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雪作文
北方就是这样,四季分明,什么天气都能见到。在南方,雪天就是他们梦寐以求的事情,但是到了北方,遇到了大雪天气,除了可以欣赏雪景、打雪仗、堆雪人以外,对交通出行成了一大难题。
这场大雪是我国六十三年以来冬天的最大的一场雪。我看到了好多汽车的轮子被陷在了雪里,好多不相识的叔叔阿姨不畏严寒,主动帮忙推车。我看到了环卫工作的叔叔阿姨,不辞辛苦,天天以雪为令,时刻忙在清雪的第一线。我看到了警察叔叔们,不怕危险,站在十字路口的中间,疏导交通,指挥车辆。所以,他们就是我的榜样,我要向他们学习。可是我是一名小学生,我能怎么做点贡献呢?
在新闻中看到黑龙江省大多数中小学都组织了清雪活动。当然,我们学校也不例外。这可给了我“大显身手”的机会。为了这场大雪,双城不少中小学校都不得不停课一天。当我们听说要清雪后,都全神贯注的听老师和学校领导说要求。老师要求我们要扫雪的时候要注意安全,扫雪时要认真。要准备一些扫雪的工具。同学们都晕头转向,什么是扫雪工具呢?家里有什么就拿什么吧!把“家伙什”都带到学校来,为了把学校清理干净,不管怎样,辛苦点是值得的。我早已料到,这次一定会很辛苦,但是我能为学校做点贡献,是十分高兴的,同时我也早已做好了“战斗”的心理准备。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等到了清雪的这一天。周三一上学,我就从家里带来了铁锹和装雪用的丝袋。
没等老师说什么,我们都不约而同地把书包有秩序的放在了教室里的指定位置,拿着清雪工具,排好队,有秩序的走出了教学楼,来到了我们班级的指定位置,老师把我们分成五个小组。1、2、3组每组有1
4个人,4、5组每组13个人,然而我就是第五组的组员。分好组后,老师说:“现在,真正的比赛机会到了,看看哪个小组能最先把自己区域的雪清理的又快又好,哪个小组就会得到奖励!”我们盼望着奖励,拿着清雪工具,开始认真的干起活儿来。
我们小组虽然少一个人,但是“战斗”的力量绝对不比前几个小组差!因为我们热情高涨啊。然而,我们小组面临的困难不仅是人少,还有雪多,还有一开始使用工具不怎么太顺手。最主要是学校大门口左边的一大片都由我们小组负责。但是,我们小组组员并没有气馁。望着大片的厚厚的积雪,更激发了组员们的“战斗”激情。
同学们的清雪工具都派上了用场,有的两个同学一起撑着袋子,等着用铁锹撮雪的同学把雪倒进袋子里。有的同学用推雪板把雪推成小雪山,然后统一装袋。同学们都干得热火朝天,不一会儿的功夫,十几个满满的雪袋子就摆到了眼前。这时候,同学们才注意到天上仍然飘着雪花,哦,原来我们是这么认真,竟然没有发现雪一直在下。我们想:这活儿不会白干了吧!
经过同学们的共同努力,这时清雪任务已经基本完成。接下来就是把沉甸甸的雪袋子处理掉。同学们两人一组提着雪袋子,把它们倒在大门外。
我站在花坛边上,那是比较高的平台。我乍一看我们战斗的地方,还是有一些积雪。我想:这也没弄干净呀!于是,我又找来几个同学,把地上的积雪彻底扫了个干干净净,片甲不留。
看着我们的劳动成果,组员们都很开心。有一个同学向老师汇报:我们第五小组是最先完成的。老师知道后,确认了这个事实。
我们小组负责的区域干干净净了,别的小组还在扫啊……扫啊……我站在那儿看了看,就想:我们可不能袖手旁观,同学们那么辛苦,我们应该帮帮别的小组。想着想着,我们小组的成员想到了一块儿。同学们都不约而同地帮助别的小组。最后,五个小组都不分界线,互相帮助,还是在最后关头,把我们班级的分担区的雪统一成两座大雪山。
我看这两座高大的雪山,心里甜滋滋的!多好呀,这是我们五年一班同学一起团结互助努力下来的成果!
回到班级后,老师对这次大型活动进行了进一步的总结,表扬了全班同学。
通过这次清雪,使我明白了:什么事不一定非要一个人完成,多个人团结互助,齐心协力就会成功,会完成的又快又好。我看到了我们五年一班同学一起努力的成果。
当我明白这个道理时,瞬间,我感觉,我变了,变得懂得团结互助了,变得学会了什么是奉献精神,变得学会了什么是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