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春节是不流动的,也没有春节是不走动的。这是中国人过春节的常态,热热闹闹,走亲串户,朋友相聚,动起来的春节被视为幸福、祥和的日子。可是今年的春节因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而变得冷冷清清,怎样过好这个春节,是一个值得我们细细思量的问题。但疫情还在继续发展,全国人民为此揪心。
人们认识到了这次疫情的严重性,都躲在家里不敢出去,生怕感染到病毒,各地查得越来越紧。大街上空无人影,即使有偶然出现的那么一两个,那也是匆匆赶回家躲避疫情的人。
然而,就是在这样病毒四散,人心惶惶的时候,出现了一群身着白衣的“逆行者”。他们就是奋斗在第一战线的医护人员——我们的白衣天使,保护着患者的安全。他们整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口罩,身上被勒得到处都是红红的血印,但他们没有喊过一声累,没有任何抱怨,仍旧勤勤恳恳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为此甚至放弃了春节休假,连吃饭睡觉的时间都在争分夺秒,他们是在用自己的生命危险来保证患者的安全。
八十多岁的钟南山院士本应在家里享受天伦之乐,但是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他又重返江湖。在斗争病毒中面对种种困难和压力,他是智慧而刚毅的;但在面对同事和病人的时候,他又是博爱而仁厚的。这样的他值得我们任何一个人去尊敬,去爱戴。不只是他,所有的医护人员同样放弃了在家陪伴孩子和父母的机会,加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即使情况再严重,他们还是会站出来去努力应对这场不可避免的战争,去肩负全国人民生命安全的责任。这就是我们中国医护人员的宝贵品质。
感谢这些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战线上的白衣天使们!他们就像病人面前为他们抵挡痛苦的盾牌,充当保护者与战斗者的身份,无畏无惧地救助感染上病毒的人们。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心,大家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共克病毒,一起驰援武汉。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向我们的英雄致敬!中国加油!武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