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这是多么令人自豪的词汇!她值得我们去奉献青春,她值得我们去挥洒汗水。一个个奇迹了五光十色的王冠:珠穆朗玛峰,吐鲁番盆地,纳木错……更有“欲把西湖比西子,淡装浓抹总相宜”,“请到天涯海角来,这里四季花盛开”,“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一座座美丽自然的山峰,一条条滔滔不绝的江河……我们的祖国正是大自然的恩赐,足以令我们为之惊叹。
我们的祖国之所以被评为文明古国,就是因为它凝结了所有中国人的智慧:李白,杜甫,刘禹锡……唐诗宋词伴随我们成长;三国时期,农民起义,家族兴衰,神话仙境,四大名著渲染了我们的童年。它们是永远不会磨灭的传奇,是我们中国人的宝贵财富。他们为我们的人生增添光彩,一个活泼可爱的方块字在黄纸上跳跃,嬉戏,祖国的博大精深,多么值得我们赞扬!
如今的祖国已是世界上的一条巨龙:她像我们的母亲,用饱经风霜的手为我们指引前进的道路,用坚定的步伐,为我们开辟通向幸福的未来。黑眼睛,黄皮肤,是我们的骄傲。当我们再一次取得世界的金牌,让我们对着五星骄傲地喊一声:祖国,我为您自豪!
2019建国70周年心得
我们坐在教室中,认真听课,闻听小鸟的啼转,感受风儿的魔力。这都是无数伟大的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望着墙上的五星红旗,我想到了960万平方千米神圣的土地,想到了现在祖国各方面迅速发展,在各个方面取得的优良成果。
我们祖国强大的背后,还有一段屈辱的历史。在这段历史中,中华人民彻底的觉醒,开始了反抗,其中有许许多多革命英雄。艰苦奋战的杨靖宇,不怕牺牲的狼牙山五壮士,机智勇敢的王二小,忠于革命的赵一曼……是他们,为了中国的平安与和平,献出了生命。
如今,我们国家的发展是步步高升。中是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1979-xx年),xx年上半年中国GDP已超过日本,现居世界第二。于xx年在北京举行奥运会以51金、21银、28铜首次位列奥运会金牌榜首位。中国在1984至xx年的奥运会上,共夺得金牌163块。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从这几个数据中也可见一斑了,中国的发展是如此的迅速。
在祖**亲的怀抱里,我们快乐的成长。作为祖国的花朵,我们要扎扎实实学好习,将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成为新时代的接班人。
我们都是黄皮肤黑眼睛的中国人,一个有节气的中国人,我们都是龙的传人,让我们高呼:祖国在我心中!
2019建国70周年感想
因为这个词,曾经有多少人为它抛头颅、洒热血;因为这个词,曾经有多少人为了她同侵略者坚持到底;因为这个词,曾经有多少人为了它奉献出自己的生命。这个词就是——祖国。
翻开历史的昨天,多少中华儿女用自己的力量保卫华夏大地。爱国诗人文天祥留下“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迈誓言,激励人们为正义而奋斗;七步成诗的曹植曾经说过:“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让我们明白,为了解除国难而献身,死亡在我们眼中也如同回家一样;“鉴湖女侠”秋瑾曾经写过这样一首诗:浊酒不销忧国泪,救时应仗出群才。拼将十万头颅血,须把乾坤力挽回。这首诗让我们知道,为了祖国,上刀山、下火海也都是值得的。作家郭沫若写的《炉中煤》让我们知道了他那像炉火中的煤炭一样炽热的爱国之心;“女中豪杰”刘胡兰在威逼利诱前也不为所动,不向敌人屈服,最后慷慨赴死,年仅十五岁;爱国战士董存瑞、黄继光用自己的身躯抵挡敌人来保卫祖国。正是这千千万万的赤字撑起了我们民族的脊梁,才使得我们今天的共和国国歌响彻神州,那么气势磅礴,那么雄壮嘹亮。
耻辱和不幸已经成为过去,中华民族迎来了新的辉煌。如今的祖国,经济飞速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勤劳智慧的中华儿女,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绩。神州飞天,百年奥运,站我中华雄姿;汶川地震,千年雪灾,显我华夏同心。中国正在与时俱进,正在飞速发展。目睹这一切,我无比自豪,因为我是中国人,我是中华的少年!
今天,历史和未来将由我们焊接,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谱写中华更璀璨的诗篇,将落在我们中华少年身上。“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我们要像冰山上的雪莲,不怕风雪;像蓝天下翱翔的雏鹰,顶着风雨前进。我们要努力学习,勇敢拼搏,让祖国以昂然的身姿挺立于世界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