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战士,你是天使。你用生命去抵御没有敌人的刀光剑影;你是战士;你是天使,你用心灵去搏击没有硝烟的电闪雷鸣。”总有这样一批无名英雄,在国家需要他的时候挺身而出,今天,我要致敬英雄!
向奋战在一线的火神山、雷神山的建设工人们致敬。他们本来可以在家和家人一起团聚,但他们却不辞辛苦,投入到医院建设中。他们每天工作超过十七八个小时,睡个好觉都成了奢望。他们蹲在现场,喝着凉水,睁眼就开始干活,能不休息就不休息,因为早一天完成建设,就可以挽救更多的生命!他们在同时间赛跑,同死神赛跑!他们只用了十天时间就完成了一个医院的建设,我向他们致敬!
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的护士单霞致敬。为了避免交叉感染,节约穿防护服的时间,在投入一线工作前,她剃光了及腰长发。她说:“头发没有了可以再长,首要问题是要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尽全力去救更多的人。”可想而知,她剃去头发,有多么的不舍,多么的心痛,我为她的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点赞。
致敬在疫情中的英雄们!希望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快点儿结束!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