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上午好!
你们告别活泼幼稚的童年,来到多彩的初中校园,走过朝气蓬勃的初一,踏过热情奔放的初二,相聚在充满收获的初三。手牵手,我们走过风雨,肩并肩,我们走过苦难,心连心,我们弹奏人生之歌。三年了,你们与这美丽的校园已经融为了一体。这里有你们睡过的床铺,这里有你们用过的课桌椅,这里有你们熟悉的一草一木,这里更有与你们朝夕相处的同学和辛勤培育过你们的老师……总之,这里的一切一切,都留下了你们成长的印迹,都见证了你们青春的绚丽。
同学们,短短的三年,你们告别了天真,走向了沉稳;脱去了稚气,获得了自信;从一个个懵懂的少年成长为风华正茂的青年。三年的跋涉,三年的苦读,三年的探索,成长了你们,成长了我们,也成长了穰东实验这所学校!当你们对这片校园从憧憬到走进、从陌生到留恋,你们也在用你们的青春激情构筑着一座精神的校园。你们在母校的经历和精神,都将成为穰东实验学校发展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三年来,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苦乐共担,荣辱与共;作为老师,我们“快乐着你们的快乐,痛苦着你们的痛苦”。也许你曾厌烦过老师的唠叨、埋怨过老师的严厉、反感过老师的批评,但是,请你们理解老师“恨铁不成钢”的心情,请你们了解老师渴盼你们立志成才的心愿!在你们面前,老师是循循善诱的父母,热情睿智的长者,是亲密无间的朋友,秉公执法的判官……老师们为你们的成长所付出的心血只有等你们长大成人了才能深深地体会其中的甘苦,其中的深情!多年以后,如果你们对老师的信任和感激犹在,你们对母校的依恋犹在,那就是你们留给老师和学校的礼物!
老师不会忘记,晨曦中你闻鸡起舞,夜幕下你秉烛夜读。多情的你跟李白对话,聪慧的您向牛顿取经。
你也不会忘记,野营的汗水洒在这儿,青春的歌声荡漾在这儿,接受感恩教育时的激情澎湃在这儿。
老师不会忘记,你在苦思冥想后豁然开朗的那份喜悦,你在艺术节舞台上尽抒情怀的那份洒脱,你在运动场中不甘落后奋起直追的那份执着。
你也不会忘记,考试失常后的那份懊恼,好意被人误解的那份感慨,看到灾区孤儿时心中那份伤痛。
忘不了的还有你们贪玩、好动、调皮、不遵守纪律的画面……
你在这欢笑与泪水中一点点长大,你学会理解父母,你开始体谅老师。你发现,你的天空不单只有三年前的纯净,还多了一份深邃;你高展的双翅,也不再像三年前那样稚嫩,它已可以搏击更广阔的天空。而这一切,就是我们所有老师的欣慰啊。
曾为你们的知识长进而高兴过,也曾为你们的徘徊不前而焦虑过;曾为你们的明理懂事而欣慰过,也曾为你们的幼稚率性而操心过。老师们教以知识,授以做人,努力做好你们成长道路上的守护者。只要看着你们健康快乐地成长,踌躇满志地奔向梦想,我们就无愧于心!老师虽很苦,也很累,但是无怨无悔!在此我建议同学们以热烈掌声对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齐声说;老师,您辛苦了!
泰戈尔说过: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同学们,无论你们走得多远,我们的心总是和你们紧紧相连! 同学们说是不是?
“群雁高飞头雁领”在穰东实验学校强有力的校领导的带领下,在才识渊博教师的培育下,在师生共同努力下,我们经历了风雨,彩虹即将出现在我们眼前!昨天我们已经付出,今天仍在拼搏,明天就要在考场展示我们实验人的风采,展现你们的美,凭着同学们的聪明与智慧,一定会超常发挥,对身经百战的你们来说这是家常便饭,你们是最棒的!相信你们会给老师和家长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考出一个超越梦想的分数,争创佳绩,为父母争光,为母校争光!相约在考场,腾飞在四方。
“路一旦选定就要勇敢地走到底,弓一旦举起就要射出有力的一箭”你不要因一度的失意而郁郁寡欢,逐日消沉,应拥有“风力掀天浪打头,只须一笑莫须愁”的潇洒。在人生路途中无论遇到什么,拥有什么,失去什么,都不要忘记启程,不忘赶路。“雄鹰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由于有行动才有希望,走过去前边便是一片天!在前进的道路中,不要抱怨对手的强大、竞争的残酷,殊不知礁石因海浪的冲击而美丽,悬崖因巨石的险峻而神秘;梅花因冰雪的酷寒而芬芳,生命则因对手的强大而精彩。让我们告别已沉落的初三往事,走出没有脚印的初中校园,背上行囊好好再赶一程,追赶人生的第二个梦想,记住老师的话“用开始的心做永远的事,莫让遗憾留人间!”流水年华,老师相信你们会追赶上人生的第二梦想,会描绘美好的明天,展示青春的壮丽,揭示人生的意义。成功与失败往往只差一步,不到最后绝不放弃。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们就用的努力。坚持就是胜利,在座的各位同学既然能坚持到现在,那就证明你已战胜了别人,坚信自己会成功,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我们!我们在耐心地等待XX胜利的那一天!
