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叙事作文800字:藏在角落的美
“一方世界一份芬芳。”我循着时间的足迹而来,想要窥伺那惊艳了时光的美丽,然,未果。
我又来到了这地方,臭气熏天的垃圾成堆,雪白的墙角被涂抹得漆黑,只有几只苍蝇痴迷地在空中回旋着。
我死死地盯了好几秒,想到自己以后只能绕过这个地方,从此每时每刻都要忍受着这种垃圾成堆的痛苦时,心情顿时下降。我皱着眉,捂着鼻子,踮着脚尖,生怕自己不小心踩到这狼藉。
这时,风猛地刮起,凛冽的春风没有一丝柔情蜜意,甚至还带了几分寒意。
我伸手捂住我的脸颊,却意外地抓住了几朵蒲公英的种子。
雪白的飘絮软绵绵的,似乎一折就能够被折断。
我烦躁地拨弄开,想要让它离开我的脸上,却没想到它却没有我想象中那么脆弱,还很难缠,直到我的脸都被划出几道痕迹,它居然安然无事。
“该死!今天不宜出门。”我咒骂了几句,加快了步伐,像身后有鬼追着我一样,落荒而逃。
很快,我就回到了家。也就是在回到家中的那时候,天空中开始飘飘洒洒地下起了雨。
一夜好梦。
我背上书包,从家门口出来,皱着眉,又经过了那个堆满垃圾的小角落。
时间的长河哗哗地从我身旁流过,一个星期过去了,我又踏入那个恶心的地方。
我麻木地前行,早已习惯了的我现在居然能不捏着鼻子,冷静地经过这个地方!
我走了没几步,随意地瞄了几眼,突然发现有什么不对!
漆黑的墙角里冒出了几朵蒲公英!蒲公英雪白硕大的脑袋推推囔囔地挤在一块,春风一吹,蒲公英脑袋一扬,雪白的花瓣满天飞舞,黑与白的色彩格外地醒目,格外地惊艳。
我呆滞在原地,笨拙地站在被蒲公英包裹的世界里,欣赏这一场视觉盛宴。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蓦然,我想到了这句话。
“没了绿叶,鲜花也不再美丽。”
我在思考,到底是蒲公英点缀了小角落,还是小角落铸造了蒲公英,或许,两者皆有?
这天大地大,角落中,即便是垃圾成堆的地方,因为一朵小小的蒲公英的落下,竟也是开出了这般让人惊艳的花朵。
角落或许肮脏,或许让人厌恶,但,他也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拥有属于自己的美丽。
曾经点点滴滴的欢乐化作如今淡淡的忧伤,那些逝去的光阴终究还是逝去,想要拼命挽留,却从手指缝间偷偷地溜走,它的离别本应坦然接受,却在我的心里酿成了悲伤。
今天起床,一缕阳光从窗户外照射进来,又是一个全新的一天,我的心情十分舒畅,只因为我最喜爱的小兔子,它陪伴我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四天,但在这十四天里,培养了深厚的感情,兔子总是爱围着我转,靠后肢站起来咬我的衣角,轻舔我的手指讨我的喜欢,是个粘人的小可爱。
想到这里,我赶紧去屋里看兔子。突然,我看到妈妈焦急的面容,妈妈发愁地说:“儿子,你的小兔子快不行了。”这对于我来说无疑是一个噩耗,我看着奄奄一息的兔子,心里十分难受,感觉喉咙如同被鱼刺卡住一般,往日与兔子朝夕相处的情景历历在目,每每想到兔子和我亲近时,我心里就感到十分难过。爸爸安慰道:“生老病死,人之常情。更何况一只兔子了,不要难过了,儿子。”我哭着说道:“可是兔子和人一样,也有感情,也会开心,也会难过,也会有依恋。”爸爸摇了摇头,没有再说什么。
过了一会儿,我似乎认识到自己太敏感了,于是擦了擦眼泪,不再看兔子。
上午,我一直在想,或许兔子只是累了,困了,睡一觉罢了。于是我又去看兔子,即使引起我的悲伤,我也要看。我挑逗兔子,希望兔子像从前那样和我玩耍,互动,可希望终究化作泡影。兔子浑身发抖,还时不时打滚,四肢瘫软无力,耳朵也垂了下来,可见它十分痛苦,我叹了一口气,走了。
中午,我在网上查资料,在浩如烟海的资料里,终于发现兔子得的病是一种名叫”球虫病“的病,常在兔子体内发病,病死率极高。我立刻想到了找兽医,可是这时我再去看兔子,兔子已经是一具冰冷的尸体了,我的心也随它冰冷了......
下午,我将它安抚在一棵樱花树下,樱花树的花瓣随风飘落,落在兔子身上,它们一起成为樱花树的养料,也许明年,兔子将会以另外一种方式呈现它自己的生命吧!
生老病死是正常的,也是冰冷的,但情感的温度将在心间永存!一路走好,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