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 吐温曾经说过:“19世纪有俩个奇人,一个是拿破伦,另一个是海伦 凯勒。”海伦确实是一位奇人,她的故事让人感动。
1880年6月27日,海伦出生了,聪明可爱的小海伦十分讨家人喜爱。然而,命运似乎十分喜欢和人们开玩笑,在海伦19月大的时候,一场重病夺走了海伦的听力和视力。面对死一般沉寂的黑暗。海伦不能向别人倾诉,不能和同伴一起玩耍,这让她的脾气变得暴躁起来,再加上父母的娇惯,这使海伦变成了一个任性的小暴君。
就在这时,安妮 沙莉文老师来了,她耐心 的一边又一边的教导海伦。终于,在沙莉文老师的教导下,海伦学会了拼写和阅读。刚学会阅读的小海伦是那么的如饥似渴,她的脾气不在暴躁了。知识打开了海伦的眼见,在海伦心里点亮了一盏灯。
海伦刻苦学习,终于,她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哈佛拉德利夫学院!
海伦一生写了14著作,她的成功是一个奇迹,而谁能想到,这个奇迹是一位又盲又聋的残疾人。她被评为“美国十大英雄偶像”是一点也不夸张的。
相比之下,我们比海伦要幸运得多。现在,好多人都说自己不幸运,说上帝对自己不公平。但你想过吗?海伦,她是一位又聋又哑的残疾人,而我们是四肢健全的人,为什么不能做得比海伦更好呢?海伦,她自强不息,创造了奇迹,我们也要向她一样自强不息,不屈不饶,难到不是吗?
不要再怨天忧人了,让我们向海伦学习,做一个有用的人,也让我们永远记住这个名字----海伦 凯勒。