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敢想的作文精选
哲学语录 勇敢地去设想自己的目标,才能够勇敢地去实现!
哲学释义
乔布斯在年轻时,就已经做到了常人想不到、做不到的事情,他敢想敢做,终于让人类的第一台个人计算机诞生了,当时,他并没有看到个人计算机的商业价值,也不知道微型计算机未来巨大的市场,只是梦想着发明一种人人都能买得起的计算机。在梦想的驱使之下,一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就这样完成了。更可贵的是,IBM、惠普这种大公司都不敢去尝试的事,他却做到了。
其实,不止乔布斯和他的“苹果帝国”,我们每一个平凡的人和我们为之奋斗的事业,都需要这种敢想敢干的精神。一个在事业上有所成就的人,身上必然会闪耀着思想的火花,正如乔布斯说的那句话:“只要敢想,就没什么不可能。”如果我们禁锢了自己的思想,成功永远都不可能眷顾我们,唯有勇敢而大胆地去设想,才能让一切不可能全部变成可能。
无论我们是什么人、出身如何,只要我们的思想走在世界的前面,并且,还拥有坚定这种思想的决心,那么,成功便离我们不远。俗语有云:“梦想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难免会遭遇困难,有些人因被眼前的困境局限,不敢设想未来的美好,最后只能碌碌无为地了却此生。殊不知,那些只是过眼云烟。只要我们大胆地设想,就能够激励自己突破重围!
经典案例
1971年10月,年仅16岁的乔布斯,在杂志上看到了一个关于“蓝匣子”的新闻报道。这个“蓝匣子”是一种可以盗取电话线路的设备,拥有蓝匣子的人自然就可以免费拨打电话了。这个消息使乔布斯兴奋不已。他默默地想,如果自己能够做成这个“蓝匣子”,岂不是可以永远打免费电话了?然而,这项发明技术,对于一个16岁的孩子而言谈何容易,但乔布斯却敢想也敢做。
随后,乔布斯叫上对电子产品同样感兴趣的沃兹尼克一起设计。在设计“蓝匣子”的过程中,他们经历了很多次的失败,但每一次失败之后,他们都会融入更多的创新理念,最终他们完成了自己的作品。看着这个不用花钱就可以打遍全世界电话的神奇“小匣子”,他们既兴奋又欣喜。
不仅如此,在乔布斯他们的发明上,还设立了自动启动的装置,即不需要开关,一有人拨打电话的时候,它就会自动启动。虽然这是个不可能被推广的物品,但却是乔布斯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创新发明,
当苹果公司创立后,乔布斯在公司的管理上,常常被称为“疯子式”的异想天开,可人们又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那就是世界正是在他的这种“异想天开”中不断发展前进着。
,已经46岁的乔布斯,在事业的长河中依然坚持敢想敢干的个性。从这一年开始,他带领苹果公司迈入了被业界公认的“苹果”:20,苹果音乐播放器(iPod)横空出世,乔布斯把苹果公司带到了音乐的世界;,乔布斯推出苹果触摸屏智能手机(iPhone),颇具前瞻性地把苹果带到了手机行业;,乔布斯又推出了苹果个人电脑(iPad)和第四代苹果智能手机(iPhone4)。
短短10年的时间,乔布斯的敢想敢做,让苹果公司变成了庞大的帝国!
智慧启迪
面对成功者,很多人总慨叹自己生不逢时,没有遇到好的机会,甚至连资金、合适的项目或家庭背景等,也成了他们经常挂在嘴边为自己辩解的借口。然而,乔布斯却在没有高学历、没有家庭支持、没有充足资金等情况下获得了成功。他之所以能够做到这一点,就是依靠敢想和敢做,只要拥有了这两点,一切问题都会迎刃而解,成功自然也会水到渠成。
在市场经济的今天,创业致富是所有人的梦想,像乔布斯这样的成功者更是数不胜数,他们无一不是白手起家、成功创业的典范。他们之中的很多人,都没有任何背景、没有任何优势条件,却依然能在“草根经济”的环境中脱颖而出。这些白手起家的“草根英雄”们的成功,难道不能给那些“胆小如鼠”的“梦想者”一些启迪吗?
因此,我们若想有所作为,就必须大胆设想自己的未来,与此同时,还要将这些设想付诸行动。成功者往往都是将好的点子、好的方法付诸行动并坚持下去的人。成功其实并不困难,只要我们从实际出发,大胆地规划自己的人生蓝图,然后勇敢地去实践,便可以将成功牢牢地抓在手中。
“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也许,想获得乔布斯那样的成功,我们可能暂时还无法实现,但我们可以将其当做自己的终极目标,一步一步地去实践。每实践其中的一步,我们同样能够体会到乔布斯的喜悦,蓦然回首之时,那些为实现梦想而经历过的艰辛和困难,早已被我们各个击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