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九月初九是重阳节。这是一个有1700多年历史的非常古老的节日。
这一天,我们和奶奶一起去爬山。我们来到桂峰山脚下,随着人流向山顶走去。
一路上我边走边问妈妈:“为什么重阳节是九月初九,不是八月初八,也不是六月初六?”我妈笑着回答我:“中国数字里,一、三、五、七、九是负数,二、四、六、八是正数。所以九月初九是重阳,又称九九。””重阳节还有其他活动吗?"我又问。我妈妈说:“在中国古代,重阳节是一个重要的节日。这一天,举行了各种活动,如:赏菊、插山茱萸、吃重阳糕等。”“那你为什么现在只爬上去,不举行其他活动?”我妈回答说:“登高是重阳节的主要习俗。古人认为在重阳登高可以避灾。后来,重阳节爬山,逐渐演变为人们放松和锻炼的体育和旅游活动。”“妈,现在没人牵扯了,那重阳呢?”妈妈说:“现在没有人举办这些活动了,但是很多人还是会在这一天爬到高处赏菊,欣赏美丽的秋景。每逢佳节来临,人们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敬老活动,祝愿老人步步高升,健康长寿。”
这是我们的重阳节。你是怎么度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