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晨露
晨露是整个乡下画龙点睛之笔,小小的露珠像伞兵一样,从天而降。有的落在了树杆上,有的落在了树叶上,而有的落在了泥土里。落在树杆上的露珠像坐滑梯一样从树杆上滑下来,你轻轻摇摇树杆,它还会玩起杂技,一会儿左拐,一会儿右拐,折腾半天才会落地。落在树叶上的算是好运,嫩绿的树叶像一张床,露珠在上面自由地滚动。随风摇摆的树叶,把露珠摇得都快睡觉了。可当大风一来,露珠还是滑到树叶尖上,最后跳水般地落下来。落在地上的露珠则马上被草吸入根茎,很快地成为了大地的一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