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学生作文我的发现
有一天放学回家时,我走到家门口,发现在过道边有一张纸,走过去一看,是一张餐厅外卖的单子。然后我对爸爸说:“你看这张纸孤零零被人丢弃在这里。”随后我就把它捡了起来,拿进了屋子。于是我在想这张纸的命运就是这样的,和它一起送来的纸,肯定都被扔进了垃圾桶里。
我看着这张可怜的纸,如果这张纸用在了别处,那么,它的用处也许就大不相同了。原本就是一张白纸,但是它被印上了餐厅的菜单,所以它就轻易的被人所无视。
可同样是一张纸,要是这张纸是著名文学家莎士比亚的一张手稿,或许是他在一个幽静的山庄里所写的,那么当这张纸被人发现时,它可能就会被放置在一个关于莎士比亚的博物馆里,让从世界各地来的游人和喜爱莎士比亚文章的人来参观。如果这张纸是关于一家大型跨国公司调动几亿资金的合同,那么它就会被双方在隆重的签字后,被存放在一个保险箱内。如果它是一张支票,它就会被小心翼翼的被放在公文包里,带到银行,对于拿这张支票的人来说,可能会给这个人带来改变生活的帮助。我又继续想,也许这张纸是一份考卷,那么考试的是一个成绩优秀的学生,那么这张纸就会被其他学生羡慕的眼光看着,并且回到家后和其它的卷子放在一起。如果是一本书上很重要的一页,也许会被人贴上书签,书角也会被卷起,在书上的这一页上也可能会被写满批注……
通过这件事情让我明白了,要去学会发现,再去观察和思考。我发现到了这张纸,我观察到了每张纸的命运是不同的。而纸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可人可以靠自己的努力去改变自己的命运,但纸的命运可以靠这些人去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