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议论文800字左右精彩
“爱是生命的火焰,没有它,一切变成了黑夜。”慈善之爱正如晨光中的水滴,晶莹璀璨,彰显着生命的博爱和人性的善良。
因为爱,流浪的人们才能重返家园;因为爱,疲惫的灵魂才能活力如初。在北京首钢体育馆里那驰骋赛场奋力拼杀的姚明,他正是这场慈善义赛的发起人,他将比赛的收入逾千万全部用于慈善。当国家危难之时,他奋勇当前捐巨款,拍公益广告,成立“姚基金”募捐善款,并且热衷环保事业。这位“东方小巨人”的心时时在为喜爱他的球迷而跳动,为普通民众而跳动,他所呈现的事成功者的良知,是体育明星的公益心。是回馈社会的慈善大爱。这慈善之爱就像那清雅的茉莉,长于心田,播散爱的希望。
“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梵高这一句话道出了爱的真谛。慈善“疯子”陈光标,从高调宣布“裸捐”到陷入媒体的集体质疑,从“中国首善”到被指责为“暴力慈善”,陈光标的慈善之路充斥着质疑和批判,面对网上和社会上铺天盖地的质疑,他始终没有忘记慈善的诺言。始终站在舆论的风口浪尖坚持他的慈善事业。他之所以置舆论和争议于不顾,关键的事他有一颗真正想做慈善的心,尽管他的行为有些高调,但他的心却是实实在在的。这慈善之爱正如山涧的清泉,孜孜不倦地给予希望。
追求生命的图腾,激昂生命的斗志,让陷入困境的坚强,给遭遇挫折的人希望。霍英东先生为各地教育、医疗等方面捐赠巨资,造福了千万百姓;李嘉诚先生为灾区设立教育基金的高尚情操令人心生敬仰;邵逸夫先生为大陆教育创办“邵逸夫奖”,散尽千金济学子。“取财有道,还富于民”,他们不是守财奴,他们懂得财富的真正意义与价值,他们践行着兼济天下的慈善之道,为人们带来了无限的力量。这慈善之爱正如莲花成的精灵,乘着清幽风儿,送来莲花般的淡雅芬芳。
人生是一趟苦旅,用爱的大伞撑起,装着我们共同的感动,盛着我们共同的欢笑。捧一缕阳光,让温暖的慈善之爱洒满世界的每一寸土地,让我们用爱拭去冷漠,用心温暖彼此,点亮人生。
奉献议论文:谈谈无私奉献
20**年4月22日下午,一位名叫汪策的女志愿者在向地震灾区运送救灾物资时,在芦山县境内被坠石砸中,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汪策生前是贵州某药业公司在川攀西片区经理。地震发生后,她主动请缨运送药品支援灾区,遭遇不测。4月28日原本是她33岁的生日,如今,生命的年轮停止转动,永远定格在32岁。(新京报)
作为一名普通的志愿者,为了灾区的人民献出了自己的生命,这是值得我们尊敬的。今天我们讲奉献,并不是讲付出劳动不要报酬,而是讲一种精神,一种忘我的,全身心投入的精神。奉献就是不论从事任何职业,从业人员的目的不是为个人、家庭,也不是为了名和利,而是为了有益于他人,为了有益于国家和社会,更多的意味着对自身利益一种自觉的舍弃。所谓奉献应具备视别人的痛为自己的痛,视国家的难为自己的难,视世界的苦为自己的苦的大爱精神,同时还应做到先人后己,先公后私。
要具备高尚的奉献精神,我们应做到以下几点:一要立足本职,尽职尽责。从“尽职”到“奉献”还有一个不断升华的过程,但也一道人们走向无私奉献的“起点”。伟大出于平凡,尽职尽责看似简单,要做好却很难。二要树立正确的义利观。要坚持义利统一,反对见利忘义,唯利是图。三要正确处理奉献与获得的关系。我们要坚持获得来自奉献,奉献是获得的前提。正如徐虎所说“你不奉献,我不奉献,谁来奉献?你也索取,我也索取,向谁索取?”四要关心社会公益事业,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一份力量。无论我们所做的事是大是小,只要有益于国家、有益于党的事业、有益于人民,就是一种奉献。奉献也是我们人生价值的具体体现。
我们在当前现实生活中具有广泛的社会基础,广大党员干部和积极分子都能够尽职尽责,顾全大局,正确处理好个人、集体与国家的关系,在积极维护国家、集体利益的前提下,追求和实现个人的正当利益。相信只要我们人人都奉献一点点,世界会变成美好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