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上的建筑物华丽高大,可仔细一瞧,不论是什么,上面都在醒目的地方贴着一张纸条。我觉得挺奇怪,叫住了一位行人问这是怎么回事。这位行人一转脸,吓了我一大跳,这不是小猫汤姆吗?它的肩上还坐着老鼠杰利呢!它们对我说:“这儿是梦幻国,这里的一切都在不断地变幻着,这纸条是国王的封印,有了它,东西就不会再变了。
我看见远处有一家商店,就对巴卡说:“我们到那去看看吧!”我刚要迈步,腿一软,一屁股坐在地上。我带着哭腔对巴卡说:“巴卡,我实在走不动了,快想想办法吧!”巴卡挠挠头皮,说:“我有办法了。”说着,拿了四颗葡萄,吹了一口气。嘿,不愧是魔法师。我们坐着汽车,不过5分钟,就到了那里。那是一个大商店,我们一进去,见屋里空荡荡的,只有一个白发苍苍的老爷爷。只见一阵轻烟拂过,那东西变成了一瓶墨水,老爷爷赶快把手里的纸条贴到了墨水瓶上。我问老爷爷:“老爷爷,你的商店怎么只有你一个人呢?”“当然了,买东西的人都是提前定货,谁知道这商品什么时候才变成他们需要的。”
我问了人家半天了,总不能一样东西也不买吧。我看到了那个燕子风筝,就对老爷爷说:“对,我就要那个风筝,”老爷爷眼疾手快,啪地一声,那风筝就变了。“一共二十叶”老爷爷说。怎么还有这样一个钱的单位?我正在纳闷,只见巴卡掏出了两个葡萄,一吹气,那葡萄变成了一堆树叶。巴卡付了“钱”我们便出去了。这里哪有车呀,门口只躺了一在面包。噢,原来巴卡忘了贴国王的封印了。“这可怎么办?”我想。只见巴卡不慌不忙地掏出了一颗葡萄往风筝的嘴里一塞。嘿,变成真燕子了。我们急忙骑到燕子背上。
一路上,我看到的公民都是最熟悉的人,“美少女战士、太阳之子、花仙子、蜡笔小新……”我们就这样向王宫那儿飞去。
<3>掉进 囱
我们在天上飞呀,飞呀。风筝根本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我着急地对巴卡说:“巴卡,你倒是快想想办法让我们停下来呀!”巴卡一拍脑袋说:“有了!”只见他又拿出了一个葡萄吹了一口气,再往燕子嘴里一塞,那燕子一下子从凌空中坠了下来。巴卡悔恨极了,恨自己拿错了葡萄,便又从黑衣袋里掏出一颗葡萄往嘴里一扔,巴卡的肚子顿时变得鼓鼓的,像一个大气球。巴卡一落到地面就急忙去找我,生怕我摔出个三长两短的。再说我吧,我掉进了 囱,一直向下坠。嘿!烟囱里不但不脏,还非常干净。用手一摸软绵绵的,小舌头一舔,甜丝丝、凉冰冰的。我还没回过神来,就“扑通”一声摔倒在地。啊,原来是冰淇淋做的,我真恨自己没多吃两口。这里,一群人向我逼近,大概是掉进厨房了吧?他们个个眯着眼睛看我,怪吓人的。“你们干嘛要这样看着我。”看得我心里毛毛的,发起脾气来。“真是怪人,快带她去见国王,”“对,带她云见国王。”这些人都七嘴八舌地说着,把我带到了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