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叙事作文800字:新任班主任的小故事
刚从师专毕业,就被分配到红谷小学任五(乙)班的班主任。我紧张极了,说真的,不怕,不是怕教不好书,而是担心管理不好班上的几十个学生。
几天下来,还算不错,班上没出什么事,学生都还听话。我一颗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一天下午放了学,我背起小挎包,跨上单车,去好朋友家吃生日饭。当车子经过两个男同学身边,他们的一句话惊得我差点掉下单车:
“黄兵和欧云又开始谈恋爱啦!”
谈恋爱?黄兵和欧云?我定眼一瞧那两个男生,竟然是我班上的胡胜和王勇。他们也看见了我,舌头一伸:“曾老师”,飞奔而去。
五年级的孩子知道什么叫“谈恋爱”?会“谈恋爱”?黄兵和欧云是三好学生,竟然“又开始谈恋爱”?一连串的问题搅得我心慌,赶紧放下单车,往五(乙)班走去。
悄悄靠近五(乙)班,教室没锁门。我猫着腰贴近窗户:黄兵和欧云坐在并排的座位上。我擦亮眼睛,紧盯着他们。两人的面前各摆着一个作业本,欧云手指着黄兵的作业本,在和黄兵争论着什么。我竖直了耳朵,听着听着,我开怀大笑,原来,他们不过是在争论问题。
第二天早自习时间,我踏进教室:“同学们,今天早自习时间,我想问你们个问题。”学生们都望着我。
“胡胜,你告诉老师什么叫‘谈恋爱’?”
全班哄堂大笑。
“谈恋爱,就是两个人肩并肩,又说要笑。”胡胜低着头,脸羞得通红。
“你的爸爸有没有和女同事走在路上,又说又笑呢?”我紧追不放。
“有,我爸爸最喜欢和林阿姨闲聊啦!”
“我知道啦,你爸爸在和林阿姨‘开始谈恋爱’啦!”班上同学大笑。
“不是,我爸爸有我妈妈……” 胡胜抬起头怒视我,眼眶含满泪花。
“胡胜,对不起,老师的玩笑开的太过分了。”我示意胡胜坐下。“同学们,今天我要表扬两个同学,他们就是黄兵和欧云。”他们互相帮助、共同促进的友谊让老师感动!大家都应该来学习他们的这种精神,让我们班的同学共同奋进!
这是我当班主任的一个小故事,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我太没有教育经验,好心帮助同学的同时也伤了同学的心。
和孩子相处,真的是一门深奥的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