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学生范文:母爱就在眼前
我总是认为母亲是不爱我的,她总是面无表情的给我做饭然后叫我起床,总是面无表情的送我上学再风尘仆仆地离开,总是面无表情的嘱咐我中午的饭要好好吃,总是面无表情的适时的给我增减衣物,怕我生病。
因为母亲总是面无表情的,从来不像其他母亲那样对着自己的孩子满脸笑容。所以我认为母亲是不爱我的,我认为我拥有的母爱是一种缺陷。
等到我长大了,我才明白,母爱的确是一种缺陷,但却并不是我想的那样。母亲年轻时的照片上嘴边常有笑容,面色红润,朝气蓬勃。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面无表情,满脸倦意,风尘仆仆呢?是我,是我使她有了沉重的负担,不是面无表情,而是脸上刻满了沧桑,满脸风霜的她过于疲倦,过于爱我,所以忘记了打扮她自己,现在的我才明白原因,明白的母亲。
母爱是一种缺陷,母亲能在家里陪你,却无法在学校陪你;她能在你年幼时陪你,却无法一直陪你走完你的一生。你能享受母爱的时间过于短暂仓促,你无法在母亲的有生之年体会到母爱的种种,你只知道母爱的伟大,做母亲的甜蜜;但你无法知道母亲的渺小,甜蜜背后的心酸。你无法知道当母亲驮着坐在她后面的你时,大风吹在脸上,大雨打在脸上的刺骨痛楚,你只知道舒服地坐在母亲的后面,嘴里含着棒棒糖,梦想着以后的幸福生活。母亲就在你眼前,你却不知道轻轻地拥住她,对她说你爱她。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母爱就在眼前,不要等到它消散才去珍惜,不要等到它淡薄才去细细品味。母亲的生命一瞬即逝,爱永恒,人却不能常在。好好珍惜母爱,好好对待母亲,母爱就在眼前。当我在进校门之前对母亲微微一笑的时候,我不会知道,母亲欣慰地哭了。
母爱就在眼前,要好好珍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