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老师的话、上课认真听讲、认真并独立完成作业、多问问题、多与老师同学交流、及时整理并回顾(这些方法看似普通,甚至有人对之不屑一顾。想想看,每堂课认真听,每个作业都自己认真完成......把这些坚持下来其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惰性”深入骨髓,“网络”无孔不入。唯一也是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将其变成自己的习惯,从心里真正接受它们。我们都会被美好优秀的人和事所吸引并努力不断与之靠近。何为“优秀”?记得初一报到时张丽老班说过,优秀就是今天比昨天进步一点。这是我每天的目标。)
可以说,在汇才的这三年,对我的人生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张丽老班对我的个人成长(价值观、道德修养、生活态度)帮助甚多!初一报道临结束时,老班问,有哪位同学愿意留下来打扫一下教室?从那时起,我就知道,自己遇到了一位多么好的班主任!这个简单的问题说明老班把我们这个班当做了一个大家庭,她努力引导我们树立这样一个观念,我们是一个集体,为了集体的荣誉而不断努力。记得当时老班还问过一个问题,有谁小学当过班长?我举起了手。我知道大多数人的不敢与害怕,但我不想成为那样的大多数。现在想来,真的感谢老班对我的信任还有当初自己的勇敢!万事开头难,同学们刚见面彼此还不了解,免不了的尴尬,更何况还有比较有个性的同学,工作不太好进行。但我告诉自己,我是班长啊你不主动谁主动,也就鼓起勇气一步一步的走下来了。中间也有委屈也犹豫着要不要放弃,但心里不知哪来的自信觉得我是这个班里最适合当班长的人,我对自己的责任心有绝对的自信。中间也找老班谈过,说自己想要放弃,老班不断地开导我鼓励我,真的很感动,因为她对我的培养对我的重视让我逐渐找回了自信和耐心。这让我学会了站在另一个高度上来看待同学们之间的问题,我逐渐不再急躁不再脆弱,开始学会跟不理解你的人沟通,这真的是一种重要的能力。有时候想偷懒想贪玩,就告诉自己你是班长不能这样,这是我鞭策自己的一种方式。
说实话,初一的时候我的成绩只能算中上,每次看到成绩单感觉很没有面子,我觉得这说明我的能力还没有到达能够完全平衡好学习和工作的程度,心态方面也调整的不到位,一张成绩单足以说明一切。我不断努力,观察别人是怎样学习的,是怎样整理笔记的,讨论对比回家后的学习效率和周末的学习效率,一步一步的改。鞭策我这样做的就是,我是班长。我希望老班提到我的时候很自豪,也希望同学们因为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这是我们班训),我不希望别人说你看李佳琪傻不傻,整天忙这忙那结果把自己学习耽误了,我想证明给他们看,我有这个能力!
我想说,除了父母,张丽老师是对我影响最大的人,庆幸自己在人生的关键阶段遇到了这样伟大的老班。现在最想念的,是想听课堂上老班的唠叨,老班讲她的经历,全班人再给老班过一次温馨的生日......老班就像我们大家的妈妈,我们能感觉到她是用真心来带领我们前进,我们也用真心回报她,记得经过初一的磨合,我这个班长与班里同学的关系十分融洽,尤其是班里顽皮的同学,我可以做到让他们心服口服,不是凭班长这个衔,而是凭从老班那里学来的真心,经常跟他们“促膝长谈”,希望他们对自己负责,他们如果有题问我我会很开心,因为说明他们也想有所改变并且对我足够的信任!我永远忘不了会考前和他们互相背诵互相检查的专注,永远忘不了中考前几个月的耐心辅导和他们听懂题目时,成绩进步时的满脸喜悦。我觉得一切都值!就是因为我们的班训,让别人因为我们的存在而感到幸福!我不想老班太过劳累,因为她要留出时间照顾家庭照顾自己;不想让任课老师说我们班同学的不好,所以每次班会都反复强调学习态度,开启一帮一模式;不想看到同学们问到我不会的题目时失望的表情;不想让爸爸担心我会因班长的工作而耽误学习......“责任有多大动力就有多大”,这三年真的印证了老班说的这句箴言!
其他任课老师也对我影响很大:靖玲玲老师的幽默,毛渊凤老师极其负责认真的教学态度(她真的是我见过的最最负责的物理老师!),袁海燕老师的享受生活的态度,王侠善老师的真诚......都让我的价值观逐渐成熟。记得中考前,每个任课老师都来强调考前注意事项,说着说着,我们都哭了,因为知道,在这以后,再也听不到他们的唠叨了.......高中三年,总是会写错班级,42.3这个数字是多么亲切我总是回想我的初中三年,不禁做对比,初中的老师更加有人情味更加令人难忘!我至今打这些字的时候还热泪盈眶,真的,谢谢老班,谢谢每个教过我的老师,谢谢42.3同学们的不离不弃!最后也谢谢不断努力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