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70周年优秀作文国庆节
月是我国建国70周年的日子,这短短的几十年里,中国的发展是十分快速的,而这些年不管是在科技,体育还是经济等方面,都取得了喜人的成就,让我们为这样伟大的祖国而自豪,勿忘国耻,做社会主义社会的接班人!
建国70周年一
让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让东方雄狮从噩梦中奋起,啊,七月的星火,南国的航船,让我们一起把中国建设的更加辉煌,美丽,我们是中华少年,我有权保护我们的祖国,让中华儿女在我们中国的土地上划一条美丽的诗篇!
建国70周年二
爱国无大小,处处是爱国。有的小孩子说:“我们这么小,到底怎样才是爱国呢?”“没关系,我们要从小事做起:农民伯伯用汗水换来的是粮食,是爱国;警察叔叔用思维抓住坏人,是爱国;老师用智慧教给我们知识,是爱国;交警叔叔指挥汽车方向,维护交通安全是爱国;售货员阿姨把又好有便宜的物品介绍给广大的消费者,是爱国;人们之间的友谊和信任,是爱国;爸爸妈妈用劳动换回的金钱是爱国”
我们现在的任务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之后要报答父母,报答祖国,还要报答老师!
啊!我们美丽的祖国,我们永远向你致敬!
建国70周年三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今年9月10日,日本政府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宣布“购买”钓鱼岛及其部分附属岛屿。这是日方公然侵犯中国领土主权、伤害中国人民感情、损害中日关系的又一严重事态。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为中国人最早发现、命名和利用,中国对此拥有无可辩驳的历史和法律依据。1895年,甲午战争末期,日本强迫战败的清政府签订了不平等的《马关条约》,非法窃取了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中国根据《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收回被日本侵占的领土,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在国际法上回归中国。其后日美两国居然擅自拿钓鱼岛的行政管辖权私相授受。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不予承认。日方声称钓鱼岛是日本的“固有领土”,不仅是罔顾历史事实,也是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和战后国际秩序的公然挑战,全体中国人民对此决不答应。
当今中国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国际影响力日益增长,经济、科技、军事等综合实力跨入世界领先行列,早已不是当年积贫积弱、任人宰割的清政府。党和政府?I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的决心丝毫不曾动摇!全体炎黄子孙也决不接受日本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非法侵占。
近代中国曾饱受日本的凌辱,“九一八”、“七七事变”、“南京大屠杀”等等无不记载日本军国政府对我们中华民族罄竹难书的逆行!然而我们中华民族有着博大、包容的胸襟,我们能够摒弃过去,不计前嫌,但是我们绝对不可以容忍任何人再想对中华民族施以欺辱!我们能够面对过去并能放下仇恨,是因为我们能够持宽容的态度冷静地面对历史,珍惜和平的来之不易,但这绝不是我们软弱。我们要相信党和政府一定会采取正确的手段和立场来?I卫我们的每一寸土地!?I卫中华民族的尊严!
同学们,我们反对日本政府的挑衅是正确和合理的,这是爱国主义精神的体现,也是爱国热情的自然流露。但是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感更应该体现在对国力强大的无比渴望上,体现在对祖国现代化建设的大力支持上。在这里,我们号召全体师生不参加不经审批的集会与游行,不采取损害个人与集体财产的方式表达愤怒,不给国家的外交以及其它方面造成被动。我们要冷静、理智的思考,用理性的、合理合法的方式展现我们的爱国主义热情,这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国家、民族负责任的一种体现。
明天就是“九一八”事件八十一周年,希望同学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刻苦学习,发奋求知。充分认识当前形势的复杂性,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安定团结,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大局,正确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怀,理性爱国,成才报国,做一个有高度责任感的新时代中学生!
建国70周年四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国是每个人的责任。 曾经,我们的祖国饱经沧桑,她是一个充满硝烟的战场,她是一片民不聊生的土地,她是一缕的轻烟;曾经,我们的祖国是一卷充满耻辱的“史记”,她是一条百病缠身的巨龙,蜷缩在地上奄奄一息,等着被帝国主义列强们分割。但是如今,中华民族的历史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威武的巨龙重振雄风,它长嚎一声,告诉全世界,中华民族崛起了!看到一句句爱国名言,我的脑海里闪现出无数个名字。正因为有了这些爱国的人,才有了今天强大的祖国。但是爱国不仅是他们的责任,更是是每个人的责任。 今天我要讲一个小人物的爱国故事。故事的主人工名叫包剑雄,他是浙江温州一名普通的工人。,香港回归时,他设了一个倒计时牌;澳门回归,他同样做了一个倒计时牌,并且自己写了一幅对联,制成横幅,悬挂在村路口,对联为“同喜同庆迎接澳门回归,同心同德走进崭新时代”。 包剑雄的这种强烈的爱国心缘于他特别喜欢阅读历史书,包剑雄说:“落后就要挨打”,旧中国的耻辱史已最好地说明了这一真理。 教育家陶行知说:“国家是大家的,爱国是每个人的本分,凡是脚踩中国之地,嘴吃中国五谷,身穿中国衣服的,无论男女老少,都应当爱中国。” 我以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应改为“天下兴亡,我的责任”,从现在起责任溶入我心,溶于我们每个青少年的心,又何愁我们的民族不兴旺,何愁我们的国家不强大?责任,神圣的责任,属于我们每一个青少年,属于每一个中国人!
建国70周年五
爱国,就是热爱祖国。爱国并不分年龄,大小,也不分地位的高低,更没有场合的限制,爱国是一种高尚的情感,每个人都应藏着一颗爱国的心。
多年来的战争,给了我们一个严厉的教训。当年帝国主义者侵略中国,因为清政府腐败无能,没有还手之力。1937年9月18日,日本人向中国开了第一枪,又一次多么残忍的“南京大屠杀”事件,30万人就这样被送了命。不过,有些人热爱祖国,在战争中牺牲了:像抗日英雄赵一曼,抗美援朝的黄继光和毛岸英等战斗英雄,这是爱国的精神。
还记得,4月20日8时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又发生多次余震,造成了38。3万人受灾,而救灾人员不顾自身安危,就冲往前线救人,全国亿万人民捐款、捐物,这,也是爱国。
“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这些,我们会铭记在心。我们是神州大地的希望与未来,我们要振兴中华!
建国70周年六
在课上,我学到了为祖国奋力建设铁路的詹天佑,学到了在国外想念祖**亲的季羡林老人。体会战士小高热爱祖国土地,决心建设祖国的一片爱国心。中华少年,字字铿锵之心贯穿于整个单元。
其实,中国人爱国之心并不局限于此。从古至今,涌现出多少爱国的华夏儿女。南宋文天祥誓死不愿叛国投敌,写下“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千古名句,清朝谭嗣同在维新变法失败后本可以逃走,但为表爱国之心,他并未逃走。在狱中用炭写了一首诗:“望门投止思张俭,忍死须臾待杜根。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
同学们,看外面阴雨绵绵,我的心里却阳光高照。此刻,我想对同学们说:发奋读书,建设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