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孙剑我不但爱运动,还很好学,当然也有不少缺点。在班里我个子不算高,但是从不挨欺负,可是同学们老是给我起外号“孙子”,我听了只好当没听见。有时我真怨爸爸,世上有一百多个姓,为什么偏姓孙。可这又有什么办法呢?这是天注定,也不能光怨爸爸。 我长着一双乌黑的大眼睛,总是一眨一眨的。眼睛下面长着非常端正的鼻子,还有一张说话漏风的小嘴。我总喜欢提一些天真的问题,有时问的很古怪,使人无以回答。我特别爱运动,比如打羽毛球、跑步(必须是短跑)、玩篮球、踢足球……记得小时候打羽毛球,我和爸爸一打就是两个多小时。妈妈怕我们累,就劝我说:“别打了,再打就累出病了。”我冲着妈妈扮了个鬼脸,调皮地说;“母亲大人,我和爸爸壮实的很,您老人家放心好了!”说完我们都哈哈大笑起来。我也很好学。我感觉节假日里最快乐最有意义的事就是逛书店了。只要一到书店,我就像来到了知识的海洋,如饥似渴地读着每本书……有时直到书店关门,我才恋恋不舍地回家。让我再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吧。不过,你可别笑话我。那是一个下午,刚下第一节课,我便和刘朋玩起了“警-察抓小偷”的游戏。一开始,我扮小偷,他扮警-察。我在前面跑的时候一不小心把老师放在讲桌上的挂图刮破了,我的心一下提到了嗓子眼,这下,可惨了!可是当刘朋抓我的时候又刮到了挂图,薄薄的挂图立时碎成几片飘到了地上。这时,同学们都看到了,全以为是刘朋弄坏的。我趁机幸灾乐祸地说:“老刘,你惨了。”他也要哭。正在这时上课的铃声响了,老师走了进来。老师看见挂图坏了便问是谁弄的,同学们都一口认定是刘朋。老师狠狠地批评了他一顿,又叫他罚站,我心里开始后悔了。虽然没有人知道弄坏挂图我也有份,但我为什么不敢勇于承认错误呢?今天我终于把它说出来,就算我的又一次深刻反省吧! 我已经说了这么多,并且告诉了你我的小秘密,因为我把你当做了最信任的好朋友。你有什么秘密也告诉我,好吗? 这就是我!你喜欢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