼角。能在我生病的时候无微不至地在身边照顾我的无疑就是我的妈妈,要不怎会有“世上只有妈妈好”这句话呢?
那天夜里我在学校的宿舍里被一阵阵难受的头痛感占据了整个心里。老师连忙打电话告诉了妈妈她听了立刻赶到学校,觉得严重就立刻带我向医院奔去。在路途中,风沙沙地向我们扑来,妈妈脱下外套披在我肩上,黑暗中看见她被风吹得一直在发抖,我挣扎着说“妈妈把外套还给你吧,你看你一直在发抖”“不冷不冷你穿这吧,只是因为路太簸了,颠的”妈妈掩饰道。这时已经到了医院门口,我从车上下来,妈妈扶着我走了进去。
在医院里医生问了我的状况,又用体温表量了量,才告诉我,我是发烧了而且是高烧!我望着妈妈只见她眉头紧锁叹气连连。医生把我安排到病床上,帮我打上点滴。妈妈就托着腮已在床边上,“好点了吗?感觉怎么样?要不要喝点水?”她不断地问我。“妈妈您别担心我好多了,我睡会儿就会更好了”“好吧你睡吧”。这一夜她没合一次眼,一直一直都在我身边,为了我妈妈还向护士借了体温表一次一次地量我的体温,低了她笑了,体温升高了她又开始叹气。夜黑黑的我熟熟地睡了,这一夜没有什么能陪着妈妈。哦,对了只有时钟在“滴答滴答”地响,只有流星从天空划过,只有汽笛声瞬间响起又迅速消失了。可是这就足以让妈妈在孤独中找到一点点安慰。
清晨,第一缕阳光悄悄地溜了进来,我醒了,精神也好多了看见妈妈静静地趴在床边上睡着,我立刻轻轻地说“嘘!阳光你这淘气鬼你轻些呵轻些被吵醒了妈妈我可跟你不客气!”我抚下腰望着妈妈,虽然她睡了,睡地甜甜的,可是怎么也掩盖不住昨晚等待的疲劳,眼圈黑黑的。也不知道昨晚时钟,流星,汽笛声陪妈妈玩了多久。妈妈动了一下醒了,“你怎么样好些了吗?”“嗯,妈妈我很好,谢谢您一直陪着我”我感动地流下了眼泪。
“世上只有妈妈好”愿天下所有妈妈永远幸福永远快乐永远美丽,你们的子女祝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