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6:2022传统节日重阳节作文
“每逢佳节倍思亲”,重阳节到了。此时此景,我真的非常想念在家乡的亲人:我那可爱的弟弟是否长高了一些?特别是爷爷奶奶,是否依然健康?我可是他们一手带大的孙女。儿时与他们在一起的那些情景,让我记忆犹新。
我常听妈妈说:我刚出生一个月,为了不影响妈妈的工作,奶奶带我回老家。而奶奶还要照顾那65岁的爷爷,如今又要照顾刚出生一个月的我。而我可以想象,已经50多岁的老人,在寒冷的夜晚,每天要起来几次,给我换尿布、冲奶。奶奶没睡过一个安稳的觉。在奶奶无微不至的照顾下,那个小不点的我,越来越壮实,而奶奶却越来越瘦小。
渐渐长大的我,调皮又好动,一次,我和小朋友玩滑板车时,不小心在弯曲的路上滑倒了,那时我的手上被刮了好大一块肉,是爷爷抱着我直奔家里给我擦药膏的。可爷爷的脚上还有泡,平常走路都很不方便,可爷爷为了我却什么也不管了,因为我是他的孙女。
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特别是到了九九重阳节,这是我们孝敬老人的节日,在这儿,我衷心祝愿我身边的老人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