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爷爷作文
我的爷爷又高又瘦,细细打量,还是个蛮标致的老头呢!以前我总喜欢黏在爷爷身边,现在也是。
小时候我和爷爷总是形影不离,爷爷走到哪,我就会像个“跟屁虫”一样跟到哪,虽然爷爷有时嘴上说烦我,但是我知道爷爷的心里还是很开心的。每次去爷爷夹,爷爷都被我“折磨”得不轻,我不是让爷爷扛着,就是抱着,有时还假装要从爷爷身上摔下来……经过这一番折腾后,我是高兴了,爷爷却大汗淋漓,而总是在这个时候爸爸就过来训斥我说:“你看那你把爷爷累的!”爷爷也总是笑呵呵的说:“没事,没事,孩子嘛。”每次正当我和爷爷玩地正起劲儿的时候爸爸妈妈就要带我回家了,他们很吃力地把我从爷爷身上拽下来并承诺我明天还会来爷爷家,我这才肯放心地回家,而在走出门之前我总是要用脸去贴一下爷爷的胡茬,好想贴一下就有安全感了似的!
慢慢地我可以上幼儿园了,每天早上爷爷都会哄着我并买些糖给我,我这才肯上校车去上学,在小车里探出小头向后张望,每次都能看见爷爷在向我招手,直到爷爷缩小为一个小小的黑点——小小的黑点完全消失了,我还在呆呆地望着。
七岁那年我可以上小学了,爷爷更是每天去学校接我,吃过饭后再把我送到学校去。夏天的中午,每到爷爷去接我时我都会堵到爷爷身前说:“爷爷我要吃雪糕!”爷爷不同意我就一直堵在他前面,直到爷爷同意为止。在小学的那段时光里,我每天中午都会管爷爷要五角钱,每次爷爷都要给我买比五角钱贵的东西,可我偏不要,好像每天的五角钱都让我能买到自己喜欢的东西。
小学刚一年级的时候我就喜欢跟爷爷学写字,依稀记得爷爷教我的第一个词是“工人”,每天只要一有时间我就会让爷爷教我写字。现在细想,那时的我根本不是喜欢写字,而是享受爷爷温热的大手握着我的小手时温暖的感觉。如果晚上在爷爷家住,我会和爷爷奶奶住在一张床上,我会躺在爷爷的臂弯里让爷爷给我讲小兵张嘎的故事。夏天很热,爷爷会拿着扇子给正在熟睡的我轻轻的扇风不至于当我醒来时浑身是汗。
我还喜欢和爷爷打扑克,一到中午爷爷要睡午觉的时候,我就毫不留情地把爷爷从床上连拖带拽地弄起来陪我打扑克。我只要一输就很不服气地跳到爷爷身上咬爷爷的耳朵,爷爷常常疼得大叫,儿这时候只有奶奶才治得了我,小爱想起来自己那个时候真是不懂事儿。
爷爷喜欢上山打水,冬天的时候爷爷就会坐一个爬犁,这爬犁虽说是爷爷上山大水用的,但实际上是拉着我上山玩儿的。每次打完水后,爷爷不仅要拉着水,还要拉着我,小时候的我总是调皮的,趁爷爷不注意的时候我就会把一桶水扔到雪地上,爷爷虽装作是一副生气的样子,但最后还得服服帖帖地把桶捡回来。爷爷虽然住在镇上,但他喜欢种地,爷爷退休以后有很多时间,但他是个闲不住的人,所以就决定种一小片儿地。爷爷也常常带我去他的菜地里,他总是掐着腰用一副很得意的样子对我说:“看我种的菜都发芽了,苞米国际歌月就可以吃喽!”而我呢,根本不给爷爷向我炫耀的机会,就在爷爷跟我炫耀的时候我就把刚发芽的菜拔掉扔得老远,本以为爷爷会生气过来和我理论,但爷爷没有生气,只是装出要打我的样子,后来他还是把我拔掉的菜捡回来重新栽上了。我真的不知道爷爷对我哪来的那么多耐心。
以前想要爷爷陪我玩儿是有条件的。只要给爷爷找出十根白头发拔掉就好,但是现在因为时间的流逝爷爷的白发已越来越多了,我发现,爷爷老了。我长大了,但是我还是和以前一样爱黏着爷爷,只是我不调皮了,我也懂事儿了,我不会再向爷爷要“五角钱”,也不会扔爷爷的水桶,拔爷爷的菜苗儿,更不会“咬”爷爷的耳朵……我会一直陪着他,陪他看书,陪他练字,陪他打扑克,陪他下象棋,爷爷想吃的菜,我虽然不会做,但我会让爸妈帮我做,然后就像爷爷小时候对我一样把菜端给爷爷吃。现在我长大了,我不会嫌弃爷爷,我会像小时候爷爷对我一样地耐心地对他。
我的爷爷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我只求岁月你别伤害他,我爱我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