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在这金桂飘香的十月,我们学校举行了大家盼望已久的秋游活动。学校为了增加我们的艺术p美术鉴赏能力,特意带领我们高段的学生跨进了这艺术气息浓浓的殿堂―浙江美术馆。
有可能是我们运气太好了,正好赶上浙江第四届陶艺展。陶艺这古老的艺术文化在这里闪烁着年轻的光彩。展品琳琅满目,有哲学化的,有抽象化的,也有写真化的,还有反折化的,折射出了陶艺创作者深厚的艺术功力。它不仅仅是个技术活,更不是做个塑像那么简单,这里面注入艺术家们的人生哲理,表达了作者对人生p对生活的观念。
不过最吸引我眼球的还是徐悲鸿的葵花画展。我喜欢他的画,是那样的简洁明了,是那样的朴素无华。哎!那是因为我看不懂抽象派的画。徐悲鸿大师画得葵花基本用了黄绿两种颜色。它表现了春去秋来,秋去春来的道理。也是反映新的生命延伸,年老的生命逝去的一些道理吧!从他的画中体现了自然之道―生命的新陈代谢,没有任何生命可以永生,到了一定的时候都要去另外一个世界:天堂。或者说迎来轮回,就连宇宙也要轮回,更何况人以及其他生物呢?
静静的一天很快就过去了,但我觉得这次的秋游比以往的任何一次秋游都有意义。或许我走进了这艺术的殿堂,思绪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