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风,时光消融,恍然一度悄如梦。
――题记
面对教室里乱飞的同学录,我才忽然想起,我们就要毕业了。看似漫长的三年时光,却在眨眼间悄悄度过了。
三年前的夏天我们相遇,而三年后的夏天,我们却要分别。难道,我们的相遇只为一场三年后的离别?我不甘心,可是却斗不过时光老人的流逝。我气球,我祷告,可时光老人依旧无动于衷。“是的,他冷血,他嫉妒我们的友谊,才不愿把时间停止。”我在心里自我安慰着。这时不知谁的手机突然传出“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不舍,难过,留恋一时间涌上心头,泪水便再也止不住,滑出眼眶,思绪穿越时空回到了三年前的夏天。
相识
想起三年前的夏天,正验证了一句古话“不打不相识”。
教室里很静,只有偶尔传来沙沙的写字声。我终于耐不住寂寞,便和同桌叽叽喳喳地讨论起来。
“昨天的《快乐大本营》你看了没有?”我小声询问道。
“没有啊,怎么了?”
“哎!那太可惜了,昨天《快乐大本营》里是飞轮海去的,你都没有看到飞轮海他们几个的滑稽样,笑死我了!”
“真的是飞轮海吗?我最喜欢飞轮海了,可惜了,错过了,那还有没有重播啊?”
“好像没……”
刚要说出的话不知道被谁打断了:“有完没完啊!叽叽喳喳地烦不烦啊!”
只见她一脸的不耐烦。
当然,我也不甘示弱:“嫌烦,堵上耳朵,又没让你听,当自己是谁啊,在这里大呼小叫的!”
“你……。”她气得指着我半天说说不出话来。于是,拿出粉笔向我砸来,这时,班里顿时分出两股势力来,同时向对方进行人身攻击。粉笔,书,本子,还有一些不知名的东西在我们的上空飞舞着,伴随着我们的叫喊声,更加显得气势磅礴。
不知过了多久,大家仿佛都累了,霎那间又回复了刚才的安静,正当我们气喘吁吁的时候,却在不经意间瞥到对方的狼狈样儿,顿时捧腹大笑。也许是我们打闹的声音有些震耳,只见,老班风风火火地赶来了,不用说,就是一阵“噼里啪啦”,我俩罪魁祸首也理所当然地被请进办公室“喝茶”。
相知
从办公室出来后,我们变成了“患难与共”的姐妹。现在想想还有些莫名其妙,明明前一秒还在打得热火朝天,彼此敌视,可后一秒却成了姐妹,也许这就是友情的微妙之处把!
可是,就算是再好的姐妹也会有冷战的一天。
记得,那天还下着雨,我们在教室里考试,偶尔有几滴雨点滴在窗户上,发出清脆的响声。两位监考老师踩着高跟鞋,铛铛地迈着轻快的步伐。偶尔她们也窃窃私语几句。而面对这么一大张试卷,我实在是没有心情再看身边的“风景”了。当我准备拿起笔奔赴“战场”的时候,却在不经意间瞟见她正在偷偷翻着书。也许,她感觉到我在看她,也许是我们的心灵感应,只见她抬起头,正对上我不解的眼神,嘻嘻地对我笑着,露出一对可爱得小虎牙,然后小声地对我说:“我抄好,把答案传给你。”我无奈地摇摇头,认为这样太冒险了,如果被监考老师逮到,会被做“0”分处理的。不过,当我抬头再看看讲台上的老师的时候,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因为她们似乎正在激烈地讨论着什么,而那种认真劲浑然不顾我们的存在。
大约半小时之后,一个纸条飞了过来,我揉了揉睡意朦胧的眼,慢悠悠地拆开纸条,只见上面布满了ABCD,还有一些填空题答案,心中不禁一阵窃喜。赶紧抄好,并回头对她露出胜利得笑容!
考试结束后,我们正悠哉地商量着晚上放学去吃什么,这时,老班过来把她喊走了。过了一会儿,只见她一脸的愤怒,我以为老班又找她茬了,刚想问她,没想到她的一句话硬把我到嘴边的话给憋了回去:“你真虚伪,我以为我们是最好的朋友,以来一切都是你装的,为什么告诉老师说我作弊?自己明明也抄了,却恶人先告状,亏我还把答案传给你,哼!算什么朋友,我真实看错人了!”我刚想解释什么,却见她转身就走,留下我一个人,茫然的地站在走廊上。哎!天知道,谁告得密。
后来,我们怎么和好的,我已经忘却了,不过经过那件事以后,我们便发誓要相亲相爱一辈子。
“朋友啊!朋友,你可曾想起了我……”又是一声朋友,慢慢拉回了我的思绪。初中三年,三个春夏秋冬,记载了太多太多的欢笑与泪水。尽管有不舍,然而该面对的还是要面对。有句俗语说的好“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是啊!终究是要分别的,繁华过后,依旧掩饰不了离别的凄凉。
看着让自己捏得有些皱巴得同学录,提笔写下祝福语:
朋友!带着我的思念,不舍与祝福飞吧!蓝天才是你最终的归属,在那里放飞你的梦想!用奋斗展示青春的风采,用努力回报所有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