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你而精彩
翻开泛黄的书页,寻找你我往日的回忆。忽然发现:生命,因你而精彩。
题记
“秋风萧瑟,洪波涌起。”伴着瑟瑟秋风,迎来了与你分离的第十个秋天。总说秋天是伤感,死亡的季节,但你告诉我:“树叶植入大地,是为了等待第二年的秋天。死后可以飞向自己向往的地方,守护自己的亲人。”
没有你,我又怎会来到这个世界?没有你,我又怎会体会到这人间的世情冷暖?没有你,我又怎么会学着改变?生命,因你而精彩。
与你相处的时间仅仅七年,看似漫长的时光,但在我看来,只不过是昙花一现罢了。儿时的记忆已经模糊,你的身影在我心中愈加清晰。可是,那是你离去的背影。短短七年,你无时无刻不在关心我,保护我。你是那么的友善,可是,可怕的恶魔把你从我身边带走,你却只是笑笑:“上帝派你来替我看看这个世界,你的存在就是我生命的延续啊。”听着你那安慰的话,我仿佛又在安慰自己的话,我那弱小的心灵第一次感到了疼痛。
我无时无刻不在祈求,希望你可以回到我的身边。可我知道,那只是一个虚幻的梦。
进手术室的那一刻,我们的手紧紧握着,不知未来的命运如何,但那一刻,仿佛时间只剩下我们两个……
你终究还是离开了我。我知道你并没有真正离开过。你一直在这世界的某个角落看着我,保护着我。与你的记忆,只能在泛黄的日记本里,寻找一丝安慰。你曾告诉我:“不必忧伤,不必伤痛,即使我死了,但我依然在你心里的某个角落。你的生命不会因我的离去而黯淡无光。”是的,我的世界里不会灰暗,我知道,自己并不是一个人活着,我的身体里有你,我们一起看这个世界。
生命,因你而精彩。我会笑着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