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我市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步伐,促进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全面推进低碳生活进程,XX市文明办决定于20XX年9月11日开展XX市万人“步行推动日”活动。活动的主题是:低碳生活、步行出行、健康快乐。主旨是倡导健康、低碳、环保、绿色的步行出行方式。“11”寓意人的两条腿,“走”是人类活动中最简单、最基础的运动,也是人类保持健康最有效、最容易实现的运动方式。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可持续城市公共交通发展、健康出行的认识,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选择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
步行推动活动是推进城市交通领域节能减排、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一项重要举措。我市通过开展“步行推动日”活动,进一步加大步行优先的宣传力度,提高市民朋友对低碳生活和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改变人们的出行观念和生活方式,提高交通资源利用效率,构建绿色交通文化,让绿色出行成为社会风尚。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积极踊跃参与到“步行推动日”活动中来,在每月11日,自觉选择步行、公共交通、自行车等绿色交通出行方式,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每个人都尽一份力,为改善XX市的城市人居环境,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