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环保局局长
地球上的人口正在迅速增长,人类必须想方设法让地球养活更多的人,这就促使工农业迅速发展。随着工农业的迅速发展,污染也随之而来。工厂排放污水、废气,人们不断地砍伐树木,不但使它们不能再生,还使环境逐渐恶化,给人类带来了一系列的灾难。
假如我是环保局局长,我会制止工厂排出大量的有毒气体。工厂如果要排出气体,就必须经过一个特殊的过滤器,把有害的物质过滤,才能排入空中。另外,如果有些工厂的负责人仍然把有毒气体排入空中的话,我会进行罚款。轻者一千,重者几万不等。罚款我会用来搞环保,这样的好办法,何乐而不为呢?
假如我是环保局局长,我会全力地保护水资源。我会在电视广告上提出建议,一定要保护水资源。如果沿河市民仍然把污水倒入河中,一定要严惩罚款,看他们再敢不敢排放污水。我会仿照澳门处理污水的办法,把所有生活上的污水收集在污水处理厂进行净化。然后,把经过处理的污水通过水管排放在花坛里浇水,让污水可以循环再用。我也会用市民的罚款从外国买一些先进的过滤器,沿河地区的人民就可以把河水净化,把河道变得美丽些。工厂里产生的污水必须经过严格的处理,才能排放到河里。这样,河道里的虾、鱼才能活下来,供人们食用。
假如我是环保局局长,我会大力提倡植树。我会组织一个植树委员会,我会带领委员会的热血青年一起到沙漠植树。全球的沙漠化已经成为一个大难题。在沙漠上植树,一定要把坑挖得深一点,才能保住水分。作为环保局局长的我会和青年一起植树,齐来保护森林,改善沙漠。作文
最后,我会全面禁烟。全球约有几十亿人吸烟,严重地污染了大气,危及人类的健康。我将所有的制烟厂都关闭,停止制烟。剩下的烟要全部烧掉,我会把它放在一个特备的大桶子里烧,不会把有毒气体排出空气中。有毒的气体还被桶内的装置吸收,排入空气中的就是有益的气体,这样的办法,即可以禁烟,又可以有益人类,真是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