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幸の福
幸福是什么?
这么深奥的问题似乎不适合有着这样低落心情的时候思考,但是它却一直徘徊在脑海,挥之不去。
灰姑娘说:幸福就是每天夜里和心爱的王子一起跳舞;
睡美人说:幸福就是在黑暗中沉睡时得到甜蜜的一吻;
海的女儿说:幸福就是要让自己爱的人幸福,即使自己失去生命;
可是童话终究是童话,不能代替现实。
幸福是什么?
幸福就是与一知己谈诗论画,琴瑟和鸣 ;
幸福就是与一高手摩拳擦掌,切磋武艺;
可是古代终究是古代,不能代替现在。
幸福是什么?
是早上睁开眼睛,看到阳光洒满了房间,用力嗅嗅阳光和早晨的味道;
是阳光明媚的上午,抱着本自己喜欢的书,坐在露天的阳台上,享受风吹过,文字划过;
是小雨淅沥的午后,静静走在雨中,望望在雨中舞蹈的小草,听听雨滴落在世界的声音;
是华灯初上的傍晚,闲散的走在路上听到一首熟悉的老歌,驻足,让回忆在脑海里逐渐清晰;
是繁星漫天的夜晚,坐在田野旁边看星星眨眼,看萤火虫飞舞,看远处的霓红闪烁;
幸福是什么?
是春天看见第一抹绿色映入眼帘,感受温暖微风吹过发帘;
是夏天看见骄阳四射百花盛开,坐在海边看潮起潮落;
是秋天看见漫天红叶飞舞,拉着长长的影子在夕阳里散步;
是冬天看见到处白雪覆盖,咯吱咯吱的奔跑在漫天银装素裹的世界;
幸福是什么?
是十岁的过年的时候穿着新衣服,拿着压岁钱,挥舞着烟花和小伙伴一起玩耍;
是二十岁的时候跟几个铁哥们儿天南地北的侃山,喝酒,最后抱头痛哭;
是三十岁的时候与自己心爱的人走过红地毯,一起装扮共同的小窝;
是四十岁的时候看着自己的孩子在镜子前打扮,然后夸她比他老妈当年还漂亮;
是五十岁的时候跟自己的孩子一起上街,被人说是姐弟俩;
是六十岁的时候过年一大家子人聚在一起,除夕钟声响起时坐在一起热热闹闹的吃饺子;
是七十岁的时候拖着老伴儿的手一起在公园散步,一起在长椅上看夕阳;
幸福是什么?
幸福有太多种定义,或许只是一种感觉;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幸福的,只是这一刻,让自己的嘴角微微扬起。
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我的情绪非常的低落,体验不到生活的乐趣,也不知道人生的意义是什么,每天就是混混噩噩活着,如行尸走肉一般。独自一个人时我常常会问自己:我过的好吗?我生活的快乐吗?我是幸福的吗?为什么我总是没有幸福的感觉呢?究竟怎样的人生才算是幸福的呢?
我是属于出生在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的人,那时候缺吃少穿人们的生活都非常困难。所以曾经的我天真的以为幸福就是物质生活的丰厚和富裕。有吃、有穿,兜里还有一些可以随意花的零用钱的日子是多么的写意啊。可是当我的物质生活得到了满足之后我发现自己并没有感到很幸福,甚至还可以说是一点都不幸福,因为我的内心总是很空虚。
于是,我就想,幸福还应该是一种精神上的富足吧,一个有理想、有追求、有自己事业的人才应该是一个真正幸福的人。基于这样的想法,我努力工作,努力充实自己的精神生活,当我终于有了一点小小的成绩的时候,我再一次反思自己是否幸福,我发现我还是没有很多幸福的感觉,因为成功只不过给我带来了短暂的快乐,并没有让我感到很幸福。我有点迷茫了,那么幸福究竟是什么呢?什么样的生活才算是幸福呢?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网上读到了一个小故事:一位哲学家见一位渔夫在海滩上晒太阳便奇怪地问:“你怎么不去捕鱼?”
渔夫说:“我已经回来了。”
哲学家说:“为什么不多捕一船?”
