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的恩情,三年的师生情,使我难忘师恩,感动师恩,感谢师恩!我要感谢您,我的老师张老师!
几年前,一个噩耗向书法班袭来张老师去世了!这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多年来,张老师那亲切的笑声令我无法忘怀。讲台上,张老师的大水杯没有了,那慈祥的老人不见了,整个书法班沉默着,我想起了那往事……
因为几年不断的练习和努力,我的字在班上是属一属二的,不免有些得意。一次,因为前一堂课写书法作业时并不认真,心不在焉,字便没了底气,写出来飘飘然的。当张老师报分时,报到“路瑶,80分!”我仿佛全身的血都凝在了一起。什么!80分呀!这简直就是个“地理数字”啊!每一次,我都是九十多分,这一下降了十多分,我仿佛从高山坠落到了谷底。偏偏这时,一个家长对着她的孩子说:“看吧,那个路瑶,就是得意嘛,九十多分变八十分了!”我再也忍不住了,泪水夺眶而出,这是让我最不敢面对的事实。那一堂课,我没有力气听课,只想着哭泣。
下课了,张老师找到了我,坐在我旁边的座位上,语重心长地说;“路瑶,这次的课堂作业虽然没有完成好,一定是没认真吧。写字不能飘飘然,中国字是方方正正的,就要一笔一画地写,做人也要堂堂正正,知道吗?当然,老师知道,你自己也很难过。没有关系呀,这次的事情就过去了,你要为一个新的开始而充满信心,充满希望,老师相信你。好了,加油吧!”听了张老师的话,我又鼓起了信心,拿起钢笔,在纸上练了起来……
又是一堂书法课,张老师又来报分。“第一名,路瑶,96分!”96分!这可是很高的分呀!我高兴地接过作业,心里感激着张老师。而张老师,也向我点点头,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张老师,您用春天的种子播种智慧,播种希望!我想:虽然您已经去世,可是,您却永远活在大家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