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透明的,就像母亲那没有任何杂色的爱;水是淡淡的,就好像母亲那平凡甚至有些琐碎的爱。母爱似水一样常伴我们的生活,只有在你细心地去感受时,你才会体会到这份沉甸甸的亲情。
每天早上,妈妈总是不厌其烦地轻声唤我起床,当我穿好衣服,洗好脸,坐在桌子跟前时,热乎乎地饭菜已经摆在了我面前,一阵阵香味扑鼻而来,此时我肚子里的馋虫也一下子来了精神,而忙碌了一早上的妈妈此时又不停地往我碗里夹菜,帮我盛饭……
每次我上学时,妈妈总是千叮咛万嘱咐:路上注意安全,过马路时要前后左右看看,红灯停,绿灯行,一定要小心。放学的时候妈妈总是第一个来接我,无论刮风下雨……
每当天气转冷时,妈妈总是在第一时间让我多穿衣服,而我总是嫌她啰嗦,有时还不去理会她,但当我走出家门后,寒风中的我才庆幸自己多添了衣服,这时我才想到了是母亲无微不至的关怀温暖了我。
当我在学习上有一点松懈时,妈妈又会苦口婆心地开导我,现在吃点苦不算什么,将来有出息才叫甜呀,当我在学习上遇到难题时,妈妈又会耐心地给我讲解,直到我真正的理解了,妈妈才会舒心地松一口气,脸上露出轻松的微笑。
母爱如水,取之不尽;母爱如水,直至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