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日是我们伟大的祖**亲70岁的生日。在这喜庆的日子里,天安门广场人山人海,盛况空前,整个广场成了花的海洋,欢乐的海洋。党和国家领导人与三军战士及几十万群众参加了这次庆典,我和数亿中国人一样也在电视机前观看了这次庆典。
10点整,庆典正式开始。五十六门大炮齐鸣六十响,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整个天安门广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像一束火焰在天幕上燃烧。
主席登上敞篷车,检阅并问候肃立在长安街两旁的海陆空三军。“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主席的问候如和煦春风,温暖军心。“首长好!为人民服务!”官兵们的回答似惊雷回荡,山呼海应。
接下来是分列式阅兵,国家领导人伫立在天安门城楼上检阅海陆空三军。8000多名解放军组成不同方阵,雄赳赳气昂昂地依次走过天安门,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你听,他们的口号声如雷贯耳,有如开闸流出的急水,有如滚滚而来的大潮。你看,他们的军姿是多么标准,步伐刚劲有力,每一个动作都协调一致。行进的时候,这千万个人的行动如同一个人,横直有行,行行笔直,就像刀切一样,个个面目庄严、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向党和国家致敬,向人民致敬。
当受阅的三军勇士迈着矫健的步伐通过天安门时,国防武器已接踵而来地展现在我们的眼前:新型主战坦克、自行式火炮、核武器以及各种战略导弹。强大的军队和先进的战斗武器,为祖国提供了安全保障。面对着这威严的阵容,雄壮的节奏,先进的国产武器,还有青春般的口号,我感到无比的激动和震撼。
然后是群众方阵游行。农业、工业、体育等各行各业以及各省级行政单位组成不同的方阵也依次走过天安门。他们载歌载舞,展示取得的伟大成就,歌颂伟大的祖国。
最后,几万名小学生手持花环涌上金水桥,在开安门前欢呼雀跃,上万的彩色汽球带着众人的喜悦和美好愿望飞上天空。天安门广场沸腾了!
通过观看国庆庆典,我们看到了祖国的强大,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和骄傲。我真想大声喊:中国人,了不起!我爱你,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