渔夫答:“我们吃喝够用了。”
哲学家说:“多捕鱼可以多存钱呀。”
渔夫摇头道:“存钱干什么?”
哲学家算道:“如果你每天多捕一船鱼,十五年后就会买很多船。”
渔夫懒洋洋地说:“那又怎么样?”
哲学家认真地说:“那时,你就可以安安稳稳地躺在海边晒太阳了。”
渔夫说:“我现在已经安安稳稳地躺在这个海边晒太阳了。”
看了这个小故事我突然明白了一些道理:原来幸福并不是一种刻意的追求,而是一种淡然、一种简单,一种个人的感觉。幸福与否不能靠金钱的多少来计算,也不能靠事业的成功与否来衡量。一位百万富翁的幸福未必就比一位身无几个小钱的渔夫的幸福多,而一位功成名就的企业家的幸福也不一定就多过了一位普普通通的小市民。
终于我知道了我的幸福所在:
清晨,当我梳洗一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迎着初升的阳光,脚步轻松地行走在上班的路上时,我想那就是一种幸福吧。不是吗?与那些至今还身处在战火中的连生命都得不到保障的人们相比,难道我不应该感到幸福吗?
傍晚,工作了一天回到家中和家人们团聚在一起共进晚餐,一边随意的聊着自己一天工作中的所见所闻,我想这也是一种幸福吧。不是吗?与那些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夫妻不能团圆、亲人不能相见的人们相比,难道我不应该感到幸福吗?
节假日里,约上几个好友或爬山赏景、或冶游谈心,让自己的身心和大自然融为一体,享受着大自然赋予我们的一切美好。我想这也是一种幸福吧。不是吗?与那些身患疾病无法行动、无法主宰自己命运的人们相比,难道我不该感到幸福吗?
其实,我还有很多很多的幸福……
是的,我是幸福的,终于我懂了:原来幸福它一直就陪伴在我的身边,只是我没有用心去发现它而已。
生活中我们往往会犯这样的错误:为了获得自己想象中的东西而拼命的去追求、去寻找,可当我们绕了一个圈子之后才会发现其实我们真正需要的东西就在我们身边,它就是那些平时被我们所忽视的东西。所以,请那些还在不停地寻觅着的朋友们认真的关注一下你的周围吧,也许你所需要的东西它已经存在于你的身边。
满天星没有玫瑰的千娇百媚,没有玉兰的冷若冰霜,但她清新淡雅,如空灵清澈的涟漪;满天星没有牡丹的雍华富贵,冬季如期而至,花儿们的风光早已湮灭在冰雪里,而满天星依然一片芬芳。
当夏季愈走愈烈时,当春天的百花全化为泥尘时,碎雪便悄悄的附于茉莉繁密枝头,浓浓绿叶中,先露出碎米点儿,不几天成了骨朵儿。膨膨的,胀胀的,点点滴滴,密密匝匝。哪有这等露珠儿,泪珠儿,眼珠儿,心肝宝贝儿。那大冰雪人的精灵儿,眨眼间变成了许多小精灵儿。
奇!奇!!雪性的茉莉却喜欢阳光。阳光愈烈,碎米点儿,骨朵儿愈多;奇!奇!!雪性的茉莉花又恼阳光,待那烈烈的阳光远去得无影无踪,夜晚又拉起帷帐之时,那些雪骨蕾才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舒缓的、恬静的、悠悠的开启心扉。哟――幽香入鼻,沁肺,滋心,润神,透全身每个毛孔。那过程,迹是缓缓的、恬静的、慢悠悠的含蓄委婉得象经过无限幽长管道而来,细腻,均匀,如丝如缕,绵绵不断。其芳馨,浓而不淡,薄而不厚;无阳光之燥气,无月光之稚气,无四时之杂气。真乃天地极极之真气、极气矣。
茉莉花的含蕴是多彩的。给你的是一股幽香韵味深长,那沾雪点、挂花蕾、绽雪花也非常节制,真是芬芳、秀色、福气,生命皆悠悠绵长。雪点、雪蕾、雪花排好了次序,一批一批打点,一批一批出蕾,一批一批绽放,直从夏季绵长到冬季。此性此景此情,他花岂及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