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上坟作文400字
今天我一早就起床了,因为,爷爷说今天要带我们去上坟,我很期待!早晨7点我和大家一起出发,路上我看见许多许多的人,我问母亲:“今天怎么这么多人啊?”母亲说:“今天天气很好,正好又是星期六,所以很多人都来上坟,就是为了表达对先人的敬意和怀念。”我似懂非懂的跟着母亲他们走了好远,终于看见前面有座小山,爷爷说:“就在上面了,你们小心点。”我爬上山,看见了我们要上的坟。坟的旁边有许多小竹子,爷爷他们在清理小竹子,我也加入了他们的队伍和他们一起清理,一会儿我觉得我的手有点疼,一看,我的手破了,还流了一点血,母亲说:“没事,男子汉大丈夫,这点小伤不算什么对吗?”我说:“对,这点小伤没问题。”我们继续清理小竹子,一会儿,爷爷就让我们去磕头,我一共磕了六个次,因为我爷爷没来上坟,他们就说让我多磕几个头,说是以表敬意。烧完钱,磕完头,我们就下山了,我在下山的时候还摔了一跤,把我的裤子也给摔破了,虽然是这样,但是我还是很开心!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母亲说这首诗就反映了清明时节的自然环境和凄凉哀怨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