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先生:
你好!
在新年假期之前,我们与你素不相识,可是你竟然很冒昧地在末闯入我们的生活,使我们的春节假期蒙上一层阴霾。作为病毒,我认为你真的很不称职,你应该在别的地方好好呆着,或者荒山野岭,或者无人洞穴,或者与蝙蝠为伍,我都不介意,只要你不要来到人间!
是的,在我眼中你很不受欢迎,你是一个十足的坏蛋。你的到来,让我数以万计的同胞感染了你,有的同胞甚至失去了宝贵的生命。请问新型冠状病毒先生:你有亲人吗?你有兄弟姐妹吗?你有爱人吗?如果你有,你失去他们你不会心痛吗?如果你没有,那你真是十足的野生坏蛋,请远离我们,远离我们国家。
本来,我2月份就要正常上学了,我还想着怎么来弥补之前落下的功课,提高我的学习成绩,但是你的到来,让我天天躲在家里。究竟什么时候能正常上课,我们都不知道。
本来,我们的新年假期,是举家团圆的好日子,但是你的到来,使得我们举国惊慌,为了逃避你,所有人心里异常恐慌,咳一下就怕的不行,好好的新年假期就这么没了。
本来,我们的国家的经济发展,正在进行巨大的飞跃,但是你的到来,使得我们所有工厂都无法正常开工,所有写字楼都关门大吉。
你说你坏不坏?坏不坏?坏不坏?
但是,新型冠状病毒先生,我还是要“谢谢”你,是你让我们认识到错误,认识到不能图一时口舌之快食用野生动物,你和你的亲戚们每一次出现都给了我们启示,我听爸爸妈妈说中国出现的SARS病(简称“非典”)都是统一家族的,听说得了“非典”的人后遗症很大。可见,那一次我们受到的教训也是相当深刻了。
新型冠状病毒先生,我最后想告诉你,无论你的到来时出于什么目的,你都不会得逞的。由于你的出现,让我看见到我们国家的团结,感受到我们的国家精神,我们上至国家领导,下至普通市民,都以最坚韧不拔的态度面对你。全民戴上口罩与你斗争,无数科学家和医护工作者奋斗在对抗你的第一线,直到染上了你,也在所不辞,依然去拯救其他人。我们所做的一切,都只有一个目的:请你赶紧滚蛋!
祝你:
早日离我们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