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的作文500字左右
记得那次……
周五下午快放学时,H同学对大家说:“同学们,别忘了,周六我过生日,望大家多多送礼!”我们都开玩笑说他脸皮厚,竟然和人家要礼物,心里却盘算着送什么好。
回到家,妈妈就乐呵呵地招呼我,让我看锅里做的红烧肉。我看了一眼就出门了:“你要去哪里,宝贝?”妈妈叫住了我。我笑了笑:“有人过生,买礼物送人呗!”这是默默无闻的爸爸从厨房里猛地探出头来:“别乱花钱啊!”我答到:“那可不行!”说着,就奔入了超市。礼物买回来了,丰盛的饭菜也摆上了桌。一向滴酒不沾的爸爸拿出红酒,我生气的说:“爸爸,不是说了过年才能喝吗?”“今天爸爸过生,就让他喝点。”
“啊!今天是爸爸的生日。我停住了筷子,”心想。爸爸突然说:“来!多吃点!”我点点头——全桌都是我最喜欢的。唉,真不知道是爸爸还是我过生。我的心一颤,记得每年爸爸妈妈都记得我的生日,而我……我竟然忘了爸爸的生日,还想着别的同学。但愿我不让爸爸妈妈发现,让他们伤心。吃完饭,我拿出了给H同学买来的礼物,累到爸爸面前:“爸爸这个送给你,虽然上面刻着‘友谊地久天长’。”我始终说不出口……爸爸却说:“没关系,况且我们父女也需要友谊嘛!”我若有所悟地点了点头,心里却痛得不得了。
父母总是这样,会给我们关爱,事实为我们着想,不论如何总会让我们把“错”的变化成对的。让我们不会因为对不起他们而难过。
我们要感恩父母,他们是这个世界上最爱你的人!
今天是感恩节
今天是感恩节,我决定给妈妈洗一次脚。
晚上,我做完作业,对正在看电视的妈妈说:“妈妈,你到卫生间来一下!”妈妈不解地问:“什么事儿,干吗要到卫生间说?”我指着凳子说:“您请坐!”妈妈一脸疑惑地坐了下来。我在脚盆里倒了些热水,然后蹲下身来,说:“请您把脚抬起来!”我给妈妈脱了鞋袜,妈妈这才明白了我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儿子,今天是什么日子,你怎么想起给我洗起脚来了?”妈妈高兴地抚摸着我的头说。“今天是感恩节,为了感谢您的养育之恩,从今天开始我每天都给你洗脚!”妈妈默不做声。我抬起头,看见妈妈的眼角挂着像星星一样的东西,我知道,那是幸福、高兴的泪花。“我的好儿子啊,妈妈自己能洗,你的孝心妈妈知道啦!你去看会儿书吧!”妈妈弯腰轻轻地拍拍我的肩膀说。但我就像一块“顽石”一样,蹲在脚盆边,非要给她洗脚不可。妈妈拗不过我,只好“恭敬不如从命”。
爸爸回来后,妈妈抑制不住高兴的心情,对爸爸说:“老刘啊,儿子长大啦!知道疼父母啦!”接着她把今天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爸爸拉着我的手说:“儿子啊,今天是感恩节,我倒忘了,我不如你啊,没有去看望你爷爷、奶奶,我得向你学习啊!”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爸爸和妈妈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