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秋游的时候,我总能望着江中奔流的秋水,望着金灿灿的草地,一阵柔和的秋风拂面而来,心胸豁然开朗,是多么地舒适、惬意呀!
我向往秋游――
早闻黄山大名,早想欣赏美景。这回秋游,我有幸拜访了祖国衣襟上的明珠――黄山。我攀登过峰峦雄伟的泰山,游览过红叶似火的香山,却从没见过“云奇山异”的黄山。黄山真奇呀!一座座拔地而起,各不相连,像老人、巨象、骆驼......奇峰罗列,千姿百态;黄山真险啊!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崖壁陡,山石横。老远望去,都要吓个心惊胆颤。
我目睹过发辫似的卷云,看见过飘在天空的浮云,却从没见过银河般的黄山云海。黄山的云真怪呀!它飘渺恍惚,是人类好奇心巨大的诱惑,使人不由自主地“垂涎三尺”黄山的美名果真名不虚传。
这样的山衬托着这样的云,这样的云围绕着这样的山,再加上空中各异的云朵,山顶葱郁的树林,山间如金的黄叶,山下叮咚的清泉,让你感到像是走进一幅连绵不断的画卷......
啊!云中云,绵绵长飘三万尺;歌中歌,山山应我响回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