世界需要你明亮的眼睛;生活需要你温柔的笑容;事业需要你辛勤的汗水,成功需要你不懈的努力。人生是九十九难上开放的花,不可能一帆风顺。没有自己的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需要你用平常的心去对待生命中的每一天;你虽不能改变自己的容貌,但你可以展现笑容;你不能左右天气,但你可以改变心情;你不能预知明天,但你可以把握今天;你无把握战胜别人,但你可以超越自我。老师相信你们一定能行!愿你们的生命之舟在新的港湾里起航,载着对太阳的憧憬和对未来的畅想,直挂云帆,乘风破浪,到达胜利的彼岸!
人人都有一个梦,每天都在圆这个梦,圆了这个梦,圆了那个情,圆出一个无怨无悔的人生。不要问,我们何时再相逢,莫道人生似残梦――是冰总要化去,是雁总要远行,带着微笑,踏上人生的征途,无论你干什么,老师都会为你祈祷,请记住;天生我辈必有用,条条大路通罗马。无论你走到天涯海角,老师都会把你牵挂。你们是风儿,老师是沙,缠缠绵绵到永远。山脉能阻隔天高地远,却阻隔不住深深的思念;经纬可以拉开你我距离,却挡不住师生的真挚感情;岁月可以无情流逝,我们再远也会亲密无间。在这即将分离时刻,不要哭泣,不要叹息,我们明天会相逢,因为我们都很年轻!用微笑彼此道一声;明天要珍重!
挥一挥手,道一声珍重,老师用微笑为你们送行!老师希望你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老师希望你们战胜自己的粗心、自满和懦弱;绝不放弃能获得任何一分的努力;老师相信你们带着自信考试一定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父母、老师期待你们胜利捷报的频传!同时,老师也真心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在走进考场前,抬起你自信的头,张开你自强的翼,提一口丹田气,想一件如意事,说一句自励语。告诫自己,沉着、沉着再沉着,沉着是优异成绩的基石;叮嘱自己,冷静、冷静再冷静,冷静是孕育“黑马”的“温床”。昂首上路吧,成功从来与自信为伍,幸运永远和强者同行!而今你们就要离开,这里的小草也会向你们挥手;这里的树叶,也在为你们轻轻吟唱着离歌;而你们的老师,更是对你们依依不舍。因为三年来,我们已经习惯了在校园里看到你们熟悉的身影,我们喜欢面对你们那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喜欢你们的顽皮,喜欢你们的率真。望你们记住;我们所有的老师,在用炙热的目光注视着你们;我们温暖的胸膛,永远是你们停泊的港湾。我们守望在这里,等着你们将一首首凯歌,唱响! 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同学们:长叮咛、短嘱咐,万语千言难以诉尽老师对你们的依依不舍,就让我们把这份浓重的留恋之情化为对你们的美好祝福吧――祝你们中考顺利,梦想成真!让我们一起为明天的中考加油!(大家齐声喊;一二,加油!一二,加油!一二,加油!)让父母的期待这两天中出现,让青春智慧在这两天中展现,让青春誓言在这两天中兑现,让梦想在这两天中实现! 为了把梦追我们一起飞,风雨兼程一路高歌把她追,不管雨多大天多黑,再苦的日子都会有滋味,直到大功告成钞票成堆,我们美啦美啦,醉了醉了,今晚让我们举起杯预祝中考胜利,干杯!
预祝XX中招:出的题都会,做的题都对!
最后祝全体同学在明天的中考中:妙笔生花答好卷,心想事成夺桂冠!
让我们带着自信出发,用微笑去赢得志在必得的中考辉煌,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XX我们等待胜利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