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爱国作文:爱国
你会不会问问自己,“我爱祖国吗,我为什么爱它?”
想知道吗,我来回答:“当然爱,因为祖国给了我生命,给了我亲爱的爸爸和妈妈。只有这些吗?因为祖国给了我最灿烂的人生,最美好的回忆。可是你们想想,要不是一些爱国的人放弃了做年轻人的时光,把生命保卫祖国,我们能有今天吗?雷锋是怎样牺牲的,不是为了保卫祖国吗?刘胡兰是怎样牺牲的,不也是为了祖国吗?……他们爱祖国吗?他们为什么这样做呢?难不成他们不爱祖国吗?
当然爱啊,他们也不想啊,可是,为了保卫祖国,为了建立新中国,他们也是身不由己啊!那么,那些为了无聊小事,而跳楼自杀的人,他们也是爱国的吗?他们也是身不由己吗?不是,他们并不爱国,他们只是不会报答祖国,和家人,这样的举动,只是在残害自己的祖国,和亲人凋零的心。所以,如果你真的爱国,你就不要伤害自己,这样就报答了自己的亲人,报答了为祖国牺牲的爱国烈士。
我也爱国我也会对自己许下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