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不如放歌
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有不如意和不顺心的事,我们不如放歌;
每当沮丧的时候,我们不如放歌;
每当寂寞难耐的时候,我们不如放歌……
不止一次的在心中设想过这样的旅途:一人,一马,一个微笑和一颗纯洁的心灵。没有目的地又如何?往东,是千古沧海的澎湃;往西,是大漠敦煌的悲壮;往南,是江南雨苍的宛转;往北,是昔时王朝的繁盛。无论何时?何地?何等场景?都可以放声歌唱。然而,我不能放歌!因为我放不下的东西太多太多。
在值得放歌的青春里,一张又一张的试卷在面前暗淡无光,活力在一天又一天的学习中消逝无踪。在日复一日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在泪水与辛酸成长,然而,这不正是人生吗?我们从不懂事的孩子蜕变成一个朝气蓬勃的少年,而在蜕变过程中,我们会有许多的烦恼和绊脚石而被绊住,因此我们却不敢有丝毫懈怠,依旧马不停蹄地学习,就是放假也得面对成堆的习题,这是何等不幸啊!也许偶尔有一些怨言,却又怨不敢言,宁可让眼泪流回心里,也得逼它开出一朵成功的花来。每个绊脚石都可以阻止我成功,但绝没有人能够阻止我向阳光成长。落叶的翅膀,为何要等到飘落的时候才开始自己的愿望。我只想做一株低调而又普通的蒲公英,一次又一次,让一个又一个梦想,哼着歌儿,踏着风儿飞过,它告诉我,你所追求的梦想已实现了。在漫天飘浮的蒲公英中,微笑的走到我世界的尽头。
如果在那即将走到路的尽头时,路还是路,愿那风儿带着我的愿望散播到买个角落,让我欣慰的认为,我成功了;也愿那风儿,带着我的心在每个角落里高歌一曲,让所有人都为我喝彩。
我并不愿做高尚的人,我只喜欢做我自己,在这个时期真正流露出的自己,别人的闲言杂语我不在乎,时间会替我淡忘,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好自己,不在意别人的任何行为,伴随着脚步的匆匆,马不停蹄的向前跑时却不是脚步。那我一定会放声高歌,一路不停地走下去。
我想,我的人生应该是这样的――无论何时,我会自信的展现自己;无论何地,都勇敢的去表达自己的内心世界;无论何等场景,让歌声丰富自己的人生。在对待人生不同态度时,我们都应该大声歌唱。青春的轻描淡写中,我们应大胆的放声高歌,青春的日子里,就让我们把烦恼什么的统统抛到脑后,抱着坚强的心态,且歌且行,走出一段属于我们自己的光辉岁月!!
在这梦幻般的青春,我们,不如放歌;
在这个羞涩的时期,我们,不如放歌;
在这如花的时期,我们,不如放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