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中考作文:那沉甸甸的书包
没有无私的自我牺牲的母爱的帮助,孩子的心灵将是一片荒漠。
这种爱伴随我成长,更使我在成长中进步。
在刚上学的时候,我很瘦小,经常被肩头上沉重的书包压得喘不过气来,妈妈知道后,每次去学校接我,都帮我背起沉甸甸的书包,这种情况一直持续了几年,妈妈替我背书包甚至已经成了她的习惯。我每天放学都像小鸟一样轻快地“飘”回家,而妈妈则总是背着沉甸甸的书包吃力的紧紧跟着一路小跑的我。
有一段时间,妈妈的右臂因故而粉碎性骨折,打上了石膏。于是,我只好每天都自己背着书包。可有一次我突然发了高烧,感觉头晕。妈妈心疼极了,一把抢过了书包,那时她打上石膏还不到一个月,累得汗珠从额头上往下淌。“妈妈,那太沉了!我背吧!”“一点也不沉!”妈妈吃力地回答。“我刚才背过,真的很沉。”“一点也不沉,真的。”
后来,我渐渐长大了,不需要妈妈再替我背书包了。
一次,下着大雨,妈妈坐火车从厦门回来,我去车站接她。妈妈提着行李淋着雨从出站口出来。我立刻帮妈妈撑起雨伞,抢过她手里的行李,朝家的方向走去。
这一幕不禁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妈妈为我背书包的那一幕。妈妈在伞下轻快地走着,而我的汗水已经和雨水和在了一起。
妈妈看见了,执意要抢我手中的行李:“太沉了,我来吧!”我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回答:“一点也不沉!”“真的,我刚才提过,很沉的!”“一点也不沉,我拿的动,真的!”我固执地回答。
我看见妈妈的眼睛湿润了,那不是雨水,那是泪水。
终于明白,这么久以来,妈妈给我提的书包里不光是那些沉甸甸的书本,还有沉甸甸的爱。
原来,妈妈在用爱教育着我如何关心他人,这种爱使我曾经荒漠的心灵变成一片美丽的绿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