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七夕作文800字
这晚,牛郎早早站在了银河边。人间一年,天上一天。尽管天上的时间过得如此缓慢,牛郎还是渐渐老了。王母这冷酷的女人,几千年来无论牛郎怎样苦苦相求都不肯让织女重回人间,从此他便带着一双儿女在天上东游西荡,受尽白眼,饱尝炎凉。幸亏有仙翁慈悲,见其凄凉,收留了他们,才不至于饿死天庭。
现在,牛郎背已偻,鬓如霜。他在天上行走全靠那张牛皮,以前他披着牛皮,威武健壮,如今,他消瘦得像秋风里的树叶,脚踩在云上,走久了,会微微地打颤。虽然生活于天上,但他毕竟没有列入仙班,凡夫俗胎,在天上呆这么久,已是天界奇事。
一会儿,月牙从东边露出玉色牙尖,一群喜鹊从银河上空扑喇喇地飞来。牛郎已记不清,自第一次因被他和织女悲天抢地的哭泣而感动搭起鹊桥起,这已是第几代的鹊儿了。鹊们叽叽喳喳,欢快地叫着,用兴奋的眼神看着他,很快搭起了桥,这时,织女便在桥的那头缓缓向他走来。
多少年了,织女还是如少女一般的娇嫩,黑漆漆的云鬓上珠花朵朵,点缀着她如雪的肌肤。仙与人的区别,在时光里终于有了最明显的呈现。
牛郎慢慢走到织女面前,目光久久停留在织女花一般的脸庞上,脑里电光火石般地,想起那个年青的夜晚。那晚他偷偷拿走了织女那件粉红的纱衣,织女无奈,含羞来敲他的木门,“金凤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从此便有了他们形影不离的幸福时光。只是,那样的时光何其短暂。三年,于天上,只是王母稍稍疏忽的三天,然后便是悠悠几千载无尽的等待与思念。
眼泪从牛郎已干枯的眼圈慢慢溢上来,织女也泫然欲泣。他们相携着走下桥,坐在桥边一朵厚厚的云朵上。透过云层,隐隐可以看到人间的灯火。人间也在过七夕。有青烟袅袅透过天幕,若有若无地飘到两人眼前。织女忽然叹息:“牛郎,为了我,你在这天上穷困交迫,受了几千年的苦,人间却还如此羡慕我们。却不知我们更羡慕他们,如果能下到凡间,哪怕做一对最贫贱的夫妇,终日厮守,也胜过天上绵绵几千年这一年一度的片刻相会。”
牛郎听了,心头轻颤,他伸手握起织女的手。织女倚在牛郎胸前,忽然哭了:“牛郎,你我原是恩爱夫妻,原想你我能白头偕老,幸福快乐一辈子,可现在,于你来说,连人间最平凡的温暖都变得遥不可及。所有的一切,都只因我而起,看你一天天苍老与消瘦,我便一天天的开始难过与愧疚。牛郎,你不如下凡投胎去吧,重新做一回人,娶一个温柔的妻子,相亲相爱,白头偕老。我在天上看着,也感觉幸福,感觉快乐!
牛郎揽过织女,不再让织女说下去。他爱怜地看着他如花的妻子:几千年了,织女还一如继往地爱着他,想着他,心疼着他,得妻若此,还有比这更幸福的事吗?人间哪个凡夫俗子能比呢?他清瘦的脸忽然之间有了光泽,全身充满了力量,仿佛又回到了年青时候。牛郎把织女紧紧搂在怀里,他听见自己的心脏咚咚地跳着:“织女,我不会离开你,哪怕有一天,我没有力气走上这鹊桥了,爬着也要来看你。”
两人相拥着坐在这桥之畔,看人间星火渐息,沉沉睡去。子时,远处传来一声长长的鸟鸣,鹊们开始躁动起来——离别的时刻又将来到,之后,又将是无边无际的等待,试想,天上一年,会是多久远的时光呢?
牛郎站起来,他要送织女过桥去。他们缓缓踏上那座柔软的鹊桥,临别依依。走到桥中间时,织女忽然停下来:“牛郎!转过身,让我为你整整衣裳。”牛郎温暖地笑了,依言转身过去。织女的纤指便轻轻地帮他解开了那张牛皮披风。牛郎忽然之间觉得脚下重了起来,他回过头看,只见织女拿着他的风衣正一步步向对岸走去,而桥中间已经断开,鹊们已开始一群群地飞散而去。牛郎狂呼起来:“织女,你为什么要这样?我不想离开你!”
而此时,他的身体却在一群喜鹊的簇拥下穿过云层慢慢地向人间坠去……
一年后的七夕,银河上又如期架起了一座鹊桥。鹊们一定是把七夕建桥这事当成了千古不变的传统,代代相传,永记不忘。但这回,鹊桥上却只坐着一个女子,手里提着一个牛皮披风,她睁大了眼睛,向人间张望。她看到人间双双对对的夫妻焚香祈祷,看到许多女子虔诚地向天空膜拜,她甚至看到了牛郎,几世轮回,成为一个凡间最平凡的男子,携妻带子,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