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你而精彩
打开厚重的日记,浏览于字里行间的青山绿水。观览那,“大江东去,浪淘尽。”的雄浑与澎湃:体会那“飘飘何所似,天地一沙鸥。”的孤寂,游历那“上有六龙回日之高标,下有冲波逆折之回川。”的蜀道,“一览众山小”的将万物尽收眼底。是您让我懂得了苏子把酒问青天的苦楚:是您让我懂得了嵇康的无可奈何。谢谢您,我的老师。是您,让我的生命更精彩。
我的老师,是您。让我的生命更精彩。在您‘口若悬河’般的讲解下,让我步入庄周梦碟中那怪异的世界。看那槁项黄馘的庄子,螳臂挡车仍游刃有余。跟着他曳尾与涂中,逍遥一世地领略《南华真经》。体会他那鸽子般温柔宽仁的内心,浏览于《齐物论》中的众生平等。让生命得以升华,在升华中,慢慢体会那怪诞中的众生平等。
我的老师,是您。让我的生命更精彩。在你“轻抹,慢捻,续续弹”的吟唱中,让我步入那“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的辛弃疾的世界中,在那滚滚硝烟弥漫大地,战火排山倒海袭卷着大地的世界中,不仅可以领略辛弃疾“悠悠,不尽长江滚滚来”的豪迈:也可以体会那面对无能文帝作老骥伏枥般嘶鸣的伤悲。陪同着辛帅“夜里挑灯看剑”跟随辛帅对“年少万兜鏊”的刘裕的永不释怀,在那沙场秋点兵的雄浑壮阔下,慢慢地体会永不言弃的决心,慢慢地学会坚持不懈的努力。
我的老师,是您。让我的生命更精彩。在您‘高谈阔论’的凯歌下。让我在其中学会了友爱,沉浸于俞伯牙钟子期的世界里。一挥手,一拨琴,一断旋律。高山流水间,无不飞舞着知音的音律,即使远隔千里,即使天上人间。在那优美缠绵的曲乐中,渐渐的学会友爱,渐渐懂得了知音。
因为有了您,我的老师,就如遒劲的巨鲸有了大海,苍劲的雄鹰有了双翅。因为有了您,我的老师让我懂得自然的法则众生平等;因为有了您,我的老师,让我懂得做人的原则坚持不懈;因为有了您,我的老师让我懂得了更胜“他日半傍得蟾宫客,不在梅边在柳边”般还魂爱情的友情。我的生命也因你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