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新一年的开始,是旧一年的结束,也是人们团圆之日。的春节也如期而至,但今年我却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
今年我们迎来了一个不速之客——新型冠状病毒。这一次的疫情来势凶猛打破了春节的热闹与快乐。此次疫情十分严重,许多人们都不再出门旅行或拜年。由于疫情是不断传播的,许多医护人员都放弃与家人吃年夜饭立刻奔赴疫情第一线——湖北武汉;大年初一开始,各省专家医生及护士立刻赶往武汉,就连84岁的钟南山爷爷也第一时间奔赴第一线投入到这场战役中。
疫情越来越严重,各省的疫情导致了我们延期开学、延期上班、商场停业、交通停运等,但那些医护人员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他们为了方便工作将自己一头秀发剪成短发甚至光头。为了减少防护服的使用,他们进入病房后就不吃不喝,就连上厕所也要憋着、忍着,在一线抢救病人。在病房里一待就是7、8个小时,甚至是一整天。终于可以从病房里出来了,当他们脱下口罩、防护服和护目镜时,一道道被深深勒出的印子出现在了脸上,防护服里的衣服也早已被汗水湿透了。看着他们狼吞虎咽地吃着冰冷的饭菜,看着他们随意躺在地上睡觉的样子,看着他们一听到有情况就奔向病房的场面,无不让人心疼与敬佩。
新的病毒让春节失去了以往的热闹变得冷清,而你们用行动温暖来我们。是你们放弃与家人团聚奔赴一线,是你们在别人熟睡时不停地救助病人,是你们放弃自己休闲放假的时间来努力攻克病毒。你们就是人民英雄,是白衣天使,是攻克病毒的希望,你们的存在让我们更加平安健康。我向你们致敬!祝你们新年快乐!愿你们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