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打乱了我们的生活秩序,我们只能在家闲逛,通过手机了解外面的消息,用心去感受,去想象外面世界的变化。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听说的最多的事情便是哪个村庄,哪户人家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全家都被带走了。人们会感叹那户人家的遭遇真是悲惨啊!但是我却认为,全家人都被带走总比只留一个人在家来面对同村人异样的眼光,杂乱的嘴巴要好上千倍万倍。
我是一名高中生,今年我就要高考了,对于高考我还是很紧张的,毕竟它是我人生路上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但在家的这段时间里,我的父母似乎比我还要紧张,还要认真。他们每天准时叫我起床,这似乎成了他们每天必做的事情。
母亲酷爱刷抖音,拍抖音,父亲则喜欢站在家门口与邻居们闲聊。在我学习期间,父母每天都在屋内陪我学习,他们就那样静静的看着我挥动笔杆,翻阅书籍,他们一动不动,仿佛这个屋子里只有我一个人。有时我会发现父母脸上细微的表情变化,微眯的双眼里闪烁着的泪珠、微扬的嘴角和紧握着双手。有一次我一回头,恰好对上他们那双疼爱的眼神,那双眼睛如深渊里的一颗明珠,如深夜里的一轮明月,又如黑暗中的一道曙光,这个眼神不仅激起了我学习的斗志,也更加坚定了我人生道路上的目标和方向。我回过头,滚烫的眼泪,大颗大颗地从我脸颊上划过。太阳升起来了,耀眼的阳光照亮了屋里的每个角落,我的心情舒畅了许多。
在家里也并非是安全的。前几日,由于穿的衣服少而发烧的我着实把父母吓了一跳,他们不顾被感染的风险,坚决要到附近的药店买退烧药。我吃了退烧药,又睡了一觉,出出汗,便感觉好多了,父母脸上担忧的神情变成了喜悦的笑脸,我的心里心里又酸又甜的。但不久后,妈妈便病倒了,急性肠炎的发作使妈妈疼痛不已,父亲急忙带母亲去诊所,但诊所医生却只给母亲拿了一盒助于消化的药,母亲喝完药后,腹部的疼痛感并没有减轻,于是我便给母亲弄来一个热水袋,让母亲暖暖肚子,幸运的是母亲说感觉好多了,不那么疼了,我抬头望母亲,母亲也在望着我,我们都笑了,泪湿了眼眶。
就是在这样一段特别的日子里,我们能格外感受父母对我们的爱,对我们的关心,因此我们要让父母放心,要与父母一起抵抗疫情,把真情撒满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