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中考满分作文两篇
(一)
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最崇高的人了。
我从呱呱坠地开始,便沐浴在母爱的阳光中。为了把我抚养好,一个母亲能做到的她都做到了。给我印象最深,使我倍加感激的是母亲那和蔼、真挚的微笑。我有了进步,她微笑着表扬我;我有了过失,她微笑着批评我;我骄傲自满时,她微笑着给我泼点凉水;我颓废失意时,她微笑着给我添点动力……我是在母亲微笑的甘露浇灌下茁壮成长起来的一株小树,我是在母亲微笑的春风拂煦下绽开的一朵小花。
我一天天地在长大,但不知道为什么,母亲那亲切的笑容已不再多见,取而代之地常常是严厉的面孔。每天陪伴我的只有书桌、台灯和数不清的习题。”难道母亲不爱我了吗?“我一次一次地冒出这个念头,又一次次地将之否认。想起小时候,母亲教我写字,背诗,寒冬里给我洗衣服,在酷暑为我整理房间……我九岁那年的一天,半夜一点钟,外面是瓢泼大雨、电闪雷鸣。我突然发起了高烧,爸爸不在家,母亲看着我,又望望窗外,仔细给我披上雨衣,毅然背起我向医院跑去。我伏在母亲背上,清晰地听到了母亲急促的喘息声。我的心快要碎了,我说:”妈妈,我下来自己走吧!“母亲毅然答道:”那怎么行呢?你发着高烧,怎么能在雨里走?把雨衣披严,千万别淋着了。“我的眼睛不禁湿润了。雨大路滑,母亲一歪,险些摔倒,站稳后,她急切地问我:”没事吧?“我说:”没事!“母亲长舒了口气,如释重负地说:”那就好,那就好。就这样,母亲深一脚、浅一脚地把我背到了医院。
当一次次考试卷发到手中时,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总会从心底涌到胸口。我的鼻子酸酸的,但我忍住了,我怕同学们看到。试卷上鲜红的分数告诉了我一切。当母亲看到试卷时,久违的微笑又写在脸上,她微笑着对我说:“跌倒了,自己爬起来。”这句话伴着我走过十几个春秋,它给我力量,促我进步,我由衷地感谢母亲。
在阳光下,我仿佛看到母亲背后升起了一个绚丽的光环,那是古代传说中只有仙人才有的光环,这便是最圣洁、不容亵渎的母性之光!对这光,唯有仰望!
(二)
手牵手一步两步三步四步望着天,看星星一颗两颗三颗四颗连成线……
——题记
“像孩子依赖着肩膀,像眼泪依赖着脸庞,你就像天使一样给我依赖给我力量”。我依赖着你,我的母亲。
成长的路上因为有你,我才自信满满;因为有你,我才能够战胜挫折;因为有你,我才能认真学习转眼回到小时候。在我成功的背后总有你的严格要求和鼓励。那天,看着电视上的自行车秀,我羡慕极了,吵嚷着也要学自行车。你用甜美的声音对我说:“真的吗?那真是太好了。可是你能够坚持吗?这是很苦的。”听着这既是劝告又是威吓的话语,我犹豫不决。可当我郑重其事地宣布我的决定时,你的眼神中充满了对我的信任和鼓励。
在刚开始的学习过程中,我虽然经常摔跤但仍坚持了,可人总有承受的极限。当那一天我摔了四脚朝天后,用恳求的目光看着你,希望你能来鼓励、安慰我。可你没有这样做,我生气了,坐在地上对你说“摔得那么多还是学不会,我不学了。”说完,就看见你眼中闪过一丝失望的眼神,随即你就严肃地说:“自己提出的要求尚且还半途而废,你又怎么能做好其他事情?起来,一定要有始有终。”那天,我含着委屈的泪水,不知道又摔了多少个“狗啃泥”,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在你严厉目光的逼迫下,胜利女神降临在我身上——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思绪回到现在。作为一名初三的学生的我,总有堆积如山,做不完的作业,经常不到半夜不睡觉。而你也不辞辛劳,做完家务后总会准时在我书桌上放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或者牛奶,让我趁热喝了。每当我让你去睡觉的时候,你却总有编不完的谎话,说不完的借口和理由来陪着我,或者是和我一起学习,一起探讨题目,直到我做完作业,看我入睡,你才去睡觉。有人说初三就像一杯苦茶,是苦涩的。但是我却想说初三就像一杯咖啡,香甜总是隐藏在最后。因为有你,初三不会显得苦涩;因为有你,我不会独自忍受悲伤;因为有你,世界到处都是温暖。
成长的路上因为你的陪伴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