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这支忧伤的音乐再次在耳边回响的时候,窗外飘着点点雪花,灰蒙蒙的天空是一片肃穆的橙色。冰冷的水泥路面湿漉漉的,象极了我此时的心情,阴冷而落寞。
中午走在大街上,看见许多店家推出了关于情人节的各种促销活动,许多成双结对的年青情侣,手挽着手,一脸的幸福甜蜜。而我,却孤单的坐在宽大的办公室里,望着窗外漫天飞舞的雪花!
我不是一个浪漫的人,对于爱情的风花雪月,麻木得近乎冷漠,不愿表达,不够温柔,总是喜欢把自己藏在最深的夜里,像一个骄傲的旅人孤单的行走。这样的我,喜欢并习惯了对变更的东西坚持着间隔,知道什么才是最不会被时间摒弃的准则。比如爱一个人,充斥变数,于是后退一步,静静的看着,直到看见真挚的情感。
我喜欢的爱情就这样的宠辱不惊,没有“山无棱,江水竭,天地合”的缠绵,没有“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的哀怨,也没有“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的浪漫,有着的只是一份平平淡淡的从容,一份相濡以沫的温情,一份“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契约,无论在什么时候,就这样的牵着我爱的人,从此不离不弃。
可是,当巧克力和玫瑰花肆意奔放的时候,这个城市早已没有了草长莺飞的传说。那些鲜活的美好,它永远只是活在现实里面,快速的鼓点,匆忙的身影,麻痹的眼神,虚伪的笑容,而我,是不是正在被同化?
终于明白,越走越浅的是爱情,越走越急的是岁月,越走越远的是梦想。望着窗外,雪花仍然在飘,而我的心隐隐有些发疼。又是一年的情人节,而我和她之间,这些年来,似乎从来没有刻意为她做过什么?那怕是一朵玫瑰,一盒巧克力,一句缠绵的情话,都没有过。我总以为,爱不是用来说的,只要心中念着对方,爱着对方,默默地为对方付出,让这一份深沉永远保持在记忆里。
直到有一天,一个朋友跟我说,浪漫是头顶的葡萄,现实是脚下的土地。太浪漫容易失去脚下的土地,太现实容易失去头顶的葡萄。而我只看到了脚下的土地,忽略了头顶的葡萄。也许爱情是需要保鲜的,在激情消褪,一切归于平静的时候,婚姻就变得索然了。原来时间已摆平了所有,直到有一天,面对爱情开始吝啬,会不会怀念当初的炙热?
当我再一次出差回来,把专门为她而挑选的礼物摆在她的面前,表面上她没有说什么,但我可以感受到她内心的惊喜和悸动。很多时候,我常常暗自幸运,这辈子让我找到她这么好的人。一个女人,在她最美丽的时节里认识了,从此心甘情愿把她最美丽的青春与我一起分享,在我最艰难的岁月里陪我一起渡过,这些年来,无论我做什么,她总是无怨无悔的支持着,默默地为我分担着一切……
我的手指拔通了那家鲜花店的电话,我要他们在情人节那天送出一束玫瑰花,为我,为她,为我们的爱情。“情人节快乐,快乐情人节!我只听见悲伤的音乐……”孟庭苇的声音,仍然是那样的甜美,虽然唱得有些黯然神伤,但在我心里,却有着一丝丝甜蜜。在我的一生里,永远都没有情人,只有爱人,陪我一起白头偕老!
幸福原来就是这么简单,左手牵你,右手写爱。在彼此凝视的眼眸中,在相聚离别的思念中,在倚窗观澜的月光下,在闻香吟咏的诗词里,在默默无语的牵挂中,在滚滚红尘的牵手处,在你我相拥的日子里重复,再重复。
也许幸福就是重复!重复着和你过完一天又一天,重复着跟你通电话,旅行;重复着一个承诺和梦想;重复着的向你提起那些童年往事;每年的同一天和你庆祝生日;每年的情人节、圣诞节、除夕,也和你一起度过;甚至连吵架也是重复的,为了一些生活琐事吵架,然后冷战,疯狂思念对方,最后和好。
席慕容说:“假如我来世上一遭,只为与你相聚一次,只为了亿万光年里的那一刹那,一刹那里所有的甜蜜与悲凄,那么就让一切该发生的,都在瞬间出现吧,我俯首感谢所有星球的相助,让我与你相遇,与你别离,完成了上帝所作的一首诗,然后再缓缓地老去。”而我却说:“感谢上苍让我们在最美丽的华年里相遇,相恋,相爱,相伴。那么我们要的,终究不是那一场足以天崩地裂的爱恋,而是天长地久的温暖相伴。没有情人的情人节,而我因为有你,我的一生都是温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