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所看着的地方就是你会到达的地方。”戴高乐说,“唯有伟大的人才能成就伟大的事,他们之所以伟大,是因为决心要做出伟大的事。”教田径赛的老师会告诉你:“跳远的时候,眼睛要看远处,你才会跳得更远。”
重量级拳王吉姆柯伯特有一回在跑步运动时,看见一个人在河边钓鱼,一条接着一条,收获颇丰,奇怪的是,柯伯特注意到那个人钓到大鱼就把它放回河里,小鱼才装进篓里。柯伯特很好奇,他就走过去问那个钓鱼的人为什么要那么做。钓鱼翁回答道:“老兄,你以为我喜欢这么做吗?我也是没有办法呀?我只有一个小煎锅,煎不下大鱼啊!”
你也许觉得好笑,可是亲爱的朋友,让我提醒你,正在说的是正是你和我啊!很多时候,我们有一番雄心壮志时,就习惯地告诉自己:“算了吧,我想的未免也太过了,我只有一个小锅,可煮不了大鱼。”我们甚至会进一步找到藉口来劝退自己:“更何况,如果这真是个好主意,别人一定早就想过了。我的胃口没有那么大,还是挑容易一点的事情做就好。别把自己累坏了。” 这群运动员分两组,第一组成了体育馆后,虽然尽力去做,但还是做不到。
第二组到体育馆后,研究人员告诉他们第一组失败了,“但你们这一组不同。”研究人员说,“把这个药丸吃下去,这是一种新药,会使你们达到超人的水准。”结果第二组运动员很容易地完成了那些困难的练习。 “不过是粉末而已。”
第二组之所以完成不可能的运动是因为他们相信自己能。如果你相信你能,也说能完成一切你要做的事。
年轻人的一个通病是目标定得过低。大多数人都喜欢选择低标准。但是,如果一个人缺乏精益求精的精神,那他想要取得高层次的成功便会很困难。
伯尼马科斯是新泽西州一个贫穷的俄罗斯人的儿子。亚瑟布兰克生长在纽约的中下街区,在那儿,他曾与少年犯为伍。当他15岁时,父亲去世。布兰克说:“在我成长过程中,我一直确信生活不是一帆风顺的。” 现在,马科斯和布兰克经营的家庭库房设备,在美国迅猛发展的确良家用设备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马科斯说:“当你绝望时,你有人生目标吗?我问了55名成功的企业家,40名都确切地回答:有!”
我们周围许多人都明白自己在人生中应该做些什么事,可就是迟迟不拿出行动来,根本原因乃是他们欠缺一些能吸引他们的未来目标。若你说是其中之一,那么,从现在开始说台湾学会怎么挖掘出从未想到的机会,进而拿出行动,以实现那些从来不敢想的大梦。 他是传奇人物吉姆布朗斯的球迷,每当吉姆所在的克里夫兰布朗斯队和旧金山四九人除非早金山比赛时,这个男孩便不顾双腿的不便,一跛一跛地到球场支为心中的偶像加油。由于他穷得买不起票,所以只有等到全场比赛快结束时,从工作人员打开的大门溜进去欣赏最后剩下的几分钟。吉姆布朗和气地向他说了声谢谢。这个小男孩接着又说道:“布朗先生,你晓得一件事吗?”
吉姆转过头来问他:“小朋友,请问是什么事呢?”
男孩一副自若的神态说道:“我记得你所有创下的每一项记录,每一次布阵。”
吉姆布朗十分开心地笑了,然后说道:“真不简单。” 听完小男孩的话,这位美式橄榄求明星微笑地对他说道:“好大的口气。孩子,我叫什么名字?”
小男孩得意地笑了,说:“奥伦索先生,我的名字叫奥伦索辛浦森,大家都管我叫O.J.。”
柯蒂斯说:“我们会成什么样的人会有什么样的成就,就在于先作什么样的梦。”
奥伦索辛浦森日后的确如他少年时所说的话,在美式橄榄球场上打破了吉姆布朗所写下的所有记录,同时更创下了一些新的记录。
何以目标能激发出令人难以置信的能力,改写一个人的命运?又何以目标能够使一个行走不便的人成为传奇人物?各位朋友,要想把看不见的梦想变成看得见事实,首要做的事便是制定目标,这是人生中一切成功的基础。目标会导引你的一切想法,而你的想法便决定了你的人生。
设定目标有一个重要的原则,那就是它要有足够的难度,乍看之下似乎不易达成,可是它又得对你有足够的吸引力,愿意全心全力去完成。当我们有了这个心动的目标,若再加上必然能够实现的信念,么就可说成功了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