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老师
五年级开学了,又换了个新的语文老师,姓蔡。当蔡老师刚进门我错看成了马老师,接着我又仔细一看,哟!又是位新老师。说真的,在以前的四年里,一共换了五位老师,真不知道干嘛换这么多次老师?不说了,你看,我的新老师来了。
她跟马老师长得有点像,似乎是亲姐妹。她有着大大的眼睛,浓黑的眉毛,一脸的严肃,但又从那黑宝石般的眼睛里面又看出了一份可亲。
在她的第一堂课上,我时而专心,时而不专心,也许有些话,我有半句没听见。讲的什么行为、班规、学习规……在那节课里我觉得那短短40分钟是一个漫长的冬天,当响起那清爽的下课铃声时,我的心中,也有几分愉快。在这里,我向您说声:“对不起”。因为
我觉得没意思,尽讲规矩。
今天是开学第四天了,我对我的新老师也有几分了解。在前几天的语文课里我从不举手发言。我只是默默地听别人发言,把自己的想法、问题,埋藏在心里的沙土里。
在今天第一节语文课上,老师忽然叫我的名字,我一听吓了一跳,又出了一些冷汗,一边想:老师左不叫、右不叫,偏偏叫到了我的名字,好倒霉呀!当时真不知道怎么办?于是我慢慢吞吞地离开蓝色的板凳,站在桌前,像个木偶人,动也不动,一句话也不说,心
里的两个小人开始你一句,我一句的争吵。白衣人说:“快读呀,读了就没事了,一定不会错的,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最终黑衣人说获胜,我便沉默不语,呆呆地望着老师,我周边的同学便开始了劝解,说:“快点嘛,读一遍有什么嘛”?
大约过了几分钟,老师又给了我一次机会,同学们给了我一片掌声,我才慢吞吞的说第一个“家”字, 却久久说不了第二个字,于是老师就给我开了个头,我在读的过程中,心里想:要是我的写的不好怎么办呢?
时间过得很快,我念完了,觉得身体从重变轻,很舒服。
老师就说:“不错嘛,大胆点!”
说实在的,我以为老师会说我点什么,但是只是说:“不要怕,说错了没关系,老师帮助你”!我才叹了一口长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