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世界去的优秀作文
以地为席,以天为被,以石为枕,山川万里,不过枕边之玩物。世界就像是一个屋子,一室之大,无边无际,没有人知道谁是你的室友,也没人知道你究竟身在何方。世界这么大,我想去走走。去看看身边的一花一木,周围的万事万物,融于自然,心观万物。――题记
静坐在窗前,看窗外繁星闪烁,皓月千里,心无外想。或呷一口清茶,细品其中滋味,苦后甘来;或携一纸癫狂,笑谈人世苍凉,闲中作乐。时间渐渐疲惫,终于再也抵不住眼皮间的引力,安详的,带着笑容睡去。
已而朝阳在山,光芒洒在天地之间,睁开蓬松的双眼,抚摸着桌边的光芒,温暖和祥。手边的“地球”散发着刺眼的光芒,疲惫的大脑又开始累一天的忙碌,看着这小小的“地球”,我现在身在何方?为什么我找不到我的身影?无奈的笑容出现在脸上,原来世界这么大,我・・・・・・
当时间渐渐老去,我经历了太多失败与无奈,当我渐渐长大,“世界有多大”这个问题上洒满了我的好奇。
世界那么大,太阳每天如此准时的东升西落,他累吗?有多少人知道他的辛酸,那早已化为大气的一部分的汗水,又有多少人嗅到?或许人们因为这是自然定律而习以为常,可在太阳带来的光芒中,你们没有感受到一丝凄凉吗?世界这么大,我・・・・・・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
烈火西焚魏帝旗,周郎开国虎争时。交兵不假挥长剑,已挫英雄百万师。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看看这史上著名的战场,看看刀光剑影后的历史。战火硝烟处,金戈铁马时。历史的铁骑无情的碾压过来,太多的过去已成尘埃,然而三国的鼎在历史长河的冲击下,以其威武的姿态留了下来,留下了桃园结义、过五关斩六将的佳话。三国赤壁之战,一场决定命运的战争,成王败寇。于是出现了东南风起,火光染红了天际,哭声、号角声、刀剑声响彻云霄的画面。这场战役,或许是曹孟德的耻辱,但却为后世留下了一段佳话,也不失为一段功绩。
登于山巅水涯之上,遥望无边无际的滔滔江水,心有无限感慨却不知如何发,纵观华夏千载历史,悠悠华夏文明,又有几场战役能够比拟这场惊世之战。面对着壮阔的美景,能够在此进行一场大战,在这浩瀚江水的陪同下,纵然陨落当场又如何,同这美景一同沉寂,也不失为一件乐事。
赤壁因一战而成名,我心因赤壁而回归战场,静静品味风中的血汗交织的气味,品味这万里的硝烟。赤壁之战,带走了数百万人的生命,来造就了一场战争的胜利,战争是残酷的,也是公平的,当你失去了百万人民的生命,战争也给予你应有的回报,地位、名望,以及这亘古不朽的英灵战场。
赤壁是一个可以洗尽自身铅华的地方,淘去污秽,留下的是最纯净的自我。感受这百万的英灵带给你的洗礼和震撼,静静的铭记这个在历史的铁骑下保留下来的圣地。
他们永远不会变老,当我们活着的人们都已老朽;年华不能使他们厌倦,岁月也不会让他们愧疚;日出日落,我们缅怀他们直到永久。
两次世界大战是令人们感触最多的战役,每一次的发动都令人们感到恐慌和不安,每天城市上空都会飞来一架又一架的飞机,不知是敌是友,有些还时不时的丢下几个炸弹。人们生怕哪天一颗炮弹就落在了自己的家门口,而自己和亲人在炮火中前往天堂。就在这样的动荡中,各个正义的代表,也是积极的维护世界和平,尽可能的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少的人员伤亡,打败敌人。
当然,正所谓邪不胜正,最终的胜利还是正义的一方一数百万人的生命换来的。在两次世界大战中有与许多次可以称得上是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其中最重要的或许就是二战时的“诺曼底登陆”。这次被称作“霸王行动”的计划,使得三百万士兵成功渡过英吉利海峡,到达法国诺曼底。这世界上最大的一次海上登陆作战,使得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战略态势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这么大的世界,我先去看看,看看诺曼底壮阔的海岸线,看看善良的人民风情。枪林弹雨中,惊涛拍岸处,百万勇士,流尽自己的汗和泪,血水染红了诺曼底的海岸线;数十国家,倾尽全国之力,多少妻离子散,但却毫无怨言。他们是英雄,是战争的牺牲品,但也是战争让他们发挥了自己人生的价值,生命的尊严,奉献的权利。
诺曼底是一个美丽的地方,从没有因为血迹而遮盖其美丽,反而带来一种庄严肃穆的美,令人不禁肃然起敬。在这个埋葬了无数勇士的城市,看着波涛汹涌的大海,想到海中无数的英灵,我无话可说,只想低下头,这是一句话走进我的脑海:“奉献是没有国界的,当我们为了一个共同的心愿去奉献,哪怕是我们的生命,又如何,那时的我们是朋友,是兄弟,是亲人。”
终于,我明白了,世界很大,世界人民都是我们的朋友、兄弟、亲人,我们都是为了世界的繁荣而努力,我们是一家人。朋友,到世界去,去看看壮丽山河,看看无边旷野,了解各个地方的历史,你会发现每个地方都让人感到肃然,每个地方都有其光辉的历史。
朋友,到世界去,看看世间万物,见自己融入其中,用心感悟。感悟世间之美好,在山水间徜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