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话题作文
作为一个十七八岁的青年,我们没能同祖国一起迎来她的诞生,我们为此多少感到遗憾,但使我们庆幸的是,我们能参加共和国50岁生日的庆典,对此我感到无比的光荣。
我很少能对什么事情投注三天以上的热情,但对于国庆游行活动我却始终都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并且这种热情与日俱增。我是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出生的,出生后就沐浴在改革开放的春风里。十七年,我感受着身边事物飞速的发展、变化。从难得一见的小黑白电视到各家都有的29寸彩电;从不知电脑为何物到张口就问人家的E—mail地址;从向往着端上铁饭碗到梦想能找一个可以充分发挥自己才华,不必为别人打工的工作……人们的衣、食、住、行的各个方面,以及人们的思想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感受这些巨大变化的同时,我时常为自己不能为祖国的发展投注一份力量而感到焦急,而50年庆典游行给了我一个表达自己爱国热情的机会,因而从一开始我就把它当作了自己人生中的一件大事认真对待、积极参与。
为了参加庆典游行,我虚报了自己的身高,严格要求自己。我的脚是平足,每次站得时间久了或走得路长了都会隐隐作痛,但我坚持下来了。因为这是一种对意志的磨炼,对祖国的热爱支撑着我,使我能够坚持下来,我实在太想为这个在腾飞的祖国做点什么了。另外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也鼓舞着我,更激发了我爱国热情的不断高涨。没有人会在生活中是一帆风顺的,多少都会有困难伴随,但所有的同学都坚持了下来。训练场上整齐的队伍,响亮的口号。在队伍中,时常会听到:“看齐,队有点歪了”,“花束举高一点”,“注意,该举花了”……这些话无一不体现出同学们对游行一事的认真。在这样的集体中会不断受到爱国热情的感染。这就是集体的力量,这就是爱国主义教育的力量!
50年庆典游行已经结束了,多少留下了一点遗憾,我曾不只一次的听别人说:“真想再来一次啊!那样我一定走得更好。”是的,当祖国六十年、七十年……大典的时候,有如此热爱祖国的一代人,祖国的未来誓必会更加的辉煌灿烂,祖国一定能在我们的手中达到世界的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