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奉献
暑假夏令营活动开始了,小鹿参加了爱心实践活动,活动回家后,它很地对妈妈说:“妈妈,学校举办的夏令营实践活动中有一项是为灾区献爱心捐款活动,大家都争先恐后地捐款,奉献的爱心。我也想参加。” 小鹿妈妈没说,从兜里掏出一张20元币,放到小鹿手里。小鹿接过钱,也不做声,嘴巴张了一下,似乎想说,却没说。 细心的妈妈觉察到了。便问:“你怎么啦?还有要帮助的吗?”
小鹿低下头,用比蚊子还小的声音说:“实践活动中,我看到了不少同学都捐出了200元、100元,还捐上了一千多元呢,我捐20元是太少了?” 小鹿看看妈妈说话,有点的委屈地看着妈妈,小声地说:“其实我也想和别人比谁捐得多,也自卑。只是妈妈您知道的,老师布置的功课,我都会地。这次捐款我把它当着功课来的,不想让老师失望。……” 鹿妈妈摸着小鹿的头,看着小鹿含着泪花的眼睛,亲切和蔼地说:“孩子,抬起头来,妈妈跟你说说心理话:奉献爱心的有,以金钱的多少来衡量的。你也知道,家的条件,要量力而行,只捐了20元钱,,尽力表达了的爱,还可以用其它的来表达爱呀。你是学生,你的任务是学习,你可以用行动好好学习,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光,以回报对老师和学培育。这爱的奉献啊!
小鹿听了妈妈的话,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妈妈让它明白爱心的真谛,又说:“你也可以做贺卡、写信或把的学习用品省出一来交给老师,表达你的爱呀!
” 天,小鹿抬起头,挺起胸,从座位走出去,把写好的一封热情洋溢的信连同20元钱包在一起,认真地递给了山羊老师,山羊老师当众宣读了这封信,小鹿昂着头微笑看着老师读信,心理充满着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