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的沉沉的散文
凌晨的风凌乱的刮着,莫小依看着手里的飞机票,10月14日早上9:25起飞,距离现在还有八个小时,八个小时过后莫小依将离开这座城市。此时,莫小依的心就像马路边香樟树上的叶子,来回的飘忽。
寂寞,拥抱?一塑雕像,冰冷时光。晚风吹过,吹乱视线,找不到感觉。
莫小依找了个石阶坐了下来,双手握着手里的机票,两只眼睛在盯着,回忆着这段时光,笑过,哭过,开心过,颓废过,然而一切都已经过去。
两个月前的一天上午九点多,莫小依去一家公司面试,进电梯刚要关的时候,突然一位年龄与自己相仿的男士很着急地跑了进来,“美女,帮我按一下8楼,谢谢。”莫小依正是要去八楼的公司面试,心想莫非他是在八楼上班,于是上下打量了一下,身高至少有一米八,上身浅蓝色衬衫,下面配着黑色的西裤与皮鞋,人偏瘦,稍稍偏分的头发还在往下流着汗,双手抱着文件夹。莫小依嘀咕着,这位帅哥可能就在自己将要面试的公司上班。
电梯开了,莫小依看着那位帅哥去的方向,正巧就是自己马上要去的公司,莫小依也没想什么,先去了洗手间,然后直接去面试。面试很顺利,直接让莫小依第二天过来上班。
“你好,我叫唐宇,唐朝的唐,宇宙的宇。”
“我叫莫小依,莫愁的莫,大小的小,依然的依。”莫小依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抿起了一丝弧度,浅笑。
“很高兴认识你,欢迎你加入我们,以后有什么不懂的随便问,有什么需要帮忙的随便说,别客气啊。”唐宇很随和的说。
“谢谢。”
“那好,你工作吧。”
莫小依后来打听到,唐宇是这家公司最年轻的主管,为人很好,做事能力也很强,上面很看重他。而唐宇对莫小依非常好,经常主动帮助莫小依解决一些问题,然后两个人也经常一起吃饭,一起下班,唐宇也经常送莫小依回家,时间长了,舆论便出来了,说两个人成了情侣。唐宇每次面对舆论,要么呵呵一笑而过,要么置之不理,而莫小依有时候解释一下,有时候也懒得解释,只有自己心里清楚,两个人什么都没有,当然这只是对于莫小依而言。而唐宇却已经喜欢上了莫小依。
唐宇经常会在吃饭的时候把饭给莫小依打好,经常会给莫小依买她喜欢喝的饮料,在莫小依不开心的时候会编一些小故事来逗莫小依开心。莫小依知道唐宇喜欢自己,而自己对于唐宇也有喜欢,可是自己却不敢喜欢,可能是自己怕了,但有时面对唐宇对自己的好,让莫小依不知所措。
来这家公司之前,莫小依曾经有过一段感情,而且莫小依深爱着那个男人。只是后来那个男人结婚了,而新娘却不是莫小依,莫小依哭了,哭的无比的伤心,无比的绝望,甚至有过轻生的念头。莫小依想着曾经的那个男人给她带来的欢笑,曾经一起看日出,一起看流星,一起看电影,一起去“踏夏”,一起看百花争奇斗艳,姹紫嫣红,想着想着就眼泪就稀里哗啦的流了下来。莫小依要的并不多,她只想在这浮华燥热的世界里,守住一份安然与美好,寻香,踩幽,与他的呼吸在上空交织温存。可是她却没有守住,莫小依不敢相信爱情了,不敢相信男人了,而现在唐宇的出现,一个非常体贴的男人,让莫小依内心很挣扎,很纠结,很彷徨,自己喜欢这个男人,可是还忘不了曾经的那个男人带给的欢笑与泪水,让莫小依的心很痛苦,感觉很剧烈,且永不止息。
莫小依每次面对唐宇对自己的好都很痛,她知道这样可能对唐宇不公,可是自己又不知道该怎么办,莫小依累了。于是莫小依去请了长假,休一个月,出去旅游,而只有莫小依自己知道,自己不打算回来了,承受不了这样的痛苦,离开这个城市,离开曾经给自己留下无限美好回忆与无限伤心泪水的城市或许是最好的选择,也许可以让唐宇尽快忘了自己,也让自己忘了唐宇和曾经的那个男人。
莫小依告诉唐宇说自己请了一段时间的假,出去旅游,唐宇没有说什么,只是祝她玩的开心。莫小依说机票已经订好了,10月15日早上9点25分,去厦门,也就是一个星期之后。唐宇只是嘱咐了路途小心一点,旅游的时候也要注意身体之类的,其他的也没说什么,而莫小依听到这样的话的时候,就像是吃了好多酸梅一样,然后又喝了一杯特浓的意大利浓咖,又酸又苦。
如繁复花瓣的缜密心事,如赭红果酱的深邃情思。莫小依知道唐宇到时候肯定会去送自己,于是提前改签了机票,怕自己受不了那个场面。
第二天登机前,莫小依拿出手机,给唐宇发了条信息:对不起,我走了。然后关机了。
她轻轻的走了,然而却留下了沉沉的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