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险作文
冒险
读了《鲁滨逊飘流记》后,我的感触很深。冒险是一件让常人害怕的事,但是,也有许多敢于去尝试的人。他们不怕艰难险阻,为着自己的梦想去挑战极限,挑战大自然。是啊,大自然有多少奥秘等着我们去发现,去探索!古今中外,许多伟人都具有探险精神:李时珍走遍名山大川,尝遍百草,写出了《本草纲目》;徐霞客游遍大江南北,考察河流山川,写出了《徐霞客游记》;郑和七下西洋,为中外经济文化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的一生奉献给了全人类,他们的也就是探险的一生,这种勇于探险的精神不正是我们所要学习的吗?也许有时侯,人们会认为这是一件愚蠢的事,但是这种敢于冒险,敢于尝试的精神却又让所有的人敬佩。
笛福笔下的鲁滨逊是一位杰出的冒险者。他不顾家人的劝阻,执意要去航海。在航海期间,鲁滨逊遭到了多次暴风雨,最终他被漂到了一个孤岛上。他靠着仅有的物品在孤岛上生存。他靠着自己的双手做了陶器,还做了面包。他同大自然作斗争,每天,鲁滨逊都写日记,用来聊以自慰。《圣经》则成了他的精神支柱。终于,他靠着坚强的毅志活了下来,在第28年,一艘英国轮船救了鲁滨逊和他的伙伴“星期五”。就这样,鲁滨逊的28年孤岛生活结束了。
28年,一个令人不可思议的数字。谁能一个人孤零零得在孤岛上生活整整28个年头呢?也许有的人会说:“噢,如果是我的话,我会发疯的!”也有人会说:“如果这样,我宁愿去死。”然而,鲁滨逊活下来了,他是一个真正的能于大自然搏斗的英雄。
但是,我想笛福写这本书的用意并不是这样的。他想要表达的是:当人身处困境中时,要有坚强的毅志,不管怎样,都不能有轻生的念头,因为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它是宝贵的。上帝既然给予了我们生命,我们就要珍惜它。同时,鲁滨逊能活下去也是因为他有着生活常识,所以,我们要学会自立和自理能力。当在困境中时就能自救。
生命没有第二次,请把握住这唯一一次!让这有限的生命发挥出无限的价值。让你的生命充满了光彩,永远闪烁!
冒险
天到了。两颗种子躺在肥沃的土里,开始了下面的对话。
第一颗种子说:“我要努力生长!我要向下扎根,还要‘出人头地’,让茎叶随风摇摆,歌颂春天的到来。我要感受春晖照耀脸庞的温暖,还有晨露滴落花瓣的喜悦。”于是,它努力向上生长。
第二颗种子说:“我没那么勇敢。我若向下扎根也许会碰到硬石,我若用力往上钻,可能会伤到我脆弱的茎。我若长出幼芽,难保不会被蜗牛吃掉。我若开花结果,只怕小孩子看了会将我连根拨起。我还是等情况安全些再做打算吧。”于是,它继续瑟缩在土里。
几天以后,一只母鸡在庭院里东啄西啄,这颗种子就这样进了母鸡的肚子。
冒险
没想到走路的时候也这么颤颤兢兢的,真是的。一放学,我急忙开始走路回家,半路上遇见了我的“死对头”胡锰涛。我冲上前去,打了个招呼,说:“怎么样?胡锰涛,在学校为何和我作对,现在又来找我的茬是吗?”他不慌不忙地回答道:“我哪有找你的茬呀!明明是你半路上杀出来的吗!”我气呼呼地反驳道:“我光明正大的走在这,你确实偷偷摸摸的。”胡锰涛说:“你不要强词夺理。”……突然,我往后看了一眼,是一辆三轮车。我推了推胡锰涛说:“看后面,准备好!机会来了!”我们俩用一双邪恶的眼神看着那辆车。一会儿,车开过来了,我和他找了一个好机会,一跳便上了车。客车上全是橘子,怎么也坐不上去,我们只好跟在后面拉住车后面的柄子,跟在后面扩大步子向前跑。车的速度实在太快了;我们为了得到一点报偿,我们一下子偷了一个橘子,作为了精神的补偿。呵呵!这个橘子非同凡响,这是我和胡锰涛的冒险的奖品!哈!
冒险
春天到了。两颗种子躺在肥沃的土里,开始了下面的对话。
第1颗种子说∶“我要努力生长!我要向下扎根,还要‘出人头地’让茎叶随风摇摆,歌颂春天的到来。我要感受春晖照耀脸庞的温暖,还有晨露滴落花瓣的喜悦。”于是,他努力往上生长。
“我没那么勇敢。我若向下扎根也许会碰到硬石。我若用力往下钻,可能会伤到我的茎。我若长出芽,难保不会被蜗牛吃掉。我若开花结果,只怕小孩子将我连根拔起。我还是等情况安全再说吧”第二颗种子说。
于是,他继续萎缩在土里。几天后,一只母鸡在庭院里东啄西啄,这颗种子就这样进了母鸡的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