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雨水一样忧伤作文
近来,一到傍晚,就开始下雨,要么倾盆而泻,要么淅淅沥沥。于是,每晚的徒步或骑行就自然停歇了。“晚来一阵风兼雨,洗尽炎光。”流火的七月,黄昏的雨是有着慈悲心的,褪去了白天的燥热暑气,把夏夜洗涤得如此的柔软、清凉,仿若绸缎一样的柔曼,轻轻梳理着窗外那些花树疏疏密密的心事。散落在灌木丛里的路灯,次第亮起,像一朵朵盛开的小花。橘黄暗淡的光晕,在轻柔的雨里,愈发的朦胧迷离。那只蝉又开始鸣叫了。
楼下园子里,不知哪棵树上隐匿着一只蝉儿。白天炎炎烈日里,从听不见它的叫声。一到夜里下雨,那清越的声音便悠扬起来,和着清凉的雨声,一滴一滴坠落在青翠幽密的香樟树叶上,瞬即,没入了沉沉的夜色里。这样的雨夜,薄,凉。适宜看书,适宜写字,适宜发呆,适宜把那些浓稠的心事拿出来晾晒,再注视着它们,一点点,一点点消逝在深邃静谧的夜色里。然后,在另一个有雨的深夜,倚靠床头,听窗外雨声,由密集到稀薄,最后寂然…突然间,整个世界都静然停止了,惟余一地忧伤,彻骨的寒…那些心事又不经意地潜入你的梦里,安安静静,轻如呼吸,柔如雨滴。那么美丽,那么忧伤,那么阑珊。此刻,我蜷缩在椅子里,静静的,什么事也没有做。电脑虽然开着,主机嘶嘶作响,却没有登录QQ,也没有打开网页,word文档一片空白,发出苍白的辐射光。只有酷我音乐盒里的音乐在缓缓流淌,轻轻的,似有似无地萦绕在暗暗的屋子里。翻开的书早已掉落在冰凉的地板上,且让它在地板上兀自发呆吧。有时,发呆也是一种幸福。几上,那杯绿茶早已冷了。透明的杯里,被清水泡开的碧绿叶片舒展莹润,恬淡安然地伏在杯底,与世无争,禅意芬芳。细雨,轻轻地飘落。静静滴透,我黑色的眼睛。目光的指纹穿越悠长的夜,跋山涉水,抵达远方……“……为何总是这样,在我心中深藏着你,想要问你想不想,陪我到地老天荒,如果爱情这样忧伤,为何不让我分享,日夜都问你也不回答,怎么你会变这样……”音乐盒里传出了奶茶的歌。
这首《为爱痴狂》是现场版,好像是奶茶与她的师父陈升同时应邀参加侯佩岑主持的《桃色蛋白质》唱的吧。这个节目我没看过,只在网上看到说,当时整个节目中,奶茶不顾形象地哭哭笑笑,在陈升面前,她完全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节目播出后,这段缠绵凄美的恋情令无数观众唏嘘不已……我想,奶茶在唱这首歌时,一定是泪眼朦胧,百转千回。边唱边目不转睛地注视着陈升,这个自她出道来,一直深爱却不能说爱的男人。歌曲快结尾时,奶茶撒娇地说:“可不可以让我抱一下……让人家抱一下嘛……”他不肯。她转而对歌迷说:“你们帮我求他……”“随便啦……”陈升终于说话。似腼腆,又似无可奈何。音乐到这里戛然而止。听得我眼泪就那么下来了。奶茶,多么优秀,多么骄傲的女子,爱得如此深,如此痴,爱了这么多年,却还是不能拥有。这是多么忧伤,多么绝望的爱啊。
连奶茶况且如此,世间美好的爱,又有几人能得到呢?窗外,黑沉沉的夜,细密的雨依然不紧不慢飘洒。花树上,雨棚顶,滴答,滴答,一叶叶,一声声,极其寒凉。一些无言的情愫揉在雨水里,很忧伤,划出夜的伤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