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弹指一瞬,三年的高中生涯已接近尾声。身处今日的毕业典礼,除了对高考成功的隐隐期待,更多的,却是对高中生活的眷恋,与不舍。
高一时烈日炙烤、痛苦万分的军训画面还历历在目,恍惚间,已悄然立于高三的末梢。一路走来,欢笑,泪水,拼搏,奋斗,无不用他们鲜亮的色彩描绘着我们的别样生活。一次次考试的争分夺秒让人心跳加速,一场场球赛的你拼我搏让人酣畅淋漓,一回回主题班会、联欢活动的热闹氛围又让人轻松愉快。三年了,点点滴滴的记忆充盈脑海,令人回味。
每日每日,漫步在这再熟悉不过的校园中,厚重的会议竟也有了踏实的感觉。脚下平和的土地,四周熟稔的笑容,无不渲染着一种浓浓的归属感,满溢着家的温馨。三年了,这朝夕相伴的学校、课堂,早已深印每个人的心中。她见证了我们从青涩稚童像成人的蜕变,他用默默的包容与感化一点点讲真善美的真谛注入我们的内心,教会我们为人处世的方式,更为我们即将开始的飞翔插上了有力的翅膀。面对这样的深厚的情意,又怎能不让我们感动于母校的付出呢?
这三年,刺激也好,枯燥也罢,却总有一抹亮色,让我们永远无法忘怀。忘不了他们在讲台上的挥斥方遒,忘不了他们解题答疑时的细心微笑,忘不了他们课后的平易可爱…甚至一个小动
作,一句口头禅,都是那样值得回味的珍品:M教师简单温和却常常与不惊人死不休的讲解,F教师动听悠扬、即使出错也有明朗笑声可以弥补、可爱到电倒一大批“粉丝”的美妙声音,S教师温柔美丽、时刻配以甜美笑容的身姿…种种种种,早已成为教师们在鲜明不过的“个人标志”,陪伴我们如此艰难地攀登着朝向高考的高峰,怎能不让人感动?在此,也送上一句还不算晚的“谢谢教师们了”!
时至今日,高考的脚步已如此迫近,令我们必须正好行装,用尽全力搏此一击。或许你已被太多鼓舞期盼的话麻木了身心,已在艰苦的复习中步履沉重,但,还是请接受我的加油:不过十天而已!十天后的高考,愿所有同学都可以达到自己的目标,登上理想的阶梯!
很快,很快,我们就将离别,奔赴自己的前程。无论是就此走入社会,接受社会的砺炼,还是盛入高等学府继续深造,我们面对的,都是人生崭新的一页。此时的我们,已经过成人意识的洗礼,真真正正的开始承担生活所赋予的责任与压力。再道一声珍重的同时,我更要祝福,祝福你我的人生之路,能真正让我们实践,人生的意义!
千言万语,只汇为一句:让我们保有高中这最美丽的回忆,在数日后的高考考场上,尽显实力,向我们的母校,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毕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