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老师
随着50多天的暑假结束,新的学期开始了!我们的语文老师换成了赵老师。我迫不及待地想见见这位新老师。
开学第一天,我怀着几分激动的心情走进了润新小学五年级四班。直到上课,赵老师才露出了“庐山真面目”:赵老师中等个子,长圆的脸庞上,有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仿佛能看穿人心。短而整齐的头发里掺着几根银丝,能说会道的嘴巴常常挂着和善的微笑,显
得十分亲切,她的身材略胖,但服饰从不花枝招展,总是朴素大方、纯朴自然。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
赵老师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是大家的新语文老师,大家的从前我不知道,但现在知道。如果大家以前表现好,而现在不好,在我眼里就是坏学生。如果以前表现不好,现在表现好,在我眼里就是好学生,我希望大家都做好学生。”这样的开学第一句话,不但给了学习不好的同学以希望,同时也给了学习好的同学以警告。
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赵老师的三把火非同凡响。这三把火是上课热情的火;赵老师上课时,气氛十分活跃。每一课都讲得十分入情。《山中访友》把我们带进了山里的迷人风景,第三课让我们仿佛变成了一只只小草虫。赵老师还教我们很多修辞方法,和分段
意思的方法,使我们尽情遨游在学习的海洋,一个星期下来不爱学习的陈云玺不但工作认真,学习也很刻苦,曹承盛、徐卉桐……这些原本上课不听讲的同学都变得积极发言。
别看赵老师平时总不发脾气,可真正发起脾气可是“惊天动地”!你瞧,今天的体育活动课上,同学们总是排不好队,这可惹急了赵老师,上去就是两个字“重排!”来回四五趟,总算站好了队,可刚下去不多会儿,就打上课铃了。
这就是我们的赵老师,一个严厉又和蔼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