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你而精彩
生命如歌,它的音符跌宕起伏;生命似海,它的胸怀有容乃大;生命像峰,它的高度永恒无限……生命只因你而精彩。
每个人的命运都是把握在自己手中的,生命亦是如此。我们要相信人定胜天,生命的音符等待着我们去谱写。我们首先要有自己的理想,为自己的理想不懈努力,用充满一颗希望的心期待明天。我们作为祖国的希望,祖国的的未来更应该努力学习,为自己的理想奠基。在我们的身边就有许多同学这样做了,也做到了,但是还有部分同学认为自己文化课学也学不好,便自暴自弃了起来。整天有着消极的念头。他们是可怜的,自己的大好人生还未开花,便注定无果。不过我想劝他们一句,只要我们付出了都会有回报,但是如果我们不付出就永远不会有回报。因此,我们不要因为文化课学不好而自暴自弃,只要我们能够努力学习,不放弃自己,总有一天心中理想也终将实现。生命如歌,让我们共同谱写这首生命之歌。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宽容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更是我们每个人都因所具备的宰相胸襟。宽容他人,宽容亲人,宽容自己。我们都应学会宽容,忍一时风平浪尽,退一步海阔天空。凡事何必那么斤斤计较。人总是会难免犯错的,哪怕有时会危及到自己的利益,但是我们都应予以其一次宽宥。对待亲人,我们更应给予理解。父母常常对我们是约法三章。给我们设置一个又一个的“框子”有时我们会很懊恼,我们长大了,为什么还要有这么多的禁锢。其实不然,这些是父母出于对我们的保护,这些都是他们积累多年的人生经验。我们对父母的这些做法只能是理解理解再理解。对于我们自己来说,我们也要会善于宽容自己。我们对自己要求严格固然正确但是人无完人金无赤金,对自己的过失不要一味的自责,更应该做的是把危害降到最低。面对自己的缺点而应努力改正,把自己最完美的一面展现出来。宽容之心,人皆有之。生命似海,让我们多一点宽容,让世界多一点爱。
宽容并不是指一味的妥协。我们宽容也是有原则的宽容。不然我们的宽容就会助纣为虐。不论是朋友、亲人、还是自己,如果做了法律,道德所不容的事,我们就应劝说他们回头自岸,努力承担其所犯的罪责,去公安局自首。把他们引导向正确的道路。只有这样我们才算是做到了真正的宽容。
生命像一座座顶天立地的高峰。抬头仰望无边无际。其实,高峰再高也有尽头,而我们的生命正好弥补了这一点。在生命之峰中,生命是永恒的,是无限的。所以我们要懂得虽然人的光阴只有短暂几十载但是他所创造的精神财富是无限的。也就是说一个人的灵魂、生命又得到了传承。只要我们肯努力,尽自己最大的力为这个社会发光发热,那么我们对社会、对人民那份热忱的心意就会作为我们生命新的载体,与时空永恒。生命像一座无顶之峰,最高之处恐怕也和我们的生命一样变得永恒。
努力吧!奋斗吧!生命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让生命充实,让生命无限,让生命永恒……记住生命只会因你而变得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