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空是蔚蓝的。天气好的出奇,连空气中都满是夏天绿色的气息。美丽的日子,总有美丽的心情,但今天却是例外。映着操场上小草的绿,我又回到往日飘忽不定的丝绪中去了。
独自一个人走着,回想着往日的辉煌,往日的暗淡,迷人的鲜花与苦涩的泪水,交织成一幅从未有过的风景。
哦,菱儿,你可还是那么无忧无虑吗?往日的你简直是欢乐的精灵,每根跳动着的神经都带着无忧无虑的爽朗的笑……
“知了,知了……”蝉拉长的枯燥的叫声把我从你的幻影中拉回,拉回夏季的烦闷,依旧一个人静静地走。
不经意间已踱过了一圈,抬头一看,前面一个长发女孩正也像我一样走着,追过去吧,说不定我认得她,我加快了脚步,赶到那人身旁。
一拍她的肩膀,她被吓了一跳,猛得抬起头。我俩不觉都一愣,真是意外,没想到这竟是菱儿!可是她,她是宁愿去与人说笑却从不忧郁的一个人独自走呀!她最怕孤独了!
可今天她又着实吓了我一跳:往日镀着太阳光泽的大眼睛变得暗淡无光,泛着干枯;从前迷人的笑容已冰凉;往日俏皮的两只长长的发辫现在束成一簇,低低的垂在颈边,有一丝散落的长发轻拂在眼前……哦,你变了,变了,让我叹息痛心,难忘的是你那惨白的微笑,那是笑么,是从前那爽朗的无忧的一阵清风吗?无神的眸子,把沉重的眼睑向上一推,嘴角微微向上一翘,却又软弱无力的沉了下去,那失去光泽的眼神,使人的心仿佛有了无尽的悲哀……
啊!你变了,你,你怎么变得同我一样了?
菱儿又垂下了眼睑,我不知所措的走着,漫无目的的随菱儿走着。菱儿缓缓道着她的故事,我慌乱的听着,走着,不知不觉又过了一圈。然后我作梦似的和菱儿告别,迷迷糊糊的回去了。
我简直是太意外,太不知所措了。我以为只有我经历过失败,经历过泪水,不想菱儿,这天上来的精灵也变得如我一样消沉。
随便拿点什么看看吧!一角翠色闯入眼帘,抽出来。原来是从前的日记。然后,就决定看这个。我的手指翻开了第一页,上面的文字就十分清晰的映入脑海:“我经历了成功,经历了辉煌;也经历了失败,经历了挫折。往事的道路不算坦荡,有坑坑洼洼,有磕磕绊绊,有荆棘,却也有百合花,前面的路也是,也有风雨,有泪,有彩虹,有笑容。但我愿意去闯,去拼,去追求,哪怕上天待我不公,不给我彩虹!我是狮子座,这个星座的人最易成功,我就是一头狮子,一只雄狮,一只威武的,要怒吼的雄狮!听吧,人们,听吧,洗耳恭听,我愤怒豪壮的吼声!”看完后心中不觉一震。然后用微微颤动的手指揭开第二页,却看不下去了,只想着刚刚经历失败时的情形。那时我不消沉,我不气馁,我对自己说:“付出了努力,就一定会成功!”然后发愤读书,读书发愤,认为一定会在成功上有所体现。可是天公偏不予以我彩虹,期中考试冷冰冰的成绩又一次打碎了我的甜梦!梦想的碎片很容易伤害人,寒光的碎角对我说“不行”。于是我动摇了,消沉了,气馁了,不相信自己,才成了现在这样子。
我接着翻下去,发现了又一篇日记:“今天天很冷,我的扁桃体又发炎了,而且很历害,连喝一口水都不敢,因为一往下咽就痛得钻心。但我不能倒下,期中考试一天天临近了,我不能!我边翻书边对自己说:周影,挺住,你能行!”看完了,不禁心头涌动着一种暖暖的感觉。是呀!那时候都能挺过来。现在为什么就不能呢!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
合上日记,封面上生命的绿色又映入眼帘。我对着蓝天大笑一声,发觉空气十分清新,连叫着的知了声也变得悦耳,窗外的绿色和日记封面的绿
在了一起,告诉我世界上有爱,有真诚,有生命,有努力,有成功!
是呀!不要只沉湎于过去的鲜花与泪水之中,今天正期待着你,你莫要辜负她殷切的希望,所以,现在就要努力!人生短暂,要是只沉湎在对过去的回忆中,就浪费了,岂不可惜?人要前进,不能后退,要紧跟时间的脚步向前奔!
我要开始新的生活,从今天,从现在,从此时此刻!我不愿再手忙脚乱,再漫无目的,再这样虚度时光,我不愿做个平常人,过着平庸的生活!这种生活糟透了!再见,消沉;再见,气馁;再见,苦恼;再见,泪水!我要努力,要愤发,要崛起!要向着小时候就确立的目标奋斗!
我对自己说:“你重新诞生了!”
然后,放开怀,对着这个世界大笑,真高兴释放我自己!
对了,还有菱儿,我要赶去告诉她我的故事,让她不再迷惘,不再悲伤,变得象现在的我一样!一样高兴!一样兴奋!没有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