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毕业典礼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令人紧张而又兴奋的六月,我们在这里举行隆重的毕业典礼。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老师,祝贺你们圆满完成初中学业,祝福你们即将开启新的航程!
你们告别活泼幼稚的童年,来到多彩的初中校园,走过朝气蓬勃的初一,踏过热情奔放的初二,相聚在充满收获的初三。手牵手,我们走过风雨,肩并肩,我们走过苦难,心连心,我们弹奏人生之歌。三年了,你们与这美丽的校园已经融为了一体。这里有你们睡过的床铺,这里有你们用过的课桌椅,这里有你们熟悉的一草一木,这里更有与你们朝夕相处的同学和辛勤培育过你们的老师„„总之,这里的一切一切,都留下了你们成长的印迹,都见证了你们青春的绚丽。
三年来,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苦乐共担,荣辱与共;作为老师,我们“快乐着你们的快乐,痛苦着你们的痛苦”。也许你曾厌烦过老师的唠叨、埋怨过老师的严厉、反感过老师的批评,但是,请你们理解老师“恨铁不成钢”的心情,请你们了解老师渴盼你们立志成才的心愿!在你们面前,老师是循循善诱的父母,热情睿智的长者,是亲密无间的朋友„„老师们为你们的成长所付出的心血只有等你们长大成人了才能深深地体会其中的甘苦,其中的深情!多年以后,如果你们对老师的信任和感激犹在,你们对母校的依恋犹在,那就是你们留给老师和学校最好的礼物,
老师不会忘记,晨曦中你闻鸡起舞,夜幕下你秉烛夜读。多情的你跟李白话,聪慧的你向牛顿取经。
你也不会忘记,拼搏的汗水洒在这儿,青春的歌声荡漾在这儿,接受感恩教育时的激情澎湃在这儿。
老师不会忘记,你在苦思冥想后豁然开朗的那份喜悦,你在艺术节舞台上尽抒情怀的那份洒脱,你在运动场中不甘落后奋起直追的那份执着。
你也不会忘记,考试失常后的那份懊恼,好意被人误解的那份感慨,看到灾区孤儿时心中那份伤痛。
忘不了的还有你们贪玩、好动、调皮、不遵守纪律的画面„„
泰戈尔说过: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同学们,无论你们走得多远,我们的心总是和你们紧紧相连!
群雁高飞头雁领。在芮城五中强有力的校领导的带领下,在才识渊博的老师的培育下,在师生共同努力下,我们经历了风雨,彩虹即将出现在我们的眼前!昨天我们已经付出,今天仍在拼搏,后天就要在考场展示我们五中人的风采,展现你们的美,凭着同学们的聪明与智慧,一定会超常发挥,对身经百战的你们来说这是家常便饭,你们是最棒的!相信你们会给老师和家长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考出一个超越梦想的分数,争创佳绩,为父母争光,为母校争光!相约在考场,腾飞在四方。我坚信:今年中考同学们会取得圆满成功,实现我校中考再创辉煌的愿望,实现同学们人生的第一梦想!
挥一挥手,道一声珍重,老师用微笑为你们送行!老师希望你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老师希望你们战胜自己的粗心、自满和懦弱;绝不放弃能获得任何一分的努力;老师相信你们带着自信考试一定能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父母、老师期待你们胜利捷报的频传!同时,老师也真心的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在走进考场前,抬起你自信的头,张开你自强的翼,提一口丹田气,想一件如意事,说一句自励语。告诫自己,沉着、沉着再沉着,沉着是优异成绩的基石;叮嘱自己,冷静、冷静再冷静,冷静是孕育“黑马”的“温床”。昂首上路吧,成功从来与自信为伍,幸运永远和强者同行!而今你们就要离开,这里的小草也会为你们轻轻吟唱着离歌;这里的花儿,也在为你们默默地祝福。 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千叮咛、万嘱咐,万语千言难以诉尽老师对你们的依依不舍,就让我们把这份浓重的留恋之情化为对你们的美好的祝福吧——祝你们中考顺利,梦想成真!让我们一起为后天的中考加油!让父母的期待在这三天中实现,让青春的智慧在这三天中展现,让铮铮誓言在这三天中兑现,让梦想在这三天中腾飞!为了梦想我们一起飞,风雨兼程一路高歌把她追,不管雨多大天多黑,再苦的日子都会有滋味,直到大功告成凯旋而归!
祝同学们在考试中:出的题都会,做的题都对! 我们坚信: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