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爱国作文:我的中国心
《中国心》,一首歌道尽了无数中华儿女的心声。每当听到这熟悉的歌声,都能令人心潮澎湃,令每个中国人升起爱国之心。每一个炎黄子孙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都会热血沸腾、壮志凌云,始终牢记“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在我心中是文明进步的。巍峨逶迤的万里长城,便捷实用的“四大发明”,内涵丰富的“经史子集”,精巧灵便的指南车地动仪,至今令人叹为观止。这些奇迹都让我们不得不赞叹古人的智慧,这些都是华夏民族的创新创举。
祖国在我心中是繁荣昌盛的。六十年前,祖国一穷二白,多数人耕无田,住无房,吃不饱,穿不暖。六十年后,我们的祖国日益繁荣昌盛,人们穿时装,吃海鲜,住高楼,有余钱,开轿车,去游玩。在这次世界金融危机中,我们的国家慷慨解囊,在世界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祖国在我心中是美丽动人的。珠穆朗玛峰直刺苍穹,九寨沟风景如画,五连池令人心旷神怡,天安门金碧辉煌,山海关地势险要,西湖水碧波荡漾,日月潭引人入胜……这一切都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为我们塑造出这么多优美的地方。
祖国在我心中是强大无比的。近代百年的华夏屈辱史,令无数仁人志士痛心疾首。共产党领导亿万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使人民当家做主。六十年征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两弹一星、富国强兵,抗洪水、斗冰雪、救震灾,举办奥运、亚丁护航,神舟飞天、嫦娥绕月,一个个壮举让所有中国人为之激动、为之自豪。
作为新中国的少年儿童,我们要发奋学习,掌握本领,早日成才,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让人民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