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不出为什么?出生在南方的我,虽然南方气候暖和,没有北方寒冷,而我却一直喜欢北方的冬天,喜欢北方飘雪的季节,喜欢雪花满天飞舞,喜欢雪把大自然装扮成一片白色。
因而, 冬天虽不是我的最爱,但每每这个寒冷的季节来临,心理面对下雪总有一种牵挂,一种期盼,一种莫名的等待,甚至是一种渴望。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爱上了听雪。爱上了雪花落地的声音。
也许,自从认识雪这个字那一天开始,就莫名的喜欢上了,对这个字就有一种朦脓的幻想,一种执着的情怀。
雪,那么纯洁,那么高雅,那么清淡,那么神圣,那么无私的把大地,山川树木,打扮的和它一样优雅,一样洁白无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