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母亲节作文初中作文600字
母爱包含着好多种味道。一个母亲给孩子的种种味道会让孩子学会坚强、学会忍耐、学会享受一切美好的东西。
我们从哇哇啼哭的婴儿长大,谁没经历过心酸事呢?一天,一道数学题把我搞得焦头烂额,凭妈妈想尽一切办法给我讲解,我还是一脸迷茫。妈妈说:“就你这样,还考第一呢?我看还是算了吧!”这句话刺伤了我的自尊心,我振作起来,用尽自己的脑细胞,苦苦思考,最终解开了这道难题。妈妈看到后比我还兴奋。在这件事情上,妈妈用讽刺的方式教我学会忍耐、发奋。这就是母爱的一种味道——酸!
甜,是母爱的另一种味道:它很轻柔,像一丝春风吹着茵茵小草。当妈妈带我去云南旅游时,我的心中充满了自豪,真想向同学们骄傲地喊一声:“看,我去过祖国的南方!”当妈妈抱着生病的我奔走在去医院的路上时,我就像一只钻在母鸡温暖翅膀下的小鸡。此时我觉得妈妈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我。这就是母爱中“甜”的味道,它让我明白了享受和感恩。
母爱还有一种味道,那就是“苦”。奶奶家有一片地,爷爷想种点蔬菜,妈妈为了训练我的生存能力,就让我去帮忙。我干了一下午,腰和腿又酸又痛。可是妈妈一点不心软,还说:“我们小时候拔草、锄地、收麦子样样都干,在家还得帮大人做饭,喂猪。我是想让你多学一点生活本领呀!”我静下心来,仔细一想,觉得这也是一种爱的表达方式。这种爱让我懂得了“责任”与“生存”。
最后是一种刺激的爱——辣。小时候,妈妈逼我弹琴,我的泪如断线的珠子,虽然如此,妈妈仍铁着心,一遍又一遍地逼着我练,我就是这样被这种“辣”式教育逼到了电子琴九级,它让我学会了顽强和忍耐。
母爱的四种味道所表达的感情,凝结着母亲对我们的一片爱心,包含着对我们的殷切希望。我们要珍惜这可贵的味道,感恩母爱、感谢伟大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