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她山河壮丽,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长江、长城、黄山、黄河,桂林山水更是甲天下;她物产丰富,大的到石油、煤矿、铁矿、天燃气、金、银、铜、铁应有尽有,小的到河北的鸭梨,浙江的龙井茶,新疆的细羊毛,内蒙古的三河马;她历史悠久,远有火药、指南针、造纸术、印刷术四大发明,近有神六上天;古有瓷器、丝绸名扬四海,今见秦兵马俑、敦煌石窟再现历史奇观…… ……
我爱我的祖国,她哺育了无数英雄儿女,谱写了无数可歌可泣生命故事。秦皇汉武、成吉思汗、孙中山、毛泽东、邓小平…… ……改变了中国历史,使祖国变的强大;雷锋、邱少云、黄继光…… ……用他们普通的生命,点亮生命的颂歌。
我爱我的祖国是因为她是生我养我的母亲。从哑哑学语的第一个发音是“妈妈”,第一个认得的词是“中华”。我是脚踏祖国大地,头顶祖国蓝天,在祖国的阳光雨露哺育下,从一个脆弱的生命一点点幸福地长大。
我爱我的祖国是因为她是我们共同的母亲,是我们最亲爱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