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不是一位诗人,不会用富丽堂皇的诗句来赞美我的祖国;我不是一位歌手,不会用嘹亮的嗓音来歌颂我的祖国;但是,我是一名忠诚爱国的小学生,我会用一生的信仰深爱我的祖国,维护我的祖国,建设我的祖国。
“祖国在我心中”,简简单单的六个字,却道尽了多少中华儿女的心声。正是因为有这样一颗中国心,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奥运健儿奋勇拼搏,屡创辉煌。而每一个华夏儿女,炎黄子孙,看到鲜艳的国旗迎风飘扬,都会热血沸腾,壮志激昂。
翻开历史的画卷,每次看到祖国受到了屈辱和迫害,我们就会愤怒,我们就会悲伤,因为祖国在我心中;每次看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毛主席在天安门广场的城楼上,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影像时,我们就会激动,我们就会流泪,因为祖国在我心中;而当“神舟六号”起飞时、北京奥运开幕式,我们就会欢呼,我们就会雀跃,这都是因为祖国在我心中!
七岁那年,爸爸妈妈带我游览了祖国的首都—北京。我非常清楚得记得,国庆节的当天,我们在天安门广场前观看升旗仪式。当嘹亮的国歌奏响,当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时,小小的我就会不由自主地学着大人,举起右手,向祖国行最高的敬礼。也就是从那时起,在我心中便有了这样一个坚定的信念,祖国,就是妈妈,长大后,我要用双手把她建设得更加强大。国旗下的我,心潮澎湃,激情涌动。脸上,两行热泪在流淌;心中,一股热情在呐喊:“祖国啊!我为你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同学们,这就是我心中的祖国。我知道,祖国在我心中;我相信,祖国也在你们大家的心中。让我们为了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努力学习!努力奋斗!努力拼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