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坐海盗船
今天晚上,爸爸妈妈为了让我从紧张的学习中放松一下,特意让我和弟弟去犀城广场玩。
到了犀城广场,这里热闹非凡:有的在溜冰,有的在骑自行车,还有的人在绿茵草地上散步。好一幅和谐热闹的画卷!
突然,弟弟指着在空中摇摆的海盗船兴奋地喊道:“哥哥,我们去坐海盗船吧?”我却说:“不要啦,那个不好玩。”“反正你没坐过,玩一次吧。”弟弟再次请求我。我还在犹豫,弟弟又说:“你该不是害怕吧,胆小鬼!”说实在的,平常的我是有点恐高,但怎么可以被弟弟小看呢?“坐就坐,谁怕谁啊,你才是胆小鬼呢!”弟弟的话终于把我激怒了。
就这样,我们一起坐上了海盗船,上面坐着的有我,弟弟、两个小孩和两个年轻人。
海盗船启动了,船身摇晃了一下,接着开始前后摆动。好动的弟弟刚坐上去就和对面的两个小朋友嬉闹着。而我,却安静的坐在上面,看着远方的灯。慢慢地,慢慢地,海盗船摇摆的幅度变大了些,坐在我对面的两个年轻人却还嫌不够刺激,不停的喊着:“加高,加高,我们要90°,我们要90°。”我也是这样觉得的,不然荡秋千一样多无聊,多不好玩呀。但当海盗船的幅度越来越大,我却感到有些头晕,有点想呕吐。但我忍住了,因为我不想在弟弟面前丢脸。我看看弟弟,只见他低着头,紧闭双眼,脸色苍白,完全没有刚上去时的兴奋。突然,他对着工作人员大声喊道:“我晕船,我要下去。”坐在一旁的我趁机笑他道:“刚上来就下去,真没用!”弟弟没理我,他被工作人员接下去了。
海盗船越升越高,幅度越来越大,每一次从后往前摆,我都感觉心要从胸腔里飞出来一样。而每次从前往后摆,我又感觉脚底下什么东西也没有,整个人快要掉下去一样。我看了看旁边的小弟弟,他紧闭着双眼,头朝下,双手死死地抓住保护栏,他大叫着:“啊啊”再看我右边的小妹妹,她已经被吓哭了,大声喊着:“我要妈妈,我要妈妈。”只有两个年轻人还在发疯似的叫:“加高,再加高。”他们不仅不害怕,还很享受这个刺激的过程。可我,突然觉得眼前发黑,头晕目眩,全身无力。我终于坚持不住了,大喊:“我要下去,我头晕,我受不了了!”
当我摇摇晃晃下来后,手指冰冷,额头上冷汗直冒,并大口大口地吸气。我蹲在地上,两眼直勾勾地望着地面,脑子里一片空白,半天说不出话来。原来,我也比弟弟好不到哪儿去!
第一次坐海盗船,我觉得惊险又刺激,也让我明白一个道理:要努力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否则,连坐海盗船都晕,还能做什么大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