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31日,我们学校在元旦佳节来临之际,举行了一次舞龙表演。
“咚、咚、咚”一阵阵锣鼓声在校园的上空响起。
我走进校门,便感受到一股喜气洋洋的气氛,到处张灯结彩,喜庆的红包一个接着一个,一条条对联在主席台的两旁随着气球迎风飘扬,操场四周的大树也发了财,整个学校焕然一新。
操场上站满了人,同学们、老师们有的说说笑笑,有的在凝神关注舞台,还有的目不转睛地观望着舞龙队出场的位子。
一下子,操场上红旗招展、锣鼓喧天,大家不由自主地叫了声:“好!”,场面一下子热闹了起来。
“不见其人先闻其声”,一个个鼓手从旗台后鱼贯而出,围成了一个半圆形的“鼓阵”,只见身高一米八几的雷老站在半圆的中心,他的前面摆上着一面大鼓,鼓手们跟随打鼓的节奏口中大喊到“哈”、“哈、哈”。
那气势犹如排山倒海,阵阵声浪从我们的耳边滚过,好似黄河滔滔江水,“轰隆隆”响彻学校内外,使人感到汹涌澎湃,热血沸腾。
喊声和鼓声交织成一片惊心动魄的大舞台,我们都融入了这气势磅礴的鼓声中。
哗!鼓声一下停了下来,操场上一片寂静,时间就像凝固了一样,把我们从喧嚣中拉了回来。
两条巨龙从天而降,静止的鼓声伴随着巨龙又响起,激活了我们,操场上又热闹了起来。
巨龙张牙舞爪的沸腾在我们的头顶,又有一个举着绣球的人从后面跑出来。
一条金龙从左呼啸而出,张开血盆大口向绣球咬去,谁知那绣球灵活异常,与龙牙擦“嘴”而过。
金龙身披黄鳞,两眼直瞪绣球,摇头摆尾,栩栩如生。
另一条银龙身披黑鳞,与金龙争夺绣球,舞龙头的胡老师膀大腰圆,轻轻一挥龙头便咬向绣球。
可是金龙也不甘示弱,舞龙头的李老师来了个180度大旋转,一口咬向绣球。
两条龙争斗得不分上下,形成了二龙戏珠之势。
外教老师LuLu也加入了舞龙的行列中,LuLu的动作与其他人相比更富有异国色彩。
我看见LuLu脸上的微笑中带有一丝紧张,生怕自己舞错了,打乱了队伍的舞步。
两条龙斗累了,各自卷在一起,便形成了金龙盘玉柱。
几分钟以后,它们恢复了活力,又争斗起来。
我看的眼花缭乱,正在激斗时,两条龙腾空而去,消失的无影无踪,让我意犹未尽。
舞龙表演结束了,可是我的心中依然铭记着刚才欢腾的场面,我真心希望舞龙这项传统艺术一直长存。
我也要向“龙”一样天天向上,奋发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