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国70周年优秀作文
20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也是天津解放70周年。
追忆七十年前的那一段岁月,有前线战场的烽火硝烟,有隐蔽战线的惊心动魄,有普通百姓的热血付出……
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70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人民及海内外华人同胞的共同努力下,新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百姓安居乐业;尤其是党的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中华儿女正式踏上了实现民族复兴梦想的伟大征程。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当年那座浴火重生的城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海河儿女无数傲人的成就闪耀津城,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更是标注了天津未来发展的新航向。
抚今追昔,挖掘峥嵘历史背后那些鲜为人知的往事,既是对历史的回望,也告诫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为祖国70周年献礼,界面新闻天津频道特别策划2019年大型专题《峥嵘七十载 与国同梦》,颂扬心系祖国的爱国情怀,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文化,同时将报道天津以及全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等领域作出卓越贡献的人物、企业,以此共贺祖国70华诞。
“与国同梦”是坚持,是信仰,是久久不变的情怀。正如习近平所说:“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