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花儿昂着头,迎着从天而降雨点的敲打,它因雨点的滋润而变得更加美丽。
大树张开臂膀,迎着肆虐狂风的捶打,它因风儿的吹拂而变得更加粗壮。
鱼儿挺着胸膛,拥抱着汹涌而来的波涛。它是因水儿的轻抚而变得更加健壮。
面对这些挫折,它们毫不畏惧,却是热情的张开臂膀,尽情的享受着这些挫折,让挫折成为自己成长的动力。这不由得让我陷入深思,我们人类是否应该如此呢?
在现实生活中,面对挫折有人将之拒之门外,选择了逃避,因为他们恐惧生活中的风风雨雨,坎坷和荆棘,躲在安乐之所,享受着闲居的生活情趣。由此可以看出,这些人是多么愚昧无知啊,他们并不知道风雨过后还会有美丽的彩虹。坎坷过后是平坦的大道,荆棘过后是柔软的草坪。因为逃避挫折,使他们错过了生活的美好,世界的多彩,因为一次愚昧的选择,是那些美好与他们失之交臂。
生活中也有更多的人积极的对待挫折,敢于直面挫折,因为他们的明智,让他们得到了成长,得到了成功的喜悦。
我们都听说过爱迪生的故事,他是一位科学家,他所做出的贡献是我们众所周知的,在这突出的成就背后,当然也有许多辛酸。在爱迪生发明灯泡的过程中,曾有过成千上万次的失败,但他并没有气馁,而是积极乐观的说“我发现了一千多种不能做灯泡的材料”。由此可以看出,爱迪生的这种积极的面对挫折的态度是多么的热烈,正因为这些过人的毅力,最终才获得成功。
因为坦待挫折,才能登上人生上的顶峰,成为生活中的佼佼者。
生活中我们难免会遇到挫折,当我们面对它时,我们是应该躲避吗?不,我们不能如此愚昧,应该要认识到挫折的本质,积极、乐观的对待挫折,化痛苦为动力,迈过这些崎岖之道,向成功的彼岸前进,为人生增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