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毕业典礼演讲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很荣幸能在毕业典礼上发言。今天对我们而言,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三年的初中生涯在今天即将结束。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和在座的各位一样:纵然有着欢聚一堂的喜悦,也有着掩藏不住地回忆和留恋。
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时刻,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初三同学,向辛苦培养我们的老师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感谢你们,三年以来对我们的悉心教导。传道,授业,解惑,你们与学生迎难而上;快乐,伤心,奋进,你们与学生形影不离。是你们深情的凝视,给了我们最坚定的信心;是你们关爱的目光,使我们从容地走进考场。感谢你们,教会我们如何做人。也许我们曾经任性,让您难过,也许我们曾经调皮,让您伤心,但请原谅我们,那是我们经历青春,走过成长的真实故事,也正因为如此,我们更加难忘老师的精心培养。此时此刻,我谨代表初三的全体同学在这里向你们道一声:老师,你们辛苦了!你们精心培养的鲜花,现在该是让每一个花瓣都散发芬芳的时候了。我想所有拼搏的汗水与理想的希冀,都会化做频传的捷报,如期而至,飞到你们的案前。我知道,那是对你们长期以来无私奉献的最好报答。
有人说,初中的生活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是的,三年的时光――一千多页的喜怒哀乐就这样匆匆翻过,但是却给我们留下了那么多生动的细节,那么多精彩的片段。我们用勤奋和智慧创造了一次又一次的辉煌,编织了温馨绚烂的初中生活。课堂上,有我们专注的眼神;运动场上,有我们挥洒汗水的飒爽英姿;艺术节的舞台上,有我们清亮的歌声、轻盈的舞步。在一个个飞驰而过的日子里,我们默默地传递着关爱和友谊,凝聚成了11个充满友爱、充满昂扬斗志的班集体。回顾这四年,我们已从稚嫩走向成熟,从无知走向理智,从浅薄走向充实。我们的青春在奋斗中谱写,我们的汗水在拼搏中挥洒,我们的热情在竞争中激昂!
三年前,我们在这里相聚,开始用生命和心灵演绎自己的精彩;如今,我们又要在这里告别,各自踏上新的征程。青春是生活赋予我们的最珍贵的礼物。而唯有努力学习,才是对青春的最好珍惜。学习是我们生命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大家在升入高一级学校之后,能永远牢记母校的校训,保持母校的优良学风,不断地、踏实地学习新的知识,充实自己。让我们铭记自己曾经是一位市西学子,以一种进取的、自强不息的精神,不断激励自己、完善自己,实践体验自主发展,履行“今天我以市西为荣,明天市西以我为荣”的神圣诺言!
最后,愿同学们能永远珍惜和记住相处三年的老师与同学,记住这特殊的一天!
在此祝愿:母校前程似锦,
老师青春永驻,
同学鹏程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