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伟大祖国建国70周年征文高中经典优秀作文
建国70周年高中作文精选(一)
在我眼中,家乡近年来的变化真可谓是翻天覆地,家乡的面貌可以说是焕然一新。
以前,我们家所居住的房屋是用泥土修筑的土屋,房顶上盖的是茅草。碰上下雨天,雨水漏得满屋都是,让人无法坐立;倘若碰上晴天,一走进屋,满身都是尘土。但经过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发展,我们 家乡的面貌得到了极大的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就如同芝麻开花——节节高,经济也得到了快速的提升,农民们的腰包鼓起来了,家家户户都修起了漂亮洋气的楼房。我们家的房屋也由小土屋摇身一变 ,变成了洋气的楼房,再贴上瓷砖。站在远处看,乡村的苍松翠柏间,一幢幢楼房拔地而起,在夕阳的余辉中显得更加金碧辉煌。与过去相比,真是天壤之别呀。
家家户户添置了高档家具,购买了彩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等家电,还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无论是天气晴好,阳光充足的春夏时节,还是阴雨连绵、大雪纷飞的秋冬时期,都能用上热水,和城里人 一样洗上热水澡,这在过去,可是做梦都没有想到的事。
现在,我们家的厨房里用上了沼气,购买了高压锅、电饭锅、电磁炉等炊具。以前,家家户户都用柴火做饭,速度缓慢,每顿饭大概需要一个小时左右才能将饭做好。现如今,有了这些设备,做饭的速 度之快,自然不在话下,用不了二十分钟,就能将饭做好,而且还能保温,无论什么时候都能吃上热气腾腾的饭菜。功能完善的厨房设施设备,让不大爱劳动的我也喜欢呆在厨房,陪妈妈做可口的饭菜 了。
十多年前,家乡还没有安装自来水,每家每户用水十分困难,要想用水,必须得到离村子近五里的地方挑水,由于只有这一眼水井,每天天还没亮,大家就得赶紧去排队等候。去迟了,不知要等多久, 有时甚至还要全家出动。这些水来之不易,大家也都用得十分节俭。乡亲们多么盼望着有朝一日,家家都能用上自来水啊!现如今,国家在西部地区实施饮水工程,为我们村打了一口深井,并为每家每 户铺设了自来水管道,每家每户都用上了自来水。我们家还把自来水管安到灶台边,真是方便极了。
家乡的变化日新月异,人们的生活比蜜甜,乡亲们的脸上洋溢着春天般的笑容。我相信,有了党改革开放的好政策,有了国家建设新农村的宏伟蓝图,有了农民勤劳智慧的双手,我们家乡的明天定会如 绚烂的朝霞金光满云天!
建国70周年高中作文经典(二)
又是一个金色的秋天,又是一个欢庆之年。放眼9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上,遍地金黄,繁华似锦;大海扬波,长城起舞!秋天,一个收获的季节,总能给人们带来诗意,带来遐想,带来憧憬,更带来期望!在这个个性的季节,不论是在最北边的黑龙江,还是在尽南头的曾母暗沙,共和国每一片江河海域都流淌着祝福与歌唱。
在这片辽阔的大地上,十三亿华夏儿女以豪迈而激越的歌声放飞玫瑰色的憧憬与金色的理想,放飞坚如磐石的信念与对伟大祖国的赞美诗行!听说过长征号的伟大胜利,中国开始进入航天时代;目睹了神州号的伟大成就,中国载人航天事业步入辉煌!听说过湖南雷锋的助人榜样,古老民族聚爱心、暖华夏;目睹了长大英雄的救人事迹,新世纪青年扬美德、兴中华!祖国,我们的母亲!在欢庆您诞辰70周年之际,我们热血沸腾,思绪澎湃!我们有多少贴心的话儿要对您讲,有多少赞美的歌儿要对您歌唱。
70年,在人类的历史长河中只是弹指一挥间,然而,伟大的祖国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到处是日新月异的创造,到处是招商引资、促进经济建设的洪流!
祖国!如今的您,如奔腾的长江翻卷晶莹的浪花,又如古老的长城挺起不屈的胸膛!于是,我看到祖国辽阔的大地上,华夏儿女于天地间引吭高歌。此刻他们正欢庆祖**亲70岁的生日,以共和国儿女的名义,向祖国致意,为母亲祝福!祖国!您如一叶期望之帆!
您从那共和国开国大典的隆隆礼炮声中驶来!从黄河激越澎湃的涛声中驶来!从万里长江雄浑的船工号子声中驶来!从神州飞船遨游太空的喜讯中驶来!于是,我看到春风吹进亿万扇幸福的门窗,听到了“春天的故事”响彻华夏大地!70年来祖国,有过辉煌,也有过挫折,但勤劳勇敢的中国人在几代领导人和党中央领导下,始终持续着众志成城,团结一致!朋友们!长城万里可阻寒流往南,大家一心可破千灾百难!我相信,在我们大家的努力下,我们的国家将会更强大!中华民族将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实现那全人类之幸的伟大复兴!多谢!
