涩苦青春
青春吹响了号角,妄图赶走落魄,苦涩沾满泪水,迷茫而坎坷,然都化为硝烟,留下片片轰炸后的痕迹。青春也不过尔尔。
一缕青烟,一抹烟雨。三月,总是这样——“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满城的春色藏于草色之中,雨轻轻拍打着屋檐,迸出一朵朵盛开的莲花。屋外,大坝,人儿行走在伞下;河边,桥上,佳人临美景而牵挂;桥下,河中,鱼儿争跃龙门。而——屋内,只我一人过我的青春梦。
杂乱的书桌,空罐子的红牛,以及拿着颤颤的笔昏昏欲睡的我,在每一个深夜,坚持、拼命地准备、迎接着每一次的考试,也坚持、拼命地努力想改变这不堪的分数。用水再一次清洗我的脸时,我又喝了一罐红牛,继续坚持着学习,丝毫不敢松懈,因为老师常常说的“人生最大的悲哀就是,比你好很多的人比你更加努力”,我怕,我怕我这一松,就是整个人生荒废。太多的例子告诉我们,好或坏,皆是一念之间。
没有人愿意别人都在玩的时候自己在一旁看书,也没人愿意别人都在安安稳稳睡觉的时候自己在熬夜加班。但事实就是,有些事,你不愿意,你也必须做。这是青春给我留下的最大的印象,也是最大的遗憾。
我想,正是因为我曾经自以为的想让青春不留遗憾的想法,才让我的青春里有了一个叛逆期吧。那段时间,我和爸妈老是吵架。有好多次,我愣是当着好多亲朋好友的面,举着菜刀,跑到窗台旁边大声吼“你们再逼我,我就跳下去“,然而这往往只是因为爸妈的一句数落。后来又不知怎的,或许是年纪略大了吧,该懂事了,很久之后也没再做那样危险的事。其实想想害的终究是自己。这或许是我年少最轻狂,最像一个叛逆青春的时期吧。
青春真的很奇妙,你愿意为了一个人付出所有,不计过去,不想未来,只为现在。而大多数的那人最后也将成为阳光下的泡沫。
有段日子,一直重复播放在脑海里,旧电视机、旧收音机里的经典唱片在耳边回荡。那是否是我眼中的真正青春?而眼前这充满疲倦的,攀爬山峰的生活又是什么呢?这或许才是大多数人的真实青春吧——整日趴在书堆里,无休止地与睡眠的斗争。
“这是一场战争。”就是这样,青春就是一场战争。开始的你若艰苦练习、强兵强将,那么你将会在青春的后半途中大胜仗,赢得应有的劳动果实,也活出了人生的价值;若反之,将“屡败屡战,屡战屡败”最后“白首方悔读书迟”。
这是一场涩苦青春,想要胜利,就必须抛弃一切美好,真正身临艰难,才能打破困境,此后必将“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这场青春,谁能了无遗憾?
青春正好
青春是一首不老的歌。激昂、颓丧、喜悦、悲伤构成了它的主色调,笑声和泪水是它的音符,我们用乐观、用坚强、用勇气弹奏出跌宕起伏的青春乐章。
青春容忍我们的锋利。青春的我们张扬、不羁,我们有着自己近乎偏执的倔强,我们被自己的情感驱使着。心中的热情混合着年少轻狂,向着四周横冲直撞。无论面对何种对手,仍旧肆无忌惮,哪怕知道前方有万千艰难险阻,也要力求一马当先,将所有锋芒毕露;哪怕知道自己会在途中遭到伤害,也要为了心中的信念奋勇向前。即使最终头破血流,却仍然可以保持恣意的笑。对!我们不怕受伤,我们就要冲刺!青春就是我们最大的底气。
青春磨砺我们的棱角。虫化茧成蝶的过程中,长时间是被包裹着的蛹。那时候,它全身无法动弹,只能被禁锢在狭小的空间里。在破茧而出的那一刻,它还要经历贯彻血肉的痛苦,才能使自己的翅膀获得力量,从而展翅飞翔。我们的青春亦是如此,我们的冲动,我们的血气方刚,往往会把自己搞得遍体鳞伤,这是青春以一种残酷但真实的方式告诉我们:追逐梦想,坚守信念也需要学会保护自己,为自己的行为多添点儿智慧,而不仅仅是幼稚的莽撞;要学会给自己底线,这样人才不会是空的,才能在其上方自由奔跑。每个人都像一颗尖锐的沙砾,而青春的磨砺终会使我们变得温润如珠,以另一种方式散发光芒!
青春浇铸我们的坚强。青春的路不是一路平坦,一路都可以拥有欢声笑语的。青春的路上遍布荆棘,脚下满是坎坷,纵使我们有勇气为剑披荆斩棘,有信念指引前行。可是,青春还将赐予我们重要的一样--坚强。青春透过我们的笑与泪,汗与血;透过我们的肉体,我们的灵魂。通过对我们的不断考验,将坚强的钢铁在我们的心里浇铸,锻造成坚硬无比的名为“坚强”的盾牌,护我们一生无恙。
现在我们所历经的青春啊!正是我们走过成熟的过程。当我们能笑对艰难,智化危难,坚强不屈的时候,就会发现:青春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
青春正好,我们共同聆听青春之歌!
热爱青春,勇敢前行
青春是我们面对人生的单程旅行,青春也是这个时代的主题曲。因为有这样一个美好又让我澎湃不已的青春,我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我珍惜拥有青春的每一分每一秒。
我已经十六岁了,我从当年刚踏进中学的小女孩蜕变成了现在面对各种困难都应对得体,在外人面前既大方又开朗的女生,我知道这个过程是特别艰辛的,我总觉得自己仿佛看到了未来的曙光,其实,凡是亲身经历过的事情,都会在我心中留下深深的一个烙印,选择什么样的方式能让自己升华,只有自己知道。我学会了遵从内心的想法,选择属于自己的别样青春……
青春就像是和我开了个玩笑,我经历过痛苦,巨大的收获,开心,这一切使我更加懂得了我存在的意义与价值,曾经的我,做过许多淘气的事儿,但也一直在为梦想勇敢,努力地拼搏着。一个人想达到自己内心所想,一定要抵御外界的撕扯。首先,专注于现在的一切,要敢于做梦,青春就是如此,追寻梦想;其次,专注于坚持,这样才可以找到目标,不被自己的叛逆带到另外一个世界里去然后追悔莫及;青春时分,一定不要因为外界的压力荒废年纪和精力,坚持自己心之所往。人生路上,总有太多事情,让我们分心,来不及思考,但我们还是要打破常规,勇敢出发!
青春是心灵的目的地,是我们的不竭动力,不声色不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