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飘落
桂花飘落 -资料
・・ 人与人的相遇,其实很奇怪,有的人一辈子都遇不到,有的人经常遇见,那么在你最美好的时候,你遇见了谁呢?--题记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永恒的东西存在,虽然,我一直想自私地留住些东西,虽然,我一直当做自己从来没有听说过一些事情,可是我不能忽视他们曾经真实存在过的痕迹,我也扼杀不了它们曾经引起的轰动和不安。听说爱情曾经存在过,那么,当爱已成往事的时候,你会不会有轻轻地祝福呢?
听说,子雯和希彦在一起了。我问,是真的吗?旁边的朋友说,是的啊,这件事情都快成了公共的秘密了,每个人都知道,还看见他们之间眉来眼去的呢。她说的有点夸张了,我就是不知道啊。你可别不信啊,前几天希彦不是没有来上课吗?听说是感冒了,子雯就到他宿舍看过他呢。一去就老半天呢?她还说了一句爆炸新闻。真的是这样吗?异性间难道就没有纯真的友情吗?可惜,没有人听我说。不知道是真是假,这种事情总是传的很快的。
还记得第一次看见希彦的时候,我就为之震撼,怎么可以有男孩子长的那么俊美,怎么可以有男孩子有那种纯真中透着自信却又充满邪气的眼睛呢?因为喜欢着,我害羞的厉害,甚至不敢和他说话,青春就是这样在语说不能的情况下,走的迅速又匆忙。我每天的每天,看见他谈笑风生,看见他白皙的皮肤,看见他形影孤单却倍觉自信,我就这样看着感觉就很满足了,从没有想过要走近他,我远远的看着他,体会他的喜怒哀乐,却没有想过有一天会有个女生走进他的生活,而且,还是那样格外普通的女孩子。我震惊,我彷徨,我更徘徊,我该告诉他吗?
同寝室的友人小茹看出了我的心思,说,既然喜欢,为什么不去追呢?不追他怎么知道你喜欢他呢?假如他也喜欢你,不是错过了吗?我说,他不是还有子雯吗?小茹说,呸呸,你还以为这是70年代啊,都什么时代了,你还抱着旧想法生活吗?你不告诉他,他知道吗?假如他和子雯不合适呢?只要,还没有结婚,你就还有机会。我笑呵呵地看着小茹,有一半的心思,主要是我太胆小了,这种事情我怎么可能说出来呢?要不是被她看出来了,打死我也不会说的。所以,从那天开始,我就有了一个,老古董的外号,当然是拜小茹所赐,真是服了她了,什么都可以像出来,她的目标就是体验人生,没有不可能做到的事情,只有愚笨的大脑。
后来,小茹有意无意的注意希彦,也在无意见告诉我,看那,希彦一个人在哪里,我们过去打个招呼吧。有的时候,我们和希彦话说的好好的,小茹说,小南我肚子疼,可能吃坏东西了,我要去宿舍休息下,说完还向我眨眨眼,她这个有心人在给我制造机会呢,
资料
一时,我不知道要说什么好了,道是希彦先开口,给我讲了一个笑话,忍不住,我笑的直不起腰来,希彦说,想不到你也有这么可爱的一面。说的我面红耳赤的。他问,怎么又一本正经的样子了,是怕我吃了你吗?我说,怎么可能呢?我和他相视而笑,两个人都很开心。我说,希彦,我从来不知道和你这么开心,谢谢你。那是,希彦第一次送我到宿舍的时候,我对他说的。他也很快乐的说,和你在一起,我也很开心啊。
回到宿舍,机灵古怪的小茹问,不简单啊,第一次希彦就送你回来了,好像进展的不错哦。我被她嘲笑的不知道要说什么,脸还在发烫。小茹叹了口气,小南啊,你就不能动不动就脸红啊,这有什么好脸红的?就像我说的,现在是什么年代了,要大方一点,主动一点,希彦才喜欢你啊,要是你和他身边的其他女孩子一样,他怎么可能对你另眼相看呢?反正,我这个媒人是当定了,你可不要嫌我嗦哦。诶,这个小茹,说她什么好呢?她问,难道你不开心。倒把我问住了,嘿嘿。
后来的一次,我在校园旁的桂花树下,遇见了子雯,她很热络的和我打招呼,看的我有些不知所措,说真的,在面对她的时候,我还有些紧张,人家毕竟是希彦外面传的女朋友,我是什么?她很亲切的和我说话,闭口不谈希彦的问题,仿佛我们是许久不见的老朋友一样。她对我说了很多东西,我一句也没有听懂,只是看见桂花簌簌的落下来,寂静无声。
回到宿舍,我很偶然的和小茹说起今天的事情,她大不以为然的说,看来你在希彦的心里有一定的地位,不然,子雯也不会来找你,看吧,我说你也要试试看嘛,不试,怎么知道希彦不喜欢你呢?是吗?其实我的心里还有一点的忐忑不安,子雯来找我,其实我们也不是很熟,她一定很爱很爱希彦,才这样做的啊。
看的出来,子雯也是一个很善良的女孩子,我看着她的温柔,看着她的开心,看着她很单纯的笑颜如花,我忽然感觉着将来的希彦一定很幸福,有这样一个细心地女孩子陪伴在他的身边,我打了一个很大的退堂鼓,何况,希彦也没有对我说喜欢之类的话,现在脱身还不难吧。
我没有告诉小茹,只身约了希彦,他很吃惊,说,很难得我这么主动。我呵呵对他傻笑着,说了我的决定,他很生气的问我,为什么,是不是他做的不好?我哭着跑开了,原来放弃一个人是这么难,我从来不知道,做这样的决定是需要多大的勇气和力量呢。
在床上躺了两天,不想出去,更不想看见认识的人,只有小茹陪伴在我的身边,嘘寒问暖的,她一直当我和希彦吵架了,我也不敢和她提这件事情,还不是怕她要骂我没有骨气呢?
第三天,有人敲门,正好小茹有事出去了,开了门,竟然是希彦,他笑着问,怎么不欢迎我吗?我有些不自然的让他进来,不是一切都说清楚了吗?他还来,是不是让我忘不掉他吗?他笑笑,说,这么胆小,想躲我吗?我又没有嫌弃你,为什么不声不响的离开呢?我们在一起不是很开心吗?他抓着我的手,说牵起你的手,我就不会轻易放开来,听说有一句话,叫,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一生,我是不会放开你的手了,我不但要你的这一生,还要下一生,我们要生生世世在一起。不知道要说什么?这是我认识的希彦吗?他到底是说了,可是,子雯怎么办?我轻声问了下,希彦的脸有一丝不快,可是一瞬间就开心了,说她啊,只是我的一个朋友而已,真的是一个朋友,很好的朋友。我有点释然了,只要希彦还在我的身边,只要我们可以真心相待,还有什么事可以过不去的,至少,我们在一起很开心,那不是很好么?
我再没有见过子雯,不知道她是否找到了属于她的幸福,但我真诚的希望她也同样快乐和幸福。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相遇着,其实是一种缘分,我感谢这样的际遇,让我在最美好的年华遇到子雯和希彦,让我在最美好的时候,遇见希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