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叙事作文800字:遇见春日照冬林
月光凄清,婆娑挂影,我心中淡淡愁绪被你朴实一笑,如春天打破冬日织的冰网,化作那一缕春风。
“下课。”老师淡淡的说道,随后,教室犹如原子弹落地般轰然吵闹。我望着同学们欢快离去的身影,想起爸妈对这次成绩的指责,脸上的笑意也淡了。
我站了起来,外面正稀稀拉拉地下着雨。雨丝像断了的线,又像裹住蝴蝶的蚕蛹。
有人说,这雨是春日为了打破冬天所织冰网的预告。
我走出校门,仰着脸,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指缝间我看到了灰色的天空。
我木着脸,走近了经常光顾的一家包子店。大门大开着,像一张咧着的大嘴,蒸笼上也只有几个风中萧瑟的包子。
“老板!一个烧麦!”我喊了一句。
“诶!来了!”一个欢快的声音从门内传来。
老板是一个北方人,有着一张方脸,一双带笑的眼睛。她围着染着面粉的围巾,冲我笑了笑。
“我都给你热着呢!”她掀开上层放着包子的蒸笼,又翻了两层,喃喃自语了两声,装好两个烧麦后,递给我的指尖上也染着白色。
我满不经心地点了点头,她仿佛没有看见我脸上不耐的神色,继续笑眯眯地说:“嘿嘿,现在的年轻人真会玩,说把大拇指和食指染成蓝色,搭成一个菱形,透过它你会凝视一些已经逝去的生活,或者是冰天雪地里怒放的太阳。”
她一边说,还一边摆出一个菱形,手指粗糙的纹路没有被面粉掩盖,反而更加地明了。
我愣了愣,她想了想,又继续说,“对了,今天买一送一!给!”这时,一阵风拂过,带着几分雨的清凉,吹糊了老板脸上的笑容,但我知道我心中的冰墙开始融化。
我握着烧麦,付钱离开时,突然地看了眼门口门口上空空如也。与此同时,我也想起了以前烧麦都是放在蒸笼的最上层,而今天。。。
诗人巴尔蒙特说过:“为了看看阳光,我来到了这世上。”我想,冬天是否也是为了迎接春日,而编织了这冬网;而你,是否为了我的一份温饱,而撒下善意的谎言?我想,这个冬天我都不会寒冷,因为,我遇见了属于我的春日。
指尖虽没有蓝色,而我却看见了春日那照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