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奉献的议论文800字左右
读了巴金爷爷写的信后,我沉思了很久。同样的都是人,为什么我还没能明白生命的意义?为什么我还没能让自己的生命开花结果?我终于寻思出了答案,那就是我没有努力过,没去尝试过。
巴金爷爷说:“我终于明白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而不在于享受。”我可以体会到巴金爷爷为了明白这句话付出了多少的努力,在这背后又有多少心酸。他写的文章里,简直就把自己写进去了,他谈论自己的亲历的事,和我们一起分享着巴金爷爷的亲身事迹。
我敬佩他,喜欢他,他为我们伟大的祖国作出了多少贡献。他对我们的祖国有无限的爱,他为我们做出了一个好榜样。
我一定要为我们的班级、社会、祖国争光,让我们的老师、父母永远以我为傲。
我以前总是把那些名人看的是多么高大,可是他们就算在再高的地位上,也还是比不过巴金爷爷,因为他从来不炫耀自己,也不在乎自己是不是什么杰出人物,他只是把对祖国的感情用作品表达出来。在我眼里,巴金爷爷就是一位“杰出人物”,和巴金爷爷一样,我说的“杰出”并不是他有才华,而是他明白生命的意义,明白怎样使生命开花结果!如果是我们,我们能知道吗?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只能在家里做小皇帝,小公主,让家人伺候我们,我们有没有对自己生活的几年的家做一点贡献呢?没有,我们是在享受。我们只能坐在教室做作业,做好作业就出去玩,谁能知道在这同年风风雨雨的日子里,是谁最后一个离开教室呢?是老师。就算我们主动扫一下地,让老师歇一会儿,也好!可是,我们做了吗?当我们在快乐的玩耍时,谁又能想到已经疲惫不堪的老师呢?又是谁能留意老师的头上又多了几根银发呢?没有,我们只会给老师添麻烦,让本来事情就多的老师添加了一些烦恼。难道,我们就不会觉得愧对于父母,愧对于老师吗?
让我们向巴金爷爷看齐,让我们付出一点努力,多做一些事情,为我们的家,我们的班级和社会做出一点贡献!
关于奉献的议论文:奉献,其实也是一种快乐
在这个物欲横流,单调无色的时代,金钱逐渐代替理智,权利逐渐代替人性。每一个人,每一件物,都无不被笼罩在浓浓的铜臭之中。在这时,人们只知道索取,索取一切有利于他们的东西,哪懂得奉献?哪懂得分享?这也正是人类最大的弱点——永无止境的贪欲。若只是一昧的索取,不奉献,不分享,那社会只会是死气沉沉,那么良心只会被金钱替代,何谈快乐?
当你走在街上,碰到乞讨的人时,你会将身上的零钱奉献给他们吗?我想不会。或许你会想:“这一定是有人指使,即使把钱给他们,他们也得不到。”但你想过吗,若人人都这么想,那么谁去帮助他们呢?难道他们只能去小学旁,博取一颗颗纯净无暇的童心的援助吗?即便是这样,又有多少家长,阻止孩子们这纯净的善良,揭穿这所谓的“黑幕”,逐渐冰封孩子们那炽热的灵魂。如此下去,街边,走过的就是一具具行尸走肉了吧!他们的灵魂,也皆被金钱的囚笼禁锢了吧!在这样的社会里,快乐,应该早就绝灭了吧!
当开展募捐活动时,有多少单位,多少学校,为职工设立固定的募捐金额,使本来奔波劳累的心变得更加疲惫不堪。而在举行慈善晚宴时,又有多少极富爱心的人因募捐金额太少而被拒之门外,使那爱心的火焰在这冰封的社会中渐渐泯灭,使爱心的荣誉被贴上有价的标签,使火光越来越少,黑暗越来越多。又有多少人因捐款金额太少而受尽白眼,讽刺,使绿意萌动的心瞬间荒芜。当年“慈善不仅仅是钱,而是心。”的话恐怕早已成为历史了吧!难道当今社会所有的一切都只能用金钱来衡量,用权力来主宰吗?如果真是这样,那么人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呢?与其痛苦地苟且在这世界,还不如不活。也只有这样,才能再去寻找一个充满爱心,欢乐的世界
因此,让我们从自己做起,用奉献感动世界,用快乐充实人生,用我们的行动在世间播下爱的种子,用我们的爱心去填充人类心灵的缝隙。使这一切成为我们快乐的动力,用这一切渲染我们绚丽的人生。让世界充满爱,美,还有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