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份爱国之心
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是孕育了五千年的辉煌,五千年的历史。仅留下璀璨的传统文化在这历史的长河中,中华民族已熠熠生辉。
在小的时候,我们就学过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诗句。那时,并不懂其中的意思,只会一头雾水的朗诵。而当我入团那一刻,我骄傲地宣誓,要做一个爱国的人,要努力学习,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在我看来,爱国并不意味着要怎么样,并不意味着要像陈天华遥寄血书,也不意味着像朱自清拒领美国救济粮,只要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就足够了,例如:在吃完东西时,不随手乱丢垃圾,做一个文明的人;当有人侮辱我国时,能主动站 出来维护国家尊严。
初中学习过课文中有两个人是我所敬佩无比的。第一个是邱少云,他奉命于晚上潜伏在距离敌人只有60米的山脚下,准备配合第两天晚上大部队的进攻。不料,敌人的炮火燃起烈火,烧到他身上。而他为了保证战斗的胜利和潜伏部队的安全,他严守潜伏纪律,纹丝不动,直至被大火吞噬,壮烈牺牲。第两个是黄继光,他用身躯堵住敌人的机枪射口,掩护战友夺回阵地,自己壮烈牺牲。他们都是可爱的人,都有着一分爱国之心。
青少年肩负着国家重任,俗话说:‘少年兴则过兴,少年强则国强’。处于朝气蓬勃的我们,应多为国家出一份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不能不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自豪,也不能不为自己生长在这样一个和平时代而庆幸。假如我是有一些能力的话,我就有义务把它献给祖国。周恩来讲过,我们爱我们的民族,这是我们信心的泉源。我喜欢屈原诗歌中的‘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因为抒发了他忧国忧民的情怀和热爱祖国的思想。
要多一份爱国之心啊。如果,给我一辈子花不完的钱,要改变我的国籍的话。那么,对不起。因为在我的心中,早已烙印了一个美丽又神圣的名字,那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古今中来,那些伟大的人,他们用一颗爱国的心将自己的名字庄严地印在五星红旗上,既然有人能做到,那为什么不是你呢?顾宪成说过,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爱国就像对待树一样,用心去爱护它,呵护它,才会茁壮成长,不断强大。最终变成饱受沧桑,磨难困苦的苍天大树。
多一份爱国之心,它是一种最纯洁,最敏锐,最高尚,最强烈,最温柔,最有情,最温存的感情,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