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三年寒窗磨利剑,六月沙场试锋芒。100天,最后的冲刺,100天,改变命运的时刻。我们是即将毕业的学子, 我们是父母殷切的期望,我们是自己命运的主宰。中考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以往的胜利或失败,汗水和泪水都已远去,从现在开始,我们将开启一段新的寻梦之旅。 俗话说: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中考的战鼓已经擂响,我们别无选择。“狭路相逢勇者胜”,此时不搏何时搏?卧薪尝胆的勾践,闻鸡起舞的祖逖,面壁静修的达摩,程门立雪的杨时......他们告诉我们:目标引导行动,行动决定命运。没有经历风雨的果实不会甜美,没有远大目标的人不会成功。风,从水面掠过,留下粼粼波纹;阳光,从云中穿过,留下丝丝温暖;岁月,从树林走过,留下圈圈年轮。那么亲爱的同学们,我们从时代的舞台走过,我们留下什么?我们要留下勤奋、认真学习的身影。学习中少说空话,脚踏实地,做到“不求一步登天,只求步步为营”;多倾听老师的指导,善于思考,做到“举一而反三,闻一而知十”;关注复习重点,多与同学沟通交流,做到“奇文共欣赏,疑义相与析”。 也许前行的道路上,我们会遇到许多未知的苦难,会有沮丧、失望、难过。但是不管前方会遇到什么,我们将始终选择做一个勇士。 我们会擂响战鼓,勇敢地面对一切挑战;我们会挥洒汗水,努力地浇灌播下的希望;我们会锤炼意志,小心地踏过重重书山;我们将坚持微笑,坦然地接受学涯的苦、累、喜、乐。 最后,谨以青春的名义,
我庄严宣誓: 在未来的100天里—— 全力以赴,争分夺秒, 勤奋苦读,讲究方法, 奋力拼搏,永不言弃。 请父母放心:我们是有良知的人,一定不让你们伤心。 请老师放心:我们是有骨气的人,一定不让你们失望。 请学校放心:我们是有潜力的人,一定续写母校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