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们时常能看到这种现象:办公室、走廊无人,灯却照开,白天光线充足时灯也全部打开,长明灯随处可见;电脑不关机,习以为常;厕所、公用水龙头等人走水照流,对长流水见惯不惊。应对这些无处不在、浪费水电资源的行为,节水节电刻不容缓,所以,我们发出节俭用水、用电的倡议,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
1、节俭用水,用水时水龙头尽量开小,用后随手关掉,避免“长流水”。
2、办公场所尽量采用自然光,做到人走灯熄;使用电脑、打印机等设备时,减少待机消耗,做到人走机停;卫生间在无人使用时关掉照明,减少用电量,做到人走灯熄。
3、养成良好的节水、节电习惯,杜绝“长流水”、“长明灯”等现象,见到有浪费水电资源的现象,及时制止;发现水管有漏水、电器开关损坏的现象,请立刻反映。
4、根据天气变化情景,尽量不开空调或少开空调;夏季使用空调时,按时段调节空调温度。夏天温度较热的钟点为早上10点到午时5点,在这个时间段能够适当调低1到2度。其余时间则能够维持在26-28度之间。这个温度区间最贴合人体对环境的适应温度,感觉起来也会比较舒服,将空调温度设定在这个区间还能最大程度的节能省电。同时也要注意不要开门开窗又开空调。
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把节俭用水用电作为一种习惯落实到日常工作中,“珍惜每一滴水、节俭每一度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