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去成都舅舅家玩啦,真高兴啊。10月份日,虽然下着小雨,但仍然阻止不了我们去舅舅家的决心,车很快就驶达了成都,可可弟弟来接的我们。第二天,我们去海洋公园玩。人可真多啊,到了售票处,队伍长得像几条巨长的龙,蜿蜿蜒蜒。妈妈好不容易才买到门票,进入海洋公园。首先,我们看到了一身光滑滑的海狮,因为人太多,它也游得太快了,妈妈每次照相时候都抓不到它的影儿。我们又看到了一身毛绒绒的北极熊,笨笨的,真可爱!然后我们又去了企鹅馆,看到了小企鹅,它们的身子胖乎乎的,嘴巴扁扁的,走起路来一摇一摆,真惹人喜爱。接着,我们又去看了海狮表演,第一个上场的是非狸,第二个是卡尔,卡尔还带着一串桔色花环,而非狸嘴上叼着一朵玫瑰花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海狮非狸还会做算术题呢!我和可可弟弟去玩了水,波浪拍打着我们的脚,真舒服啊,但有时候浪水也呛得我们说不出话来。不知过了多久,我们去了鲨鱼馆,看到了长着尖尖牙齿的鲨鱼,饿了还吃小鱼呢。我们还看到了可以发电的电毡,看到了保护动物:中华鲟,还见到了百年长寿的海龟呢!我们快快乐乐的渡过了这一天。
10月3日,我们去坐了地铁,第一次坐,有些兴奋。地铁长长的,外面有一层玻璃,真漂亮。地铁里面的人好多啊,不过比公交车快多了。接着我和可可弟弟还参观了科技馆,看了飞机模型呢!下午,我们又去了塔子山公园玩,印象最深的是攀岩。妈呀,怎么这样高呀!第一次顺利过关,第二次,跌了下去,但我心里面说:试一试,准能行!旁边的可可弟弟也说:“紫仪,加油,经给你一点信心!”我也不断的给自己加油,第二次,终于爬上顶。我们又去坐了星际飞船,我和可可弟弟觉得太好玩了,一口气就坐了四次。10月4日,我们去了天台山玩水。我们先去长虹瀑布玩,水清清的,踩着石头冰凉冰凉。
因为石头上有青苔,所以我们都小心翼翼的走着。我们还去了响水滩瀑布,我一不小心,就摔到了水里,成了泥娃娃,把舅妈可可弟弟惹得捂着肚子哈哈大笑。我们边登山边玩。我和可弟弟看到位了真正的瀑布:盘龙瀑布。盘龙瀑布的水哗啦啦的直往下泻,好像一个小娃娃在唱歌呢!我不禁想起了李白的一首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我们离开了天台山,因为玩得太累了,所以一上车我和可弟弟都睡得呼呼的了。回到城里吃饭已经很晚了,妈妈他们不想打扰我们,所以就悄悄的去晚饭,可是等他们吃到一半时候我就醒了要吃饭了。他们都笑我是在关键时候睡醒了。10月5日,今天是回家的日子,真舍不得离开啊,早上和可弟弟去了小区玩了秋千,下午去看了可弟弟外婆种的菜地,然后依依不舍的告别了。。。。。
时值金秋,气候宜人。正值国庆佳节,我邀上我的好友施展,与我们全家一起去浙江海盐放飞心情!
平日里看惯了大城市里水泥森林的高耸林立,古板,呆滞。一味的灰调子显得有些沉闷。而青山碧水的南北湖和钱江岸边十里长堤,在我的脑海中日益显得突出。那别具韵味的鲜活,灵动的质感,让我心驰心往。上了a4高速公路,心情变得畅快极了。你看:路边的田间地头,秋实累累;火红的枫树在朝阳的映照下,格外绚丽。天蓝得一尘不染,云也好象变得透明,秋阳的光辉温柔得真让人心颤。呼吸着带有泥土清香的清新空气,感觉真的不一样。一个小时的车程,便到了海盐。放下行李,我们迫不及待地奔向海边。这是钱塘江的入海口,名扬天下的“地卷银山万马腾”的钱江潮就从这里起源。上次来这里我们曾玩了整整半天,抓了几大盆的海白虾、小螃蟹,却也一个个成了“大花脸”、“泥腿子”,仍是兴意未尽!在路上,我对施展说了很多关于抓虾捕蟹的一些技巧,直听得他摩拳擦掌……
到了海边,才发现原来现在正在涨潮,海水淹没了整个海滩,不能抓虾捕蟹了,我们不觉有点扫兴!海里层层叠叠的浪扑向堤岸,但不见潮来。海水并不是碧蓝碧蓝的,却泛着泥沙的黄色。在海堤上站了一会儿,我和施展走进海滨公园。咦,那是什么东西?怎么在鹅卵石中跳来跳去的?哦,看清楚了,原来是一只蚂蚱!看着那绿绿的蚂蚱,我和施展不免有些手痒了!我问妈妈要了两个塑料袋,用一个套在手上,而施展则要用他的“空手道”来捉蚂蚱!我们先把它赶到草丛中,然后,施展便两只手一齐扑了上去,没想到那只蚂蚱一跳,竟飞起来了,把我们吓一跳。蚂蚱飞了一段路,又落在一丛草上。我们轻轻走近那一丛草,仔细看,看见那只蚂蚱落在一个草叶上。我轻轻地用塑料袋套下去,啊,套住了!施展赶紧用手伸进去捉,捉着后放入另一个袋子中。有了经验的我们,开始满地的找蚂蚱,不一会,由于我们的默契配合,抓住了几十只蚂蚱。而我和施展也找回了久违了的童心!
第二天,我们驱车去南北湖景区。南北湖山不高,但层峦叠翠,水不深,但曲折蜿蜒。太像西湖,却比西湖更幽静,更有乡村气息。你看,湖边垂柳婀娜多姿,风梳理着她那美丽的长发;山上的松树清翠欲滴,秋风吹过,松涛阵阵。沿着湖堤,走到栈桥中央时,我抬眼向四外望去:左边是水,右边是水,前边是水,后边是水,这水碧波荡漾,没有一点污秽;左边是山,右边是山,前边是山,后边是山,不见半点土色;头上是碧蓝的天空,云朵静静地飘动,桥下是清澈的湖水,水波无声地起伏,天地间一片寂静,只有近岸的荷塘中、岛上的树林里不时传出阵阵蛙鼓、声声鸟鸣,然而,“蝉噪林愈静,鸟鸣山更幽”,天地间愈发显现出一种神奇的宁静。一阵清风徐徐拂过,这风没有一丝张狂,不带半点娇气,轻轻地、清清地、缓缓地吹过。我不由自主地停下脚步,张开双臂,闭上眼睛,让这天地山水中灵气汇成的风吹入我的心胸。此时此刻,我的心胸一片宁静,一片空明,我感到自己已经融化,与天地融为一体,与自然融为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