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敢想的作文精选
我觉得所谓信仰,其实最重要的就是一种勇气、一种勇敢。我看过中央电视台的一个广告叫“心有多大舞台有多大”,可能很多人觉得这个广告是忽悠。其实做过事业的人尤其事业比较成功的人大多数都有这个体会,只有敢想才有敢干,只有敢干成功的几率才大。试都不试怎么能成功呢?比方说以我自己所从事的事业来看,我现在主要的一个业务是做商业地产,就是做大型的购物中心,城市综合体在中国过去是没人做过的。那我一开始做的时候,很多的失败,我做的前三年打了222场官司,由于不会做这个没做对,招商不对,签的合同有毛病,卖给别人的商铺卖了以后别人的回报率不高又来告我们等等等等,受尽折磨。我的同事我的朋友都劝我不要整了,说你反正住宅卖的挺火的,何必给自己遭罪。我说不行,因为我觉得做住宅房地产他不是一个长久行业,在全世界来看这个住宅没有超过半个世纪红火的,都是住宅市场成熟三四十年这个行业就衰败下去了,所以我说为了这个百年企业,为了我的弟兄们的今后长治久安,因为当年有个毛病,当年没有社会保障,民营企业的这些人医药费报销退休以后的工资,退休都要靠自己来解决,所以我想这些弟兄跟着我将来到60岁、70岁怎么办?我以朴素的信仰来做这个事情,经过多年的磨难现在终于走出来了。
包括我又做的第二个事情像电影院,我做电影院的时候全国电影院票房3亿,所有电影院都亏损,可是我觉得他对我的购物中心有帮助需要。而且我就不相信我说中国人就不看电影,现在万达院线亚洲排名第一,整个中国今年大概占16%、17%的份额,可能这个速度还会每年以快的速度增加,还有很多很多这样的事情。就是这个勇气创业所谓的信仰,我觉得最重要的问题就是敢想敢干,所谓的创新所谓的企业家最大的特质是什么?就是创造力。就是创新精神。所谓的创新精神那是比较好听的词,其实说俗一点创新精神就是冒险精神,敢于冒险。古人有一句话“富贵险中求”无论是富还是贵不冒险是不能得到的,利益是和风险成正比的利益有多大风险有多大。求稳利益就最小不可能成功,所以我要说创业的信仰我给大家讲,首先要有胆子要大,敢闯敢干不怕失败。当然这里边还有很多很多特质,如果你能做到都是成功的。
成功的企业当中很多人是很木讷的,还有很多人性格是内向的也成功,不一定说外向的人成功。当然在现代社会中我觉得性格外向一点成功几率大一点。你发现社会上普遍的现象无论是商业成功、政界成功、科学界成功,都不是最聪明的。大多数群体不是极端聪明的人,也不是笨蛋也不是笨的人他是次聪明的人。(励志名言  )所谓的聪明是什么?不是你IQ多高,答题答多少考了多少分这样不一定成功,更主要是情商就是你与人相处的能力怎么样,你与人相处的能力如何,你能与人共事与人相处能宽容别人,你就能获得追随者,或者你做生意的这个路子就多一些,相对比较容易成功。
我除了勇气之外,可能和我本身性格不太安分也有关系。我刚开始做生意的时候,我刚做生意的第一年,我给员工开会说我的目标是三年做到一个亿,那个时候公司才五十万借的钱注册。我在开会的时候,直接我的一个姓王的部门经理就觉得我忽悠,那个时候“忽悠”东北人说的话可能外边人还听不懂的,但是很快就做到了。
后来我91年我跟我一些朋友去香港,住在君悦酒店那上边有四个大楼,非常壮观看海的平台非常震撼,觉得香港真是先进发达,我跟我朋友讲我说我这一生至少有其中一栋楼,他们觉得一栋楼好多钱你能行吗?我说如果想都不敢想你肯定不敢干。所以我是不满足现状,应该说是一个有人生追求有人生目标的人。
各行各业成功的人绝不是读书最好或智商最高,是情商最高。情商是什么呢?简单一句话是与人相处的能力。因为你不是生活在一个个体当中,你在社会群体你做生意你办事情,你就去吃饭你干什么事情都要跟人接触,要跟别人打交道,别人评价你才是你成功的根本,不是自己评价自己,你自己评价自己说我瞧不起谁那就拜拜了,你自我评价和社会评价一致你一定会成功,这就是情商核心观点。
还有与人相处的能力,什么叫与人相处的能力呢?当然是我一己之谈,不一定是概括很准的东西。我觉得与人相处的能力,最重要的一点宽容,心胸要宽。我现在做到这么高的,几万人高管几百个接近上千个,我最重要的工作是阅人选拔人才看人,我发现我的公司里有很多位置很高的高管最后做不到高处或者走掉了,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智商很高情商很低,融不到人,事不是一个人能干完的,你当头你不用管,管好十个人,一个人能干十个人的活吗?这些人干活这么多,领导看起来是他的本事,人家不会说哪个副手这个小子有本事,但这个领导啥也不是,人家不会这么看的,第一个是宽容心胸要宽。
第二个我个人体会就是不能小气,不能小抠,要大方赚钱做生意这行创业这行,小抠是绝对很难成功的,别人跟你合作一回不会和你合作第二回了,算计别人的人到头来是算计自己,符合一句古话“人算不如天算”,第二个要大方。
第三个就是说沟通能力强,能笼得住人有人缘。你自己创业你能把公司十个八个人都听话愿意跟着你混,100个人90个人愿意跟着你混,1000个人800个人愿意跟你混。即便有些人是暂时栖身,大多数人愿意跟你混,愿跟你混有凝聚力,成功机会多得多。因为情商是大课题,我看过写情商的书十几本,要谈起来时间太长了,简单说三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