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美景作文1000字
几度光阴随风而逝,多少岁月晃眼而空,一转眼,我们伟大的祖**亲已经走过了55个年头,迎来了55周年的生日。在3个代表的带领下,经过了祖国上下3代中华儿女辛勤耕耘,中华民族终于摆脱贫困,走向富裕之路。在这个举国同庆的大日子里,我们一家人毫不犹豫地开始了我们的跨省之游——自驾车,游厦门!
这个想法还是我们家的“智多星”爸爸提议的呢,由于国际形势地日益不稳定,我们成熟的中央政府作出一个英明的决策——节俭迎国庆。正因为如此,我们的故乡汕头便开始失去它原有的强大诱惑力,国庆开始一两天都没有感受到节日的气息,仿佛与平日没有什么差别!祖国节俭,我们可不能太节俭,应该出去见见世面了!这样一来,我们全家就在10月5日的这个早晨出发了!
“多么明媚的阳光呀!”早已吃完可口的早饭,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我们这一家子,开始踏入整个旅程的第一步。不一会儿,爸爸便闲悠悠地开着车过来了,我迫不及待地和妈妈一起上了车。一路上,我们把汕头的晨景尽收眼底,这个经济特区的美丽都纷纷展现在我们的眼前。不一会儿便上了高速路,路上有许许多多的方向牌,看得我们都眼花缭乱。不知不觉中,我们已踏入了广东的邻居——福建省。“多么美丽的群山呀!”妈妈感叹到!我沐浴着阳光,悄悄地睡着了。不知过了多久,我揉了一揉眼睛,突然发现眼前出现一个牌子——厦门入口。“哇!”我惊叹了一声,爸爸妈妈显然没有发现我已醒来,被我这一大叫而吓了一跳,原来我们已进入厦门的市中心了!许许多多的高楼大厦,漂漂亮亮的别墅平房,都让我大开了眼界。原来厦门这么美丽呀!听说爸爸在厦门大学有一个教授朋友,我们对这不熟悉,便驱车向厦大进发。厦门的市中心还有一个特点,就是红绿灯特别多,但时间都不长,使人不厌其烦。左拐右拐,左绕右饶,询问了很久,我们才终于进入了厦大。这里和我们的汕头大学很相似,都是背靠山腰的,但这里可比汕大大得多。没想到的是,厦大里居然还有银行、书店、水果店等,像是一条热闹的大街。这儿也像是一个大迷宫,想到达还得靠问路。终于,在一个教授的带领下,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爸爸的人缘可好了,我们中午受到了一次热情的款待,还了解了当地的一些习俗。吃完了饭,在伯伯的带领下,我们开始周游起厦门来了。首先要参观厦大,图书馆、大礼堂、运动场,我们都一一参观,照相!走出了厦大的大门,我们又对被当地人称为“怪坡”的景点起了好奇之心。看来这个怪坡还挺有名气的,这里聚集了许多游客,看来都是来体验怪坡乐趣的。听伯伯的女儿“小燕子”介绍,原来怪坡是因为这儿的路看似下坡,却得启动油门才走得动;相反,上坡可以毫不费劲地前进!是不是挺怪的呢!体验了怪坡的乐趣后,我们又去参观当地的海滩,美丽的大海,清澈的海水,使我们恋恋不舍。我和“小燕子”一起到海滩上拾贝,玩水,好不自在!爸爸妈妈开始招呼我们了,我们在极不情愿的情况下上了车,继续游览厦门美景!这里的高层建筑也不少呢,一座座拔地而起,在东方建筑的基础上又添加了欧洲建筑的典雅,各具特色,十分喜人。再看看手表,已经5点多了,我们便在附近的一家餐馆就餐。“每到一处就有一处的风味小吃,我这下又可以大饱口服了!”我心理暗自想到。果然,这里的菜中不仅有许多海鲜,还有许多川菜,真是美味可口呀!经过了一天的游玩,我们都开心极了,因此,在一次次招手中,我们告别了好朋友“小燕子”一家,踏上了归途!不知道是由于什么原因,我显得十分兴奋,一路上陪着爸爸聊聊天,经过了岳岭隧道、鼓志山隧道和大步山隧道,享受高速路上急速超车的乐趣,爸爸也只好按照我的命令行驶。这一路上并不是十分顺利,在回家的途中出现了一点点小麻烦:在刚上福建高速路时,经过检查站,收了费,拿了收据,有一张纸掉在地上,检查员告诉我们没事,谁知在汕头检查站时检查员发现我们没卡,要我们赔偿,还好数据没丢,他看了时间对,就放我们进入了。我们都出了一口长气!
祖国的美丽景色,祖国的大好河山,都各具特色,我立志以后一定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周游全国,看完所有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