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如海鸥与波涛相遇一般,我们邂逅了,靠近了。海鸥飞散,波涛滚滚而逝,我们即将离别。时光飞逝,转眼已是三年。三年的征途,是一条满布荆棘的大道,带着理想与汗水,我们一路走来。此时,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回望过去,那一路的荆棘竟都已变成怒放的鲜花,留下一路花香。
三年的时光,弹指一挥间,但太多太多的记忆将成为我们一生中永久的珍藏:宽阔的操场、如画的长廊、如海的碧草、明亮的教室……我们一定还记得教室中你我孜孜不倦求学的身影,一定还记得社会活动中的欢声笑语,一定还记得运动场上挥汗如雨的场景……三年的同窗友谊,使我们相互依赖,彼此信任。三年的生活,我们相互鼓励,相互扶持,相互帮助。在这种温馨和谐的氛围中,我们学会了去学习,学会了去爱,学会了去宽容,学会了不断超越地去成长。
不是槌的打击,而是水的歌舞,使鹅卵石臻于完美。是您,亲爱的老师,您如涓涓细流,不辞辛劳地打磨着我们这些鹅卵石,让我们日渐光滑;是您,将知识与做人的道理融进了我们的血脉,我们的生命,使我们不断完善。您细致入微的关怀,使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您的指导与教育,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留下了深深的痕迹;您的人格魅力,将成为我们一生的准则。您如树根,我们就是那一簇簇树枝,是树根让树枝长出了果实,却不计回报。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发自肺腑地道一声:“谢谢您,老师。老师,您辛苦了!”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历了高考的紧张与忙碌,我们苦尽甘来。高三,被淹没在题海中的我们会清醒地发现:我们对高三的印象,绝不再是桌上如山的试卷,那似乎永远也做不完的习题。铭刻在我们脑海中的,是那些受益终生的知识,那些做人的道理。对于整个高中生活,我们充满的是回忆与留恋。回忆那欢庆佳节时我们留下的一片片欢笑,回忆在课堂之上我们共同探讨,回忆在长江之滨,东山之巅,我们畅谈理想。我们留恋这三年的时光,留恋这三年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现在的我们,站在时间的交汇点上,回想过去,远眺未来,原来,毕业是伤情而张扬的告别,让今朝的阳光格外灿烂;毕业是一首经久不衰的老歌,余音绕梁,将甜美与苦涩的故事,定格为热泪盈眶的欣悦;毕业是一坛陈酿多年的美酒,将所有历历在目的往事,化为扑鼻的醇香。毕业并不代表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是一切都没有飘散的深沉铭刻。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会带着理想与信心上路,去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当取得成绩时,我们会自豪地向母校报告;当身处困境时,我们会去寻找内心深处的xx精神,去不断探索,不断前进。无论身在何处,我们都为自己是xx人而骄傲,我们都会衷心地祝愿xx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