建国70周年高中作文推荐(三)
祖国是一个伟大的母亲,我们生活在祖国妈妈的怀抱里,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
我们周围的一切每天都在变化。听爸爸说,以前我的家乡非常非常穷,穷得连饭都没得吃。那时,没有什么交通工具,马路上看到最多的是拖拉机,爸爸上学、放学都要靠步行,走上半个多小时才能到爷爷家。通往学校的那条路面凹凸不平,到处都是泥坑,一到下雨天,坑里到处都积满水,爸爸只能深一脚浅一脚地去上学,往往是到了学校,整只裤脚全部溅湿了。那时,家里面非常简陋,住的还是木制结构的房子,被柴火熏得黑黑的墙壁,踩上去“咯吱”作响的地板。一到台风天,整个房子像在摇晃,一家人害怕得不得了。家里没有什么像样的电器,只有一些木头家具,烧饭也是用柴灶,还要砍柴,十分麻烦……
如今我们的生活与以前相比已经大变样了。繁华的大城市高楼林立,大街上各种小轿车川流不息,一碰上红灯,那车辆停得像条长龙。宽阔平坦的大街上有五花八门的小商店,各种大型超市里人山人海。现在爷爷的家也是大变样了,以前那矮小的木房子,现在变成了又高又气派的四层小洋房。那脏兮兮的墙壁现在也已经变得又白又亮了。客厅里还有很多崭新的电器和家具:柔软的大沙发,透明坚固的玻璃桌,超大屏幕的电视机正在播放着精彩的电视节目呢!
想想过去,看看现在,我不禁赞叹道:“家乡的变化真大呀!”从现在起,我要好好学习,掌握科学技术,将来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
建国70周年高中作文热门(四)
风雨砥砺,岁月如歌,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中国已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处在这个关键节点的我们,应不负前贤之努力,继往开来,在新节点上敢于作为,共同铸就伟大的中国梦!
七十年来,新中国以令世界惊叹的速度从雨后初生,到如今的枝繁叶茂。在这一中国速度的背后,是几代青年人的青春,是他们的无私奉献,是他们的勇敢创新,是他们的弃小家以成大家的精神。所以,处在新时期节点上的我们,不应故步自封,而要将自己的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相连,勇于作为,共铸中国梦!
新时代青年,当求真务实,勇于反思,勇于改错,彰显复兴决心。祖国的七十年岁月并非一帆风顺,亦有过迷茫和徘徊,但终于在反思中开始了改革的阵痛。一九七八年开始的平反冤假错案,吸取经验教训,便是体现大国风范;1979年改革开放开始了改变二十一世纪世界格局的伟大壮举;新时期来临前夕,开始了大规模的反贪反腐的行动;“求真务实”是从那之后的座右铭,在这一思想的引领下……这一切的一切都只为一个目标——中华复兴!
处于新时期的我们更应继承这种求真务实、勇敢反思的精神,在实现梦想途中不断反思,不空谈,要实干。要坚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勇立潮头,敢于创新;大国青年,应勇敢地站在时代的潮头,树立创新精神。“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站在祖国七十年华诞的节点上回望先前的奋斗者,不难发现他们所共有的品质——创新。三峡工程,让世界瞩目;载人航天,全球关注;二十年青丝白发的“天眼之父”南仁东,几十年隐姓埋名的“两弹元勋”“氢弹之父”于敏……他们用亲身经历告诉我们,科技成就强国,创新铸就未来。故,处于新节点的我们应该勇立潮头,敢为人先,勇于创新。运用新思路和新方法攻破梦想之路上,乃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的一个又一个困难。
处在这个时代的我们,应脚踏大地,走好新一代的长征路。在泥泞之中,也要坚定求真务实、敢于创新的信念。这必将给我们带来与众不同的人生,而这样的人生也必将与我们的时代交相辉映。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新青年,敢作为,共铸中国梦!
建国70周年高中作文最新(五)
在纪念了改革开放40周年之后,我们又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这70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人民及海内外华人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一跃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的历史性跨越世人瞩目。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百姓安居乐业。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领袖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中华儿女正式踏上了实现民族复兴梦想的伟大征程。
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中国人民走得每一步都是步履蹒跚,每一步都付出了巨大牺牲。这70年,中国人民永远忘不了,抗美援朝战场上精神与钢铁的较量;忘不了,我驻南斯拉夫大使馆的悲愤与耻辱;忘不了,南沙群岛护我主权时对手的无耻与卑劣。这牺牲包含了所有的付出,既有先烈的浴血、也有我辈的拼搏,所有的一切,都离不开大家的团结奋进,离不开大家不惧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
如今的祖国已取得了“乘长风,破万里浪”的迅猛发展:仰望蓝天,“神州飞船”太空穿梭;俯瞰大地、三峡工程旷世神奇。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举世瞩目的超级工程已经成为中国的新名片。这一系列成就,证明中国不仅可以跟上世界的步伐,而且可以引领世界的潮流。。
五千年的蕴涵和积淀,七十年的扬弃和继承,当今中国正以不卑不亢、不惊不躁的姿态,昂首阔步在新世纪的黎明。在“十九大”的东风劲吹中,新一代中国领导人必将继往开来,带领着各族人民把“中国梦”一步步变为现实。
国家的伟大,莫过于以改革之魄力圆国人之理想;人生的精彩,莫过于以拼搏之活力筑家国之梦想。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当把个人梦想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与国同梦”必将让我们的目标更清晰,步履更坚定,在报效祖国的同时最大化地实现个人价值,成就人生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