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毕业典礼演讲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们学校举行隆重的毕业典礼在此,我很荣幸地向所有初三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
时光如梭,不知不觉,我们已经共同渡过了三年难忘的初中生活。很快,你们将背起行囊,带着母校对你们的期望,踏上新的人生道路,开创美好的未来。聚虽匆匆,散却依依。在这即将分别的时刻,我对你们的成长感到十分的欣慰,对你们的未来表示由衷的祝愿。
是否记得,三年前,你们带着纯真的笑脸,求知的激情,成长的渴望,投入归中的怀抱。在以往的生活中,你们和老师结下了深厚的师生情谊,和自己的同窗好友也俨然兄弟姐妹,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就这样匆匆擦肩而过,似水流年,有些记忆会随着岁月渐渐的淡去,但是在老师心中,却永远忘不了你们在运动场上龙腾虎跃的英姿,忘不了你们青春的风采,执着的追求,拼博的精神,收获的喜乐,难忘的友情……
分别在即,千言万语在心头,我只想送给同学们三句赠言,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参考。
第一句,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21世纪是一个必须不断学习、必须终身学习的社会。初中毕业并不意味着学习任务的完结,恰恰相反,它是新的学习的开始,很多新的疑难要你们去解决,很多新的高峰要你们去攀登,你们要养成对学习的热情和执着,要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如果你不想停止成长,你就一定不能停止学习!
第二句,把感恩当成一种责任。父母的养育、长辈的关怀、老师的教诲、他人的帮助,对你们都是恩情。感恩,要以知恩图报的心去体察和珍惜身边的人、事、物;感恩,要用情感去发现生活的富有和内涵;感恩,要会领悟命运的馈赠和生命的激情。学会感恩,你就学会了处世、学会了做人!把感恩当成一种责任,你就可以纵横天下!
第三句,把诚信当成一种实力。人无信则不立。21世纪是一个诚信的世纪。诚信是人们安身立命的重要条件,诚信是最好的财富。对人以诚信,人不欺我,我不欺人;对事业诚信,事无不成。诚实守信不仅是一种品德,更是一种实力和信心的象征。
同学们,你们虽然将离开母校,但你们会永远留在我们母校和恩师的心中,希望你们养成学习的习惯,担负感恩的责任,炼就诚信的实力,扬起人生的风帆,乘风破浪,奔向灿烂的明天!
学校永远惦记着你们!永远祝福着你们!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