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盼望以久的国庆节终于到了,我们要到“黄金海岸”游玩。
来到“黄金海岸”的门口,我迫不及待地把脚踏进大门。
啊,大海真美呀!在阳光的照耀下,大海显得波光粼粼一般。
海水涌到沙滩上,使沙滩增添了几分光彩。
从远处向下看,还以为是天上的小星星掉下来了呢!来这儿玩的人特别多,男女老少都穿得花花绿绿。
到了岩石边,我看见有许多人在石头上乱刻乱画。
我连忙冲上去,对那些在石头上乱刻乱画的人说:“你们不可以这样做,这是不文明的行为……”“呸。”
只看见一个青年人往地上乱吐一口痰,指着我的鼻子骂道:“你算老几,你一个乳臭未干的小毛孩,也感来指责老子。
你知道老子是谁吗?!”他故意把话音拖长,说道:“我是一个大公司的总经理……的儿子!”说完,他就屁股一拍,走人了。
我的心一沉,想:在这信息社会上,有人用自己的权利和地位来压迫别人,形成了严重的公共文明不好的习惯。
社会上有地位、名望的人挺多的,也没有人会这样,真是个没教养的孩子。
我们来到了另一个地点——海底宾馆。
这个宾馆是一艘船,船里有宾馆、海底世界、照像馆……这艘船的轮子很大,看似有150斤重。
船很高很高,如果你站在离船不远的地方往上看,一定看不到最高处。
我正细细地打量着这艘船,思绪又被一阵吵架声拉了回来,我的心出于好奇,跑到外面看了看——“你不可以在墙上乱涂乱画!”一个红领巾说道。
我听了,往墙上一看,啊,墙上居然画了一只笨重的猪,旁边还写了一些辱骂中国的话……
“又没关系,反正这里本来就这么脏我再添上两笔,写上几个不起眼的小字,又何妨呢?而且,有那么多清洁工打扫卫生,擦一下墙,就擦掉了!”我的思绪再次被打断了。
那个辱骂中国的人穿得西装笔挺,看似十八九岁,长得浓眉大眼的。
“你怎可辱骂自己的国家?”“红领巾”一胎疑惑地问道。
“我已经是英国人了,中国不是我的国家,骂一骂,无所谓。”
原来,这个人因为我们中国人的不文明而移民到了英国。
我们到处乱吐痰,造成了对祖国的伤害。
我觉得:祖国塑造了我们的躯体,就算有人乱吐痰、不爱卫生,可是,我们大部分的人还是非常热爱自己的祖国的,大家不应该因为某些人乱吐痰,而背弃自己的国家。
我看着墙上的那头苯猪,心里有说不出的痛,就那么一副普通的画和几行不起眼的小字,包含着一位青年对我国卫生不好的多少痛恨。
走路走了“一整天”,说道理说了“一整天”,总算要回家了。
回家途中,路还是原来的路,景还是原来的景,可我的脚上好像灌了十几袋铅,走也走不动,因为,我一直在思考着一个问题……
现在,国家昌盛,人民太平,可是人们的礼貌行为正在逐渐下降。
我们是中国人,应该热爱自己的祖国。
可是,就在祖**亲55岁生日的今天,竟然有人骂我们大家的“母亲”。
我生气、我懊恼、我烦躁。
生气有人如此地不尊重祖国。
懊恼有人如此地不懂礼貌。
烦躁大家的礼貌行为没和生活水平一起提高。
懊恼……
这个国庆节,我过得一点也不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