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中考满分作文赏析:我的颜色
我是什么颜色的?我低头思忖了一会儿……我是什么颜色嘛,还不是和所有中国人一样,黄种人呗!不过,要真说起我的颜色来,倒还有一点儿说头,因为呀,我的心的颜色丰富着呢!什么什么?你说是红色,那可不一定!往下瞧,你就知道啦……
当我安安静静的坐下来,或喝茶,或看书,或写作时,我的心是淡紫色的。淡紫色代表着静谧。抬头看看天空,看看那一望无际的湛蓝,再低头瞧瞧书的扉页,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还有一种道不明的幸福。书的含义多么令人流连忘返,茶的香味多么令人心旷神怡,写作的笔头多么令人轻松愉快!是的,我的确很幸福,我有一个温暖的家,有爱我的爸爸妈妈,有支持我的老师、同学,我怎能不满足呢?
当我尽情的玩耍时,我的心是红色的。红色代表激情。我在自己的小天地里唱啊、跳啊,无拘无束。我从不害怕失败,我从不害怕跌倒,那是因为,我有一颗火红的、充满激情的心!自始至终,我都热爱这个世界、感谢这个世界、赞美这个世界,是她赋予我生命,是她给了我欢乐!我才十几岁,我要快乐的、精彩的过这一生!
当我投入大自然的怀抱时,我的心是绿色的。绿色代表纯洁。自然就是这样,无需任何修饰,也能将那股清澈表现得淋漓尽致。看着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呼吸着自然馈于我的清新的空气,好不惬意!将心与外界隔离,便是人生中最纯真的时候了。
当我在做自己喜欢做的事的时候,我的心是粉色的。粉色代表温暖与幸福。嘴上哼着小曲儿,用脚打着节拍,脑子飞快的转着:“怎样做得更好?”是不是很有意思呢?其实,要是你把每一件事都看得那么有趣,让心在做事时一直是粉色,不管做什么,都会成功的。
当我失败时,我的心是灰色的。灰色,并不是没有一丝希望的黑色,而是在黑色里加了一点白色的灰色。白色是光明,是希望。不是没有希望,只要肯努力,将那灰色里的黑色驱赶出去,前途将是一片光明。努力努力再努力,我们前进的道路上就不会有分叉啦!
当我依偎在妈妈怀里时,我的心是橘色的。母爱是伟大的,母亲的怀抱是温暖的。真希望这辈子都在母亲的关怀中成长!
看见了吗?我的心五颜六色,有淡紫色、红色、绿色、粉色、灰色、橘色……其实这都是人的感情呢!每个人的心都是五颜六色的,丰富多彩的,大家都是幸福的、快乐的。朋友们,你们说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