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祖国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这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我爱祖国》。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当你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是否有一种爱国之情油然而生呢?
从五四户外支这天——民族变得强大了,中国人经受了多少的苦难啊!八国联军侵华给我国人民带来的不止是财物被掠夺,更重要的是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了巨大的伤害。最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我们的国家渐渐地变得强大起来了,直到这天,我们中国是世界上一个实力雄厚、发展较快的大国。
20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里,突如其来的大地震夺去了无数人的生命。地震发生后,国家总理第一时刻赶到现场,指挥抗震救灾工作,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各国也都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帮我们国家度过了这次灾难。他们让中国感到友谊,体现了名国对我国人民的关心。在抗震救灾工作中,每一个都尽自己最大的发奋救人,不放下一线期望,体现了人与人之间浓厚的真情。
当然,在这一年里,我国还成功举办了奥运会和残奥会。我国举行的奥运会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奥运会的精彩开幕式让个人赞叹不已。残奥会也更为精彩。在户外场上,中国的体育健儿们奋力拼搏,齐心协力,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还有,神七胜利着陆……在这一年中,有苦也有甜,有泪也有笑……
难道一个伟大的民族不值得我们爱护、珍惜吗?不好为了利益而忘掉一切,使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不只是强大,我们要把中国建设成一个环境优美的国家……
爱护环境,从我做起,从此刻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