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回家做作业的时候很不认真,做作业的时候很容易分心,分心后就这里看看,那里看看,好一阵子才认真起来。但至从我上了五年级,就被五年级的压力改变了。
虽然五年级下学期并没有六年级那么的匆忙,但已经比四年级的压力大了不少。
五年级下学期的一天里,我一如既往地背着书包,走在几乎没有人的路上,虽然也称不上是大路,但总比小路强多了。回到家,迎面走来的就是一个满脸乌云的老妈。我索性地脱了鞋,往房间里跑,但“暴风雨”已经到来了,“你这次怎么又考差了语文,每一次都是这样,你上课有没有认真听啊,有认真听语文怎么又那么差。”最后,妈妈说了一句:“以后扫大街就有分!”说完就扭头走了。“暴风雨”过后,我沮丧地回到房间里,拿出作业,打开作业本,拿出笔,奋笔疾书地做起来。可好景不长,做了一会我就分神了。我的目光被一只小虫子吸引了过去。小虫子爬啊爬,我的目光也跟着它走。十多分钟后,我才猛然地想起我的作业好没有做完。“完了完了,一会老妈又要吗我做作业的效率低了。”我心里想。我又继续做了起来。但有一会儿,我习惯性地唱起歌来。所以我做作业的速度很慢。最后,晚上九点多才做完作业。复习也没复习到,听了阵子英语,就去睡觉了。睡觉又像昨天那样被妈妈训了一顿。我便在心里发誓明天一定不能再分神!第二天,每当我分神的时候,就会想起昨天我发的誓。慢慢的,我做作业就不会再分神了。之后,我在期末考的前几个星期里,我数学不是110分就是109分,语文成绩也进步了不少。
从这件事我知道了:只要我们认真对待学习,成绩也会好好地回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