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就喜欢白色的衣服。白色,有一种纤尘不染的淡香,穿在身上,总觉得灵魂深处和它一样纯洁,高雅,穿在身上总觉得这个世界那么美好,没有一丝污垢,没有一丝尘埃。
然而, 不知道哪一天开始?这个世界,这个社会,这个人类,似乎都在物欲横流里挣扎不休,沦陷在淤泥里不能自拔。多少人原本纯洁柔软的心在不知不觉间沾满了灰尘,染成了五颜六色。那些污垢,灰尘,使这个本简单的社会变得更加复杂,使这个滚滚红尘更加喧器,沸腾。那些颜色那么让人眼花缭乱,那些颜色那么让人现实,不堪。最初的心,像雪花一样柔软,像雪花一样纯洁善良。如今,我们还能找回最初的童真,善良吗?还能找回像雪花一样冰清玉洁的心吗?
独自漫步在寒冬深处,冷冷的寒风吹着树枝上将落未落的红叶,地上已枯萎的小草,光秃秃的树枝似乎都在在等待雪的降临。等待为自己穿上洁白无暇的衣裳。而我,和这大自然一样痴情,固执,依然在寒风中傻傻的等待雪花。
灰蒙蒙的天空终于下雪了,期盼的心不禁一阵窃喜。雪花啊雪花,这个冬季我的牵挂,等待,渴望。你终于如约而至,你那么冰清玉洁,我多想像那些文人墨客一样把你描述得如诗如画,可惜我不是文人,写不出你的飘逸轻灵,写不出你的美丽笑颜,只能委屈你在我笨拙的笔下与平淡做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