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举国上下都开展“八荣八耻”的活动,我们学校也不例外,上个星期五,每个班都开展了“八荣八耻”的主题班队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给我的启发很大,深受教育。
现在,我联系自己的实际,对“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爱国精神的体会,我认为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
爱国是一种崇高而神圣的情感,却并不是都表现在辉煌而壮烈的行动。有时,那些小事更能体会伟大的精神,却也更让人难以做到。
爱国不是一味夸耀祖先的业绩,不是辱骂国人的无能,更不是虚伪的誓言和毫无意义的叹息,爱国意味着一种深深的责任。
爱国意味着你每天都要遵守交通规则,乘车买票时要有主动精神,国家任何地方发动“战争”,不给警察找麻烦。
爱国意味着你要把自来水当成美酒来珍惜,把粮食当成黄金和珍珠,不攀折花木,爱护公用电话亭,除了脚印之外你不要把任何东西留在马路上。
爱国意味着衣着整洁,谈吐文雅,举止端庄;意味着尊老爱幼,谦和有礼,乐于助人;意味着你要经常面带微笑,让别人和你一起感到:啊,生活是多么美好!
爱国意味着你每天多识一个汉字,多背一首古诗词,多欣赏一曲中国民乐,更多地了解祖国丰富多彩的文化;意味着经常读报,天天看新闻联播,时时关心着国家的一切。
爱国意味着你必须时时刻刻忍受着克服弱点的痛苦,把自己变成一个受人欢迎和令人尊敬的中国人。
如果人人皆如此,那么中国将拥有世界上最伟大的进步和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