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英雄永垂不朽演讲稿【热门】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革命英雄,永垂不朽》。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不知不觉中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既是人们祭奠祖先、缅怀先人的宗亲节日,又是一个远足踏青、亲近自然的春季仪式,是中华儿女共同认祖归宗的重要节日,是一条维系海内外华人思想情感的文化纽带;x年国务院把将传统的清明节增设为国家法定节假日,有利于弘扬和传承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发掘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扩大中国文化在国际上的影响,增强全世界华人的凝聚力!
回顾历史——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泱泱大国,曾经是世界四大文明发源地之一。中国的先人们以自己的聪明和努力,影响了世界,改变了世界,同样为我们书写了耀眼的中华文明史。
鸦片战争后帝国主义列强纷纷将侵略的魔爪伸向中国,领土被瓜分、人民被杀戮、资源被劫掠、尊严被剥夺、文明被破坏,中华民族陷入了水深火热之中。面对破碎的国土,面对受苦受难的人民,中华民族不屈的个性在一个个爱国的仁人志士身上迸发,他们以鲜血和生命开始探索救国救民之路;开始对侵略者进行英勇的还击;在共产党人带领一代又一代勤劳不屈的中国人不仅赢得了国家的独立,更是将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建设成了一个欣欣向荣的新中国,中华民族再一次自豪的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于是我们就能记住一串串英雄的名字:不屈的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面对敌人的铡刀也不肯屈服的刘虎兰、严刑拷打也不改变信仰的江姐、牺牲自己保护战友的黄继光等一大批英雄的事迹被国人传颂至今……正是有无数这样的民族英雄,中华民族才在灾难中寻找到了救国之路;正是有这样的英雄,中华民族才打败了侵略者,结束了外族的入侵。
他们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他们应该是我们永远值得尊敬和不能忘怀的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