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叙事作文800字:第一次坐船
耶!十一到了!我欢呼起来,我对妈妈轻快地说:妈妈,我们坐船去漳河玩吧!好!妈妈果断地回答道。
哇!漳河好美呀,犹如一个美丽的仙女。漳河的水真涛呀,清得可以看见河底的沙石,漳河的水真绿呀,绿得好像一块无霞的翡翠,漳河的水真静呀,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
我站立河边,欣赏这似如仙境的美景,安俊涛快上船呀!妈妈的叫喊声让我回过神来,也顾不得什么美景了急急忙忙向轮船跑去,我边跑边想:轮船是什么样的?它大不大,可载多少人?人群中有跟我差不多的小朋友吗?如果有,那小朋友多吗?一个个问题骚扰着我,我已经跑到了,我急忙停住脚步,牵着妈妈的手,端详这个小型轮船,情不自禁地喊道啊!真漂亮呀!
轮船宽宽的,比我想像的要大,船形很精致,全船别说载我一个人,连五十个人进去都非常宽敞,船身很长,边缘挂着应急的救生圈和救生衣。船舱分为内舱和外舱,内舱密不透风,使人心慌,里边排着一个个座位,但外舱却很大是露天的,五个座位绕着一个桌子,上面盖着蓬子,很大,可以挡雨。船缘还有栏杆,起保护作用的。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上了船,一会儿摸摸这,一会儿摸摸那,心总不能平静,我围着妈妈,不停地问问题,小小的心充满了快乐,我一会儿跟这个说说话,一会儿跟那个说说话,我跑到外舱,闭上眼睛,感受着风的吹动,幻想着,要是我有一对翅膀就好了。我睁开眼睛,眺望着漳河远方,情不自禁地说:真美呀,真是世外桃源呀!
漳河美极了!时而刮起一阵微风;时而浮起波浪;时而像镜子一样,平平的。漳河像一位慈祥的仙女,抚摸着我的面容。漳河真大啊!一望无际,到处是水,漳河甜甜的水滋润着所有生活在这儿的万物,漳河犹如天上遗落的糠水,使人间有了一丝风采。小鸟欢快的叫声,发出各种不同的声音,十分动听,橘树结满了果实,红通通的,漂亮极了。
船到岸了,我遥望了一下美景招了招手,说:再见了!美丽的漳河!才慢慢地下了船,牵着妈妈的手,看了漳河最后一眼,转身走了。
给予,可以让自己的心灵感受到不同寻常的温暖;给予,可以让人的心灵受到感动,感到安慰。给予,读起来十分简单,但做出来,谁又敢鼓起勇气去尝试?去感受?
给予,是帮助,是关爱。
记得有一次,我独自走在街上,来到公交站台,阳光洒在身上,竟然不驱寒意。看着周围来来往往的人群,我却一人独自踱步,心里涌起一丝凄凉。我拿出灌满热水的玻璃杯暖手。我焦躁地踱步等待。太阳已渐渐躲过云层,周围的阳光也消失的无影无踪。这时,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进入了我的眼帘。只见他衣衫褴褛,不知口中在念叨什么。他跪着,一个瓷碗摆在他的面前,里面装着为数不多的钱,一角…两角…一个路人路过不小心踩翻了瓷碗。“啪”碗碎了。那几张可怜的钞票被无情的寒风吹走,几枚硬币也滚入了下水道里。众人纷纷看着他,老人想起身,却麻痹到摔倒在地。那个肇事者看到众人看待自己的目光,似乎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扔了张百元大钞给他,“妈的,今天真晦气!”说完便转身怒气冲冲地离开了。
人满脸都是正义的愤然,却没人去扶老人一把。我知道其中的原因:大家怕万一扶了,他说是自己把他推倒的?索要赔偿怎么办?而且别人都没扶,自己何必当这个“傻瓜”?我想转身离开,无意间却发现有晶莹的液体从老人的眼里涌出。我开始犹豫了:“帮还是不帮?”我觉得胸口有什么东西堵着,呼吸开始不顺畅。我环顾四周,鼓起勇气,朝老人走去。我握住老人冰冷的手,把水杯给了他,然后对矗立如墙的人们说:“拜托,帮帮他吧!”人们立马将复杂的目光投向我,人群中突然有人大喊:“大家就真的这么忍心吗?”只见大家纷纷提供了自己的物品。有人拿出食物给老人,有人给了他一个不锈钢碗,有人拿出手套给老人套上老人的脸开始涨红,只言不语,只是深情款款的望着我们。我心里有说不出的开心,只见他已热泪盈眶
太阳从云层中探出头来,阳光普照大地。虽然我错过了公交车,但我一点也不为此感到遗憾。因为我给予了别人帮助,感受到了给予的快乐,给予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