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无痕青春依旧作文
灿烂未必是好事,长大了,不再对周围事物那么感兴趣,小时候盼求的,现在却觉得平常,而在记忆中保留一点遗憾,倒也不坏。
——题记
还是一样潮湿的天气,地上在冒汗,踩上去害怕自己会摔倒,害怕摔倒了以后会起不来。心中一样是湿湿的,脸颊上也是湿湿的,只知道双唇触碰到的液体是咸咸的,涩涩的,尝不出会有什么味来,只是心中莫名空虚,好像一切只是过眼云烟。酸涩是青春的味道,那一份的成熟再加上不止一份的狂傲,不止一份的自恋。
青春,应当是小小的疯狂,再加上大大的阳光。
一束阳光可以通过那颗水滴折射出七色光,从而散发出它的热情,它的热度,阳光拥有那份它需要的朝气。
我们呢?该寻找那颗生命的水滴吗?会的。有时候当我们已经对世界不再抱有期待的时候,其实希望的种子早已在身边发芽了。我不想阻止自己的抱怨。青春到底带给了我什么?是那份伤害,还是那种不振,那种冷淡?我不敢再往回想了,我害怕忆起,忆起那些我不愿忆起的。
直到现在,我才尝试着走出阴影,面向那份灼热的光彩。也好,我用了好长时间换来的一个教训,我懂得了感恩,我懂得了去爱,去爱这个时间,去爱我的夹杂着一丝杂乱而大部分还是明亮的青春。
自己爱做梦,梦想自己的未来。
梦深处,是自己压抑太久的那份冲动在作祟,那份对生活、对美好的渴望在悄悄蔓延。梦里,在青春的路上,处处是看似微小却足以绊倒我们直到一蹶不振的碎石子。我们害怕这些艰难,我们希望顺畅地到达梦想的彼岸,但是我们办不到。只有不带一丝的畏惧,我们才有可能驶出这一片不忍再回顾的海域。我们需要走过这很长从懵懂到成熟的路,我们必须要为理想、为自己而付出点什么。
这,是命运。
不想再谈那些所谓的梦境了,因为它在美丽也只是一个易碎的梦罢了。自己珍藏于心灵的某个角落就足够了,不要因为它而在青春的航线上停留。我们要的是理想而不是幻想,要的是激情而不是矫情。我们谈不上信念,但至少我们在为某样东西而努力着,用泪、用汗去奋斗,不要让那些年幼的幻想留下丝毫的痕迹。
依旧是青春的年华,伤痕就让时间去抚平,眼泪就让时间拭干,伤感就让时间去遗忘,我们不需要忧伤,我们不需要回忆。
我们缺少的,仅仅是一颗勇敢的心。
我们需要的,是勇敢,是理智,是自信,我们只是在为自己而活。
青春是一朵半途而废的花,绝望之后,仍等待开放。
为了忘记那些过去,我先浪迹远方。然而梦依旧永恒,蝶舞翩翩依旧忘不了那凋零的曾经。
青春,为什么人生中总有挥之不去的你?因为你,我知道了什么叫永不言弃。
这一切,只是我心灵的轨迹,青春的释放。
梦无痕,随风逝,